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今天發售!「街頭霸王V 」發售紀念活動開始!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VS模式參戰角色介紹①   《Fracked》將於本週五 8 月 20 日推出!   益智平台遊戲《Hoa》七月登陸PS5和PS4   機戰30 DLC②發表!?「超級機器人大戰」舉行直播!   《Fall Guys》第4.5賽季致勝秘訣大公開   藍牙電競耳機EPOS H3 Hybrid評測!   【實測篇】便於收納隨身攜帶RAYCOP可攜式吸塵器! 

趨勢科技第三屆國際網絡搶旗賽 (Capture the Flag) 埃及隊奪冠.香港隊伍位列104

商業

香港,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171114- 隨著全球網絡資訊保安專業人員的需求不斷長,年輕從業員應努力磨練自己的相關技能來填補此空缺。全球網絡資訊保安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也深刻體認到這項需求,因此在近期舉辦了第三屆網絡攻防搶旗賽Capture the Flag CTF),希望過解決日常面的真實資訊保安挑戰,讓資訊保安人員培養相關的專業技能。今年獲勝的隊伍是來自埃及的「Egfr33ks」,該隊成功通過了各相關領域的考驗,包括:針對性攻擊、物聯網 (IoT)、工業控制系統 (ICS)、監控與資料擷取 (SCADA) 系統等等。

今年的 CTF 網絡攻防搶旗賽共有來自全球 91 個國家及區域的 1,431 支隊伍參加,包22支來自香的隊,他在預賽中成的為排104 vxrl 隊。

根據 Gartner 的一份報告指出[1]59% 的受訪企業皆十分資訊保安分析人員,「資訊保安專業人員的失業率為零2。趨勢科技「Raimund Genes CTF 2017」網絡攻防搶旗賽旨在培養年輕專業人員,讓他們具備今最嚴苛的資訊保安專業領域所需的技能。所有參賽者都獲得了不少寶貴的實務經驗,不僅有助於求職面試,也有助於解決日常所面臨的資訊保安挑戰。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我們不僅希望協助全球企業解決人才荒的問題,也希望建立一個更安全的數資訊交換世界。這項競賽中的挑戰正代表著網絡資訊保安情勢的未來發展。我們希望參賽者在比賽中學到的技能,都能用來保護網絡用,防範日益壯大的新興威脅。」

參賽的1,431 支隊伍參加了 6 月的線上預賽。而晉級決賽的 10 支勁旅及1種子隊則在日本東京舉行的決賽中較。最後的總冠軍隊伍獨得了 1百萬日圓獎金 ( 10,000 美元),並自動取得參加 HITCON CTF 2017 決賽的資格,以及 15,000 ZDI 漏洞懸賞計畫獎勵點數。該計畫專門獎勵資訊保安漏洞研究人員透過發掘漏洞的方式來獲得獎勵。

趨勢科技目前正主持多項全球計畫來支持全球網絡資訊保安教育與技術培育。範圍遍及全球 1 萬多所學校與 1 百萬名兒童、家長與老師,從小教導他們認識網絡安全,同時也希望能藉此啟蒙一些未來的資訊保安專業人員開始踏上職場之路。

賽事活動相關影片請至: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GyHY5vkk9oRVlh24eKNyg

趨勢科技「Raimund Genes 盃 CTF 2017」網絡攻防搶旗賽專頁

www.trendmicro.com/en_us/campaigns/capture-the-flag.html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為網絡資訊保方案全球領導廠商,協助世界創造一個安全的資訊交換環境。我們專為消費者、企業及政府機構設計的創新保安方案,能為數據中心、雲端環境、網絡、用戶端裝置提供多層式安全防護。我們的產品皆彼此整合、共享威脅情報,提供環環相扣的威脅防禦與集中化的掌握及掌控能力,實現更好、更快的防護。趨勢科技全球共 6,000 多名員工,遍及 50 多國,並擁有全世界最先進的全球威脅情報,能讓用戶安全地享受數碼生活。如需更多資訊,請至:www.trendmicro.com.hk



1 Gartner 簡報,「正視資訊保安人才荒的問題」(Confront the Cybersecurity Talent Shortage)」,2017 6 月,作者:Sam Olyaei Matthew T. Stamper

2 Gartner,「調整人力招募策略來提升資訊保安」(Adapt Your Traditional Staffing Practices for Cybersecurity)2017 1 月,作者:Sam OlyaeiMark Coleman Matthew T. Stamper



Source:: media-outreach

Media OutReach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