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Bloodhunt》將在 2021 年於 PlayStation 5 推出   《Deathloop》最新「似曾相識」預告片:新潮演繹,一窺寇特在黑礁島上的冒險旅程   「貓咪大戰爭」X「哥吉拉」聯名!全球巡迴 Twitter 企劃啟動!   3D拼圖解謎遊戲《Puzzling Places》即將登上PS VR!   《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主題曲是由jon-YAKITORY feat. Ado主唱的《蝸旋》!   SEGA・ATLUS的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更新!SEGA ATLUS CHANNEL節目表一併公開!   《Returnal》遊玩影片:近30分鐘的全新畫面公布開發細節等內容   《Among Us》預計在12月15日登陸PS4 / PS5 

喬布斯: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人,不是政治人物,是會說故事的人

商業

6216053309_29dcc2c83d_z

 

日前在知名的問答網站 Quora 上出現了一則關於 Apple 前 CEO 賈伯斯(Steve Jobs)的小故事。NeXT 前員工 Tomas Higbey 在 Quora 一則名為 <Steve Jobs: What are the best stories about people randomly meeting Steve Jobs?> 的主題下發表了他和賈伯斯偶遇而發生的故事,而這則小故事很可能說明了為什麼 Pixar 動畫工作室能夠在動畫市場上撐起自己的一片天,以下摘譯 Tomas 的發表內容。

1994 年的夏天,我在 NeXT 工作。有一次我和兩位同事在休息室裡,賈伯斯走了進來準備做份貝果來吃;我們正站著吃著貝果,此時賈伯斯突然問了我們個問題:「誰是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人?」當時負責選舉事務國際觀察員的我說:「南非前總統曼德拉。」

賈伯斯卻回答:「錯!你大錯特錯了,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人是說故事的人。」賈伯斯接著說:「說故事的人塑造了整個世代看事物的角度,價值觀和決定何為值得重視的議題。Disney 獨霸了說故事這個市場領域,你知道嗎?我再也受不了這樣的情況了,我要成為下一個說故事的人。」然後賈伯斯就帶著他的貝果離開了休息室。

為什麼會說這則 1994 年的小故事,可能說明了 Pixar 崛起的原因呢?賈伯斯很有可能就是在這一年意識到對 Pixar 願景的想法,要打造出下一個世代的動畫產業,我們才能在 1995 年看到經典動畫《玩具總動員》(Toy Story)的出現。

但有點諷刺的是,Disney 在 2006 年收購了 Pixar 動畫工作室,這說故事世界的掌控大權又回到了 Disney 的手中;不過我認為 Pixar 即使在 Disney 之下,仍然維持它本身說故事的風格,也就是因此才能讓大家依舊對 Pixar 保有深刻的品牌印象。

 

轉載來源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