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BanG Dream! 少女樂團派對 for Nintendo Switch》真人電視廣告公開!   日本恐怖遊戲工作室Chilla’s Art最新作《The Night Way Home | 帰り道》將於8月7日發售   ARPG 名作「伊蘇 VIII -丹娜的隕涕日-」於 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隆重登場!   讓聲光效果更上一層樓!「雷蛇 Base Station V2 Chroma」將以三種顏色華麗上市!   「聖劍傳說 ECHOES of MANA」決定封閉β測試!早一步試玩的機會!   《Away: The Survival Series》將於今夏末登陸PlayStation 5   《破曉傳奇》體驗版今日推出   快速補充能量!日本產能量飲品Kiiva發表首款款果凍飲料「KiiVA SPEED CHARGE」! 

如果把 AWS 當成一家獨立的科技公司,那麼它的增長速度僅次於 Google

商業

2003 年,當 Amazon 僱員 Chris Pinkham 和 Banjamin Black,在圖紙上勾畫 Amazon 的計算設施零售計劃 —— 提供完全標準化、自動化以及被 Web 服務廣泛使用的計算服務,並最終向公司提議推出虛擬服務器業務作為新的營收來源時,一定沒有預料到 Amazon 的雲計算業務在正式推出後所出現的爆炸性增長。

從官方,當然無法獲知 AWS(Amazon Web Services)收入的增長數據,就像 Kindle 閱讀器的銷量、Prime 會員的規模,Amazon 將雲計算所產生的收入作為「商業機密」隱藏在財報收入的「其他」一欄中。

但從美國知名投行 Pacific Crest Securities 的調查報告得知,Amazon 的 AWS 業務今年的收入相比 2013 年的 31 億美元將增長 58%,達到 49 億,並且預計 2015 年將增長到 67 億

而這樣的成長規模意味著什麼呢?從 Pacific Crest Securities 統計的數據來看,如果把 AWS 業務當做是一家獨立的科技公司,那麼它會是在收入達到 10 億美元後收入增長歷史第二快的互聯網服務公司,僅次於 Google

而它的增長,不僅僅體現在收入上 —— 在產品也業務層面,AWS 正也從一個後端的雲服務平台,擴展到了使用場景更廣泛的消費市場。

AWS 的正式推出是在 2006 年 3 月,Amazon 發布了網絡存儲服務 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s(Amazon S3),用戶按月付費,能夠無限制地存儲 1B 到 5T 的數據對象。同年,Amazon 還推出了 Amazon SQS 以及 Amazon SC2。

在當時,計算能力按需供給還是一個新鮮的想法。但這個新鮮的想法卻為小的創業團隊帶來了極大的方便,在開發出新的互聯網服務後,無需花費幾個月去搭建服務器來滿足新的計算能力要求,只要通過點擊鼠標,在幾分鐘後,就能獲得新的計算能力。

AWS 的發布,也讓開發者運作創業公司的方式得到了改變。自然,這項服務受到開發者的青睞,在雲計算服務發布一年後,AWS 即出現 18 萬開發者註冊。

目前,Amazon 已經為開發者提供近 300 項雲計算服務與功能,並且全球十大區域落地,包括美國東西海岸、中國、日本、南美以及歐洲等。

我們能夠發現,正如 Amazon 零售品類的持續擴張,從一家網上書店轉變成「Everything Store」,Amazon 的雲計算服務也在持續的開拓新疆界,從最開始 Amazon S3、EC2 等僅僅面向技術團隊的雲計算服務,到 WorkSpaces「桌面雲」面向企業員工的服務。

Amazon CTO Werner Vogels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AWS 提供的服務是根據企業管理所碰到的痛點來製定,比如可輕鬆擴展的完全託管型 PB 級數據倉庫服務 RedShift 和成本極低的存儲服務 Glacier 都是在與企業進行交流後,才選擇推出的。

對於那些經常需要遠程辦公、以及大部分工作需要在移動設備商完成,甚至不折不扣推崇 BYOD(自帶設備)文化的創業公司員工來說,擁有一個專屬的數據倉庫對辦公效率的提升是極為有效且必要的。

於是,Amazon 在去年 11 月推出了 WorkSpaces「桌面雲」服務。

桌面雲,就是人們可以通過任何一台移動設備——筆記本電腦、Macbook、iPad、Android 平板電腦或亞馬遜自己的 Kindle 設備,打開瀏覽器即可以直接操作和調配儲存在雲端的任何文檔、應用以及存儲容量和計算資源。

並且,桌面雲的服務內容也在不斷豐富。7 月 11 日,Amazon 推出了 Zocalo,一項新的文件分享和協作服務,用來補足虛擬桌面產品 WorkSpaces。

  • AWS 的服務,正在從 IT 部門轉變成每個員工需求

從產品推出的節奏來看,AWS 提供的服務,正在從一個只需企業 IT 部門關心的事項,轉變成企業內每個員工都可能需要了解的日常工作​​內容。

而 Amazon 的 AWS 業務線也在不斷擴張,從專門的企業級雲計算服務,到為每個企業員工提供專門的數據倉庫,在瓜分傳統硬件服務器廠商 IBM、惠普以及戴爾等的市場份額的同時,也對 Dropbox、Box 這些新興的存儲服務產生挑戰。

而負責 AWS 的 Amazon 高級副總裁 Andy Jassy,在去年 11 月推出 WorkSpaces 後的新聞發布會上所描述的,很恰當得反映了 Amazon 在 AWS 上的野心。Jassy 說道,「只要得到充分的發展時間,AWS 將可能成為 Amazon 最大的一項業務」。

(轉載自合作媒體《PingWest》)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