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深入一探《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的輔助功能   赢了電競比賽有現金券?日本壽司郎舉行「Winning Eleven 2021壽司郎杯 」   《地平線:西域禁地》:栩栩如生的世界   令人開心的大容量!為你送上1包315卡的果凍飲「ENERGY JELLY 300」試喝心得!   Ratchet & Clank闖入Rocket League,一起來體驗第4賽季盛況   東日本首座位於札幌的電競旅館「VILLA KOSHIDO ODORI」將於三月開幕!並舉辦免費體驗活動!   系列最新作「聖騎士之戰 -STRIVE-」離線模式部份情報解封!   由Square Enix成立的遊戲工作室Luminous Productions公開新作「FORSPOKEN」,預計將於2022年推出! 

數碼港與香港科技園公司攜手舉辦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訪問團走訪矽谷

科技

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 (數碼港) 與香港科技園公司 (科技園公司) 攜手合辦今年的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 (ICT) 訪問團。這次是數碼港連續第三年主辦ICT交流團訪美,目的旨在協助加深本地初創企業對矽谷的了解,優化ICT生態系統,同時與全球投資者及成功企業家建立緊密關係。

訪問團總共有50位來自超過30家本地公司參與。大隊於9月7日出發,遠赴科技和創意之都──美國矽谷進行為期6日的交流活動。訪問團將有機會參與多項活動,當中包括於三藩市舉行的業內盛事2014 TechCrunch Disrupt。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初創企業將會濟濟一堂,向投資者解說他們的創新產品以爭取資金投資。TechCrunch Disrupt為初創企業提供一個平台,讓同業交流心得和建立網絡。期間,數碼港將會設置多個展覽攤位,讓訪問團成員向來自五湖四海的參加者展示香港製造、極具市場潛力的產品,以提昇國際知名度。

TechCrunch Disrupt每年的焦點盛事是創投比賽Startup Battlefield,大會從700位參加者中挑選最優秀的26間初創企業,爭奪殊榮及五萬美元的獎金。各參賽者需在專業評審團和網上觀眾前,展示其商業計劃,是吸引國際曝光的黃金機會。數碼港培育公司之一,智能內容分析程式公司MailTime,亦被選中與同場其餘25間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創公司同場較勁。MailTime作為香港第一間初創企業踏上TechCrunch Disrupt Startup Battlefield的國際舞台,印證了香港是高水準ICT精英的集中地,他們的實力絕對能媲美其他世界級的ICT樞紐。

身兼訪問團主席的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指出:「我們非常榮幸能夠與科技園公司攜手舉辦ICT訪問團。數碼港與科技園公司是策略性合作夥伴,彼此目光一致,以培育本港ICT業界及促進香港經濟為己任。透過這次訪問,成員能夠提昇海外曝光率,開拓跨地域合作的機遇。數碼港期望與科技園公司日後有更多緊密合作的機會。」

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馬錦星表示:「科技園公司十分高興能夠與數碼港合作,帶領我們的培育企業前往矽谷交流。這次旅程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將本港傑出的年青企業家匯聚一起,使他們有機會透過TechCrunch及其他活動增廣見聞,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業精英分享他們的想法和創新意念。我們認為一個健康及有活力的科研生態系統,對初創企業的發展十分重要,亦很榮幸科技園公司的培育公司參與是次訪問。」

此外,今年的訪問團獲得31個策略性合作夥伴及協辦機構的支持,當中包括NEST — 香港首個提供全面初創企業培育計劃的投資平台。NEST行政總裁 Simon Squibb 表示:「NEST很高興今年能夠再次與數碼港及科技園公司合作,匯聚本港一眾出色的ICT企業家走訪三藩市灣區。這次活動,讓一眾訪問團成員擁有一次大開眼界的寶貴體驗。於我們而言,公私科創企業投資者能夠攜手合作極其重要。作為其中一家支持機構,我們感到十分榮幸能夠為訪問團出一分力,致力促進ICT業界發展,為香港整體經濟帶來更光明及美好的未來。」

為了讓香港初創企業深入了解ICT龍頭企業的運作,訪問團將會探訪微軟位於Mountain View的西北園區。此外,訪問團亦會有機會與500 Startups的業務代表,以及來自香港的成功初創企業Shopline的創辦人會面。數碼港更會為香港初創企業安排交流環節,互相分享在競爭激烈的創業環境下所需的必勝術,例如:提案技巧、創新意念、業務營運、業界合作及融資方面的心得。

在旅程的最後一日,訪問團成員將會參與由初創企業加速器龍頭Plug and Play Center及矽谷其中一個最龐大的初創企業及科技社群 — F50合辦的交流活動。為期半日的活動將包括交流時間、提案示範及業務配對環節。香港初創企業可藉著這次的寶貴機會,運用他們在旅程內所累積的經驗和知識,向著名的ICT企業、業務促進者、創業資本家及主要業內翹楚進行提案。參與活動的嘉賓包括Plug and Play國際營運副總裁Jupe Tan、F50 創辦人David Cao和F50派駐行政人員主管、及Asia America Multi Technology Association (AAMA) 聯席董事會主席Canice Wu等。席間,嘉賓會為初創企業提供寶貴意見,協助他們微調其業務策略,更最重要的是幫助本港初創企業和投資者及潛在業務合作夥伴建立聯繫。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