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APCOM Pro Tour Online 2021」日本大賽2將於9月18日、19日登場!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最新情報公開!洗翠形態的「索羅亞」「索羅亞克」追加情報確認!   Nintendo Switch上的「Twitch」收看服務開始!還可透過大螢幕觀賞!   親眼見證尤菲的超爽快動作!搶先一窺《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尤菲的新篇章!   DelightWorks設立新公司「株式会社ラセングル」繼承所有包括FGO等的遊戲事業   『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今日9月24日發售!在此將偵探・八神所面臨的全新事件一次統整!【第3回特輯】   前《Street Fighter》系列執行製作人小野義徳出任DELiGHTWORKS社長一職   七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決勝時刻:黑色行動4》、《WWE 2K Battlegrounds》、《A Plague Tale: Innocence》 

Apple TV啟示:搞電視易攻難守

科技

Steve Jobs出兵Apple TV,大戰一觸即發!

隨便算算,這場新一代電視大戰,參戰者的人數己經不少。除了全球的Telco 和Cable營運商,再加上Apple、Google、Sony、Amazon、Netflix、Hulu及其他數不盡的業者,個個自稱新一代電視供應 商,還沒有計傳統的電視台。

由此可見,數碼電視市場,表面上是塊肥肉,實質乃四戰之地,一馬平川,易攻難守。何謂易攻?隨著住宅光纖寬頻 的普及,電視內容想要入屋,已不似昔日只得大氣電波一條官方通道。家家戶戶基本上都有電腦,Hulu就是取道電腦屏幕攻陷美國的家庭;另外,各式各樣的機 頂盒的出現,Apple TV、Google TV、PS,另辟出一條入屋蹊徑,讓內容能夠直達電視機,挑戰傳統電視台。

何謂難守?雖說 國際大局朝數碼電視發展,若看香港的例子,卻差不多所有做電視的,都因為投資大,賺錢少,回報慢,似乎都營運得甚艱難,除了一個TVB。再說,人類還是那 60億個,平白多了電視供應商,爭雄鬥狠是必然的發展。電視服務異於搜尋,也不同於內容,前者有技術的先天優勢,後者歷經幾代發展,人脈關係根深柢固。或 許這樣,也只有本身擁有其他基業的大集團,才有足夠的實力逐鹿。長遠而言,相信最有好處的,還是有能力做高質素電視內容的人。

《2010年9月11日刊於蘋果日報》


facebooktwitter 上找我。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