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多功能輕量級MMO遊戲滑鼠「Razer Naga X」將於日本上市   【實測】搭載可自訂多功能觸控板,精巧尺寸華碩電競鍵盤「ROG Falchion」!   Supergiant 年度最佳遊戲獲獎作品《Hades》的起源   制作您的專比屬比卡超印章!將印章和原子筆合體的「Pokémon PON Name Pen」開始接受預約!   「ABEMA」將於Nintendo Switch登場!可上線觀看原創節目、動漫和劇集等!   尤菲登場!追加全新故事篇章的PS5「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將於6月10開始販售!   David Goyer談論改編《基地》在Apple TV+ 播出   在米德加進行大逃殺!?「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預計於2021年推出! 

Audiam:幫助獨立音樂人獲取 YouTube 廣告分成

商業

1373849246481


YouTube 上有很多配有非視頻上傳者原創音樂的視頻,根據 YouTube 的版權政策,YouTube 會將視頻配樂與各大唱片公司的版權庫匹配,然後將侵權視頻通知唱片公司,如果唱片公司要求刪除視頻,YouTube 將刪除視頻,如果唱片公司不要求刪除視頻,YouTube  將會把因為該視頻所獲得的廣告盈利與版權所有方分成。但一直以來,從YouTube 的版權政策中獲益的音樂人都是簽約各大唱片公司的音樂人,獨立音樂人無法從中獲益。這種狀況今後將得到改善。

一家名叫 Audiam 的紐約創業公司致力於替獨立音樂人代理版權事宜。近日,Audiam 作為音樂人 Scott Schreer 的版權代理,為 Schreer 贏得了每月 3 萬美元左右的收入。Audiam 將從中抽成 25% 作為酬勞。Schree r是一名作曲家,有大約 1700 首作品授權給不同電影和電視劇使用。

Audiam 將於月內正式運營,幫助其簽約對像從 YouTube 獲取他們應得的收益。Audiam 將使用 YouTube 內容 ID 軟件來掃描 YouTube 視頻,並使用音頻識別軟件來辨別其客戶作品。Audiam 識別出其客戶的作品之後將要求YouTube 支付廣告分成。

YouTube 的廣告分成與視頻點擊量相關,去年鳥叔神曲《江南Style》截止年末點擊達 10 億次,鳥叔在 YouTube 的廣告收益達 800 萬美元。

 

轉載來源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