《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今春即將問世的PS VR 獨佔遊戲《Winds & Leaves》裡動動自己的雙手來植林   魔物獵人崛起發售在即!3/8、3/9連續2日舉辦「魔物獵人」系列線上數位活動!   Dead by Daylight × Resident Evil合作確定!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2021年最初的免費更新!增加狂歡節及季節品項!   今天想來哪一道?日本PlayStation以料理形式介紹遊戲陣容!   《惡靈古堡8 村莊》發售前日!「到BIO村玩吧♪」第2話公開!   公開發表實況轉播及遠端會議最適合的1080p / 30fps高畫質網路攝影機「ASUS Webcam C3」   《地平線:西域禁地》:透過巧思戰勝敵人 

你眼中閃爍的是光芒,還是無奈?

商業
True Love

經營 AppWorks 六年,大量觀察創業者下來,最常看到這三種中途放棄的初心者:

第一種,以為創業等於開發上的自由,從此不用再理會行銷部門、業務主管,可以做心中完美的產品。結果所謂完美產品做出來後,發現用戶反應冷淡,再努力推廣幾個月,都沒有好轉,於是開始 Pivot,試了三、四種產品,還是得不到市場的熱烈迴響,不久之後熱情熄滅,悻悻然回去上班。

第二種,幾個人約好離開薪水優渥的工作去創業,把存款放進公司成為創始資本,並且為了讓公司能夠活久一點,集體減薪。開始半年、一年後,產品有些初期成績,但其中幾個已經受不了低薪生活,放棄回去上班,團隊不久後也就分崩離析。

第三種,努力一年多、嘗試多個產品,終於找到 Product-Market Fit,接著用戶基礎持續上升,每月流量也達到相當規模,於是開始放廣告賺錢,不放還好,一放之後立刻美夢破滅,每月 3,000 萬 PV 居然只能換回 25 萬廣告營收 [1],8 個人餓不死也養不活,算來算去比不上上班薪水,最後原地解散。

仔細分析,這些人為什麼會放棄,基本上可以歸結出 2 個理由,第一,他們並不熱愛自己在做的事;第二,他們創業並不是為了一個遠大的理想。

沒有遠大理想,所以受不了過程的挫折與犧牲。沒有熱忱,又無法從事情本身得到樂趣。痛苦更苦,快樂更不快樂,當然無法持久。

追求理想、樂在其中

另一方面,當你去看那些能夠長期持續進步、越來越成功的團隊,他們往往在追逐一個很大的目標,同時也很喜歡過程中絕大多數的工作。他們每天很早起床,等不及開始上工,朝思暮想,怎麼更快逼近理想。當你跟他們交談,可以看到眼睛閃爍著光芒,雖然物質生活辛苦,但精神卻是飽滿。

這種創業家,自然會讓人想要加入他們、幫忙他們,也因此,又更容易成功。

所以,創業,找到一個遠大,且可以用自己真心喜歡方式達到的題目,非常關鍵。

___

想加入眼中閃爍光芒創業家帶領的團隊?歡迎到 2016 夏季 AppWorks Ecosystem 聯合大徵才瞧瞧

[1] PV = Pageview 瀏覽量,台灣每千頁瀏覽能產生的營收 (eCPM) 通常在 10-30 元新台幣

(Photo via demandaj, CC License)

Source:: mrjamie.cc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