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5的未來將在「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揭曉!   歡迎 Bluepoint Games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新《Resident Evil Village》遊戲畫面充分展現戰鬥、反派與環境   《Bloodhunt》將在 2021 年於 PlayStation 5 推出   《Resident Evil Village》Maiden體驗版今日登陸PS5   日本埼玉縣將線上舉行電競祭典「eSports SAITAMA FESTA 2021」   終於在Nintendo Switch登場! 遊戲「PUI PUI 天竺鼠車車 一起來!天竺鼠車車派對!」發表!   選手出色表現摘下 FIA 認證 Gran Turismo 2021 Championship冠軍 

iPad 5 或配置膜型觸控面板,較前幾代更加輕薄

數碼產品

1376319334326

《華爾街日報》消息,蘋果將在下一代 iPad 中採用與 iPad mini 相仿的設計架構,將讓這款設備更輕更薄。

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蘋果位於亞洲的供應商現已開始量產 iPad 5。研究機構 IHS iSupplies 公佈的報告稱,iPad mini 使用了一種膜型(Film-Based)的觸摸式面板,而且相比玻璃型觸摸屏,這種類型的屏幕更輕更薄。該知情人士稱,正因如此,蘋果才希望讓iPad 用戶也能夠獲得這種體驗。

考慮到供應商已克服了大量的技術缺陷,因而對於設備製造商來講,膜型面板可能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受到歡迎。另外,鑑於蘋果是全球領先的平板電腦製造商,因此這項技術一旦被應用到 iPad 上後,其他移動設備製造商可能也會慕名而來,並掀起膜型觸控面板的搶購潮;這對元件供應商來說,未免不是一件好事。

作為全球膜型觸控面板的主要供應商,日本日東電工已投資了 9000 億日元的專項資金到這一業務中,該公司計劃於本財年底實現膜型觸控面板的雙倍產出。

然而,因為廉價型平板電腦的崛起,iPad 仍在近幾年遭到了嚴重的排擠。IDC 公佈的報告顯示,截至第2財季,儘管蘋果依然是全球最大的平板電腦製造商,並且出貨量佔據了總量的32.4%,但它的市場份額仍較去年同期大幅下跌。

對此傳聞,蘋果發言人拒絕給予評論。

 

轉載來源

隨機數碼產品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