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為編輯部會議室添購IRIS OHYAMA 55吋4K電視「55UB10P」!   PlayStation與Firewalk Studios宣布兩者的發行合作關係,攜手共創新原創多人遊戲IP   PS Blog 2021 年度遊戲投票現已開始   Pokémon Presents放送決定!會發表「Pokémon 鑽石/珍珠」和「Pokémon LEGENDS 阿爾宙斯」的最新情報   《NBA 2K22》遊戲玩法深入探討   釋出 PS VR 獨家《Fracked》的延伸版遊戲實況   準備迎接PlayStation「2021 Days of Play」社群慶祝活動   BANDAI NAMCO公布全新力作「緋紅結繫」發售日! 

Gmail 無限制分享手機電腦照片!新增插入 Google 相簿

商業
今天這個 Gmail 內建功能的小小改進,對於 Gmail 或 Google 相簿用戶來說都是好事。

如果你跟我一樣會把照片都上傳到 Google 相簿備份,那麼你有沒有發現要「分享相簿」給朋友時有點麻煩,尤其當朋友不使用、不常用 Google+ 時(不是不可以分享給非 Google+ 用戶,但要自己去相簿的分享選項裡新增一個分享連結,然後自己手動轉貼)。

而如果你是 Gmail 用戶,之前內建 Google 雲端硬碟的分享方式(參考:



2.
在新版的 Gmail 郵件插入照片功能中,可以直接看到自己所有的 Google 相簿照片,你可以選擇單張、數張照片,也可以選擇一個、多個相簿,直接插入 Gmail 郵件中。

當然,也依然可以手動上傳額外的照片。




3.
插入郵件前,可以選擇「內嵌」「新增為附件」

「內嵌」的方式就是提供連結,讓對方收到信後,直接打開相片、相簿網址查看,這樣就沒有郵件附檔的大小限制,你可以插入無限制的照片數量。

「新增為附件」就是真的把照片儲存到郵件附檔裡,對方收信時要真的下載照片,也會有郵件附檔的大小限制。




4.
我依然可以在 Gmail 寄信時,選擇把 Google 相簿裡想要分享的某幾張照片,以傳統的郵件附檔插入照片方法來寄送,對方可以在郵件附檔中看到我插入的照片。


在 Gmail 中他可以選擇直接預覽或下載。




5.
但是如果想要分享「很多張照片」時,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內嵌」。

這時候我甚至可以進入 Google 相簿的相簿資料夾,一次選擇多個相簿直接內嵌到郵件裡。


郵件中會呈現出相簿的封面預覽圖、相簿裡的照片張數、打開相簿的連結(現在 Google 相簿裡單一相簿的照片張數已經可以超過 1000 張)。


對方收到郵件後,點擊相簿連結,就可以開啟網頁,瀏覽、下載我分享給他的這個相簿裡所有的照片。




6.
最棒的是,不僅我在傳送照片時完全不需顧慮郵件附檔大小的限制,而且這種雲端分享的方式,可以讓我「事後控管照片分享」。怎麼說呢?

  • 1.如果我寄信後,發現還有新的照片想要分享,我只要把新照片加入同一個 Google 相簿資料夾,對方就能從原本的連結網頁下載,我不用重新寄信寄新照片給他。
  • 2.如果我寄信後,發現有些照片不想分享,我只要從相簿裡把那張照片移出就好,也不用寄信去跟他追回。
  • 3.我可以隨時取消這個分享,即使我已經寄信給他。

進入我自己的 Google 相簿資料夾,可以看到標題下方有一個「分享選項」的相關連結,點擊後可以看到這個相簿目前的分享設定,而透過前面 Gmail 郵件分享的相簿,會出現一個「分享相簿連結」的專屬網址,對方就是透過這個專屬網址來看到我的照片。

而當我事後不想分享(或是分享完畢),我只要到這裡選擇「移除連結,那麼就回復成原本「沒有其他人可以看到」我的照片的狀態了,之前收到信的朋友這時候也無法繼續瀏覽我的照片。

不要再夾帶郵件附檔,這樣雲端分享照片的方式,不是更加輕鬆、有效率嗎?推薦大家試試看。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