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超級機械人大戰DD × 超級機械人大戰30!各個主角將於遊戲中參戰!   「Pokémon GO」4月的社群日主角是「藤藤蛇」!另外「天氣週」活動現正舉行中!   《DEATH STRANDING DIRECTOR’S CUT》今日登陸PS5,新內容速報   伊織萌代言!適合現代家居的電競椅Bauhutte「Gaming Sofa Chair G-350」在香港有售   寶可夢史上人氣首屈一指的作品將推出重製作品「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   KOF XV新角色「夏爾美」登場!介紹短片公開!   令人驚異的360Hz刷新率!MSI旗下新品牌的「Oculux NXG253R」電競螢幕即將在日本開賣!   Puzzle & Dragons中加入「東京卍復仇者」與「炎炎消防隊」角色!週刊少年合作活動開跑! 

8/1 全球科技綜觀:小米遭公平會開罰 60 萬,一次成功的公關行銷?

商業

小米小米我真不懂你

台灣小米公司舉辦網路購買紅米手機活動,其商品之數量廣告不實罰 60 萬元

台灣小米通訊有限公司(下稱台灣小米公司)於 102 年 12 月 9 日、12 月 16 日與 12 月 23 日共舉辦 3 波網路購買紅米手機活動,就其商品之數量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 21 條第 1 項規定,處台灣小米公司新臺幣 60 萬元罰鍰。

(資料來源:公平交易委員會

對不起!我們的確少了 30 台

對於罰鍰一事,小米也微博上發了一張圖片(如上圖),宣稱「對不起,我們的確少了 30 台」。

(資料來源:小米公司微博

小米台灣作假?一次更像炒作的公關危機

這次搶購事件,各家媒體紛紛報導,其實是給小米做了一個大大的廣告。 12.3 萬人民幣買到了 12.3 億的廣告效應。這個錢花的太值得了。按照陰謀論的說法,去舉報小米是不是小米自己的人都難說。因為小米在這輪事件中實際是在宣傳上得益了。

(資料來源:雷鋒網

蠢蠢欲動的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與 Snapchat 接觸或將入股

當 Snapchat 毅然拒絕 Facebook 和 Google 這樣的公司發出的收購邀約時,投資人嘲弄了這個照片訊息服務的狂妄。但笑到最後的,也許是這家創業公司。阿里巴巴與 Snapchat 都拒絕對此發表評價。首先報道該消息的是彭博新聞社(Bloomberg News),稱這一輪融資的可能估值為 100 億美元。

阿里巴巴已經開始步步為營地進入美國市場,在前自由媒體(Liberty Media)高管邁克爾·蔡瑟(Michael Zeisser)的帶領下,阿里巴巴在美國的投資部門主已經成為一個炙手可熱的風險投資來源。

(資料來源:紐約時報中文版

阿里巴巴 1.2 億美元戰略投資遊戲團隊 Kabam,並任命原 Google 新聞發言人為集團副總裁負責投資事宜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消息,阿里巴巴集團以 1.2 億美元戰略投資一家舊金山的遊戲公司 —— Kabam,雙方接下來會在免費手機遊戲發行這塊一起合作。而這次投資使得 Kabam 市值突破 10 億美元。

阿里集團還宣布任命原 Google 新聞發言人 Jane Penner 擔任集團副總裁,負責投資相關事宜,主要在舊金山工作,幫助帶領和協調阿里投資部門。

(資料來源:36kr

還沒死亡的比特幣?

維基百科將允許用比特幣進行捐贈

周三,維基媒體基金會(Wikimedia Foundation,簡稱維基媒體)宣布,該組織將允許人們利用比特幣進行捐贈,成為最新一家接受虛擬貨幣作為付款方式的組織。

(資料來源:紐約時報中文版

戴爾宣布接受比特幣支付

戴爾(Dell)宣布顧客可以在它的網站上使用比特幣(Bitcoin)進行購買,並稱自己是迄今最大的一家接受這種虛擬貨幣的零售商。

(資料來源:紐約時報中文版

(上圖來源:Wiki, CC Licensed)

蘋果也懂 Coming Soooooooon?

消息稱 iPhone 6 或將於今年 10 月 14 日上市

MacRumors 援引蘋果零售店的一位高級主管的消息稱,蘋果可能在今年 10 月 14 日發售傳聞已久的 iPhone 6。這位蘋果零售店的高級主管表示,10 月 14 日對於蘋果來說將是「非比尋常」的一天。

(資料來源:36kr

蘋果將裁退約 1/3 Beats 員工,保留多為開發和創意崗位

蘋果收購 Beats 已經有一段時日了,過去兩個星期,蘋果高層都在解決 Beats 員工工作的問題,不過 Beats 團隊會裁員 200 人,保留的崗位大都屬開發和創意類型。

(資料來源:36kr

(首頁圖片來源:小米公司微博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