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eturnal》:令人難忘的海伯利昂之戰製作特輯   充滿蟹的小遊戲 不是Clubhouse是Crabhouse   《魔物獵人崛起》免費大型更新「Ver.3.0」發布!追加新魔物&新結局!   動森DLC《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快樂家樂園》發布!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如何實現《KeyWe》混亂的郵務室   TGS2021「光榮特庫摩」線下展場體驗重製版《零~濡鴉之巫女~》的美麗驚悚   《GTAV》和《GTA 線上模式》將於 2022 年 3 月登陸 PS5   靈感來自JRPG的廣闊MMO《Zenith》即將登陸PS VR 

如果不是曾俊華而是劉德華

商業

曾俊華收到足夠提名票後提早遞交表格,令餘下民主派選委無懸念送胡國興入閘,「選委應該提名誰」的爭論暫且告一段落。但是坊間有不少人仍然堅持曾俊華是Lesser Evil,民主派選委應該堅守原則,不能妥協。

有看過電影〈金雞2〉的朋友,應該對「劉德華做特首」的情節印象深刻。在香港人心目中,能夠毫無疑問地得到大多數市民支持成為特首的,除了周潤發,就只有劉德華。假設我們活在〈金雞2〉的世界裡,參選特首的是劉德華而不是曾俊華,而對手同樣是林鄭月娥,選委應該如何提名?如何投票?

在政治現實中,任何一個有可能獲得中央任命的特首候選人,都是建制派。因為一個地區的行政長官,在定義上本身就代表建制。所以如果劉德華要當選特首,亦無可避免地會成為建制的一部分。我在參選選委的第一天,已經知道能夠當選的參選人,必然會是Lesser Evil,我們最逼切的任務,就是阻止Greater Evil當選。若非民主派多年來堅守原則,杯葛小圈子選舉的抗爭沒有任可效果,大家也沒必要空群而出參與這個不民主、不公義的選舉。

特首選戰開始以來,民主派選委及市民對曾俊華最大的不滿,是他最初版本的政綱中對「基本法23條」及「人大831框架」的立場。不少人說「曾俊華支持基本法23條立法及人大831決定」,所以民主派不應提名曾俊華。但其實如果有留意新聞,就知道曾俊華已經根據民主派選委及市民意見修正立場,表明會在沒前設下重啟政改,並於完成政改後才會進行23條立法。而這個立場,相信已經非常接近政治現實的底線,在眾多參選人政綱當中,亦只略為不及胡國興。

亦有人說一但曾俊華挾著高民望當選,就能夠為政府「溫水煮蛙」。但我認為,就算現實真的如電影〈金雞2〉一樣,劉德華當選特首,港人也不會因劉德華而突然變為順民,不再抗爭。因為事實上歷任香港特首,都是由民望最高的候選人當選,在蜜月期過後,從沒有任何一任特首能夠保持選舉時的民望。只要政府的施政與民為敵,香港市民絕不會坐以待斃。政府越壓逼,抗爭就越激烈-所以我深信就算是劉德華做特首,市民亦不會輕易就範。

沒有人能夠知道特首候選人當選之後,會否落實競選承諾。不論是董建華、曾蔭權、梁振英也好,同樣沒有人能夠預測。我在這次特首選舉中,決定提名曾俊華,除了因為他在所有民調中大幅領先,和願意聽取民意修改政綱之外,亦是因為在接觸過各個參選人之後,我認為曾俊華是一個可以信任的人。

無論政綱寫得多漂亮也好,都可以反口不認。現在我們需要的,是一個能夠獲得市民與建制雙方信任的特首。重建信任,將會是下屆政府最重要的任務。

正如電影〈十年〉所說:「這十年來,我們學得最多的,是陰謀論,而我們失去最多的,是信任。」

P.S. 祝劉德華先生早日完全康復,期望他能夠再次在〈金雞〉系列電影以特首身份與觀眾見面。

(本文只代表本人意見,與IT Vision立場無關)

The post 如果不是曾俊華而是劉德華 appeared first on 偉大航道 Startup Grand Line.

Source:: grandline.hk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