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lay at Home」更新:《Horizon Zero Dawn Complete Edition》今日起免費下載   歡迎參加祖康二世為《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舉辦的即將上市派對   DualSense無線控制器為即將上市的遊戲帶來嶄新體驗   「魔物獵人崛起:破曉」先行預告影像2公開!新魔物&新角色登場!   濱田酒造 x 卡樂B 聯乘組合!「小酌的最佳配搭組」實際品嘗心得!   「MONSTER HUNTER RISE」體驗版ver.2發布中!還有機會得到金色怨龍虎等多項原創商品!   能夠預覽自己試戴Razer電競口罩「Project Hazel」的AR濾鏡登場!   深入了解《決勝時刻:先鋒》的殭屍和戰役模式 

BUS+ 最好看的等公車 App ,不被 Google 地圖等公車功能取代

商業

昨天在電腦玩物分享了「Google 地圖開放台灣即時等公車系統!公車到站時間即時更新」,有些也是通勤族的朋友就問我,這樣一來,那些台灣的公車即時動態、等公車 App ,是不是全部都會被取代了?

就算先不論短期內我自己也還無法完全信任 Google 地圖上顯示的即時公車到站時間的正確性,即使都是正確的,以一位長期通勤族的經驗來說,一款「對通勤族來說」好用的等公車 App 不只是顯示下一班公車的到站時間,還應該做到下面幾點:

  • 可以分類管理常搭的公車路線。(通勤族根據上下班等不同需求,會有不同路線組合)
  • 可以追蹤整條路線的班次。(通勤族不只想知道下一班車,通常還想知道有幾班車陸續什麼時間會到,方便規畫時間。)
  • 可以方便查看常用路線的當站時間。(通勤族通常想要一次看到所有常搭路線的時間,而非一條一條查)
  • 特別需要跨縣市的客運時間查詢。( Google 地圖現在不支援,但或許之後會支援)

Google 地圖查詢公車到站時間絕對是方便統一,但通勤族也有進階需求,而看起來前面幾點分類、追蹤路線的需求,不太可能在 Google 地圖的介面上滿足。

於是這時候一部分通勤族依然會有一個更專業通勤時間 App 的需求,而昨天朋友就推薦我還可以試試看一款叫做「 Bus+:秒速公車動態查詢 」的等公車 App ,他原本先推出了 iOS 版本,受到很多好評,後來也推出了 Android App ,今天就讓我們來試試看。




  • 便利的首頁,好用的桌面即時工具

「 Bus+:秒速公車動態查詢 」的好看,表現在介面上的美觀清楚,也表現在資訊呈現的直接與即時上,讓通勤族「更快更即時」看到我們要的資訊,這樣就能更好的滿足需求。

在 iOS 版中,「 Bus+:秒速公車動態查詢 」擁有下拉通知選單裡的 Widget。在 Android App 中則可以擺上桌面小工具,介面都不錯,能夠即時的看到每一個想搭班次的到站時間,則很方便。

另外我非常喜歡「 Bus+:秒速公車動態查詢 」在一進入 App 的「首頁」,就直接展開「收藏路線清單」的設計,看似一個小設計,但是讓通勤族不用再做任何介面切換,一打開 App 自然就是優先看到等一下要搭的所有公車時間,這真的方便很多。





  • 漂亮的路線圖,清楚的公車位置

展開「 Bus+:秒速公車動態查詢 」的每一條公車路線圖時,則可以在漂亮清楚的路線上,即時看到每一台公車到達什麼位置了,整個介面設計得更加直覺易懂。





  • 搜尋全台公車客運,可查看班表

我實際測試用「 Bus+:秒速公車動態查詢 」搜尋全台的公車與客運路線,大多數都搜尋得到,涵蓋範圍很廣。

而大多數路線也都可以透過點擊右上方的[i]按鈕,查看固定的班表資訊。





  • 收藏分類路線

對於通勤常用的路線,則可以點擊某條路線中的某個站牌,然後將這個站牌路線收藏分類,這樣之後在首頁就能隨時查看。





  • 搜尋新路線

除了根據公車路線號碼搜尋外,「 Bus+:秒速公車動態查詢 」也提供了路線規劃、附近站牌等查詢功能,可以找到陌生路線的公車。





  • 捷運圖與即時公共自行車查詢

在「 Bus+:秒速公車動態查詢 」左方的額外選單中,則提供了像是台北、高雄捷運路線圖,以及公共自行車即時租借資訊可以查詢,滿足通勤族額外需求。

整體來說,「 Bus+:秒速公車動態查詢 」具備通勤族需要的公車客運即時到站時間資訊,並且設計了一個漂亮又清楚易讀的介面,值得通勤族試試看。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 Bus+:秒速公車動態查詢 」 Android App
「 Bus+:秒速公車動態查詢 」 iOS App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BUS+ 最好看的等公車 App ,不被 Google 地圖等公車功能取代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