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Little Devil Inside》:State of Play公開發表相關說明   《小蒂娜的奇幻樂園》遊戲預告片大解析   目標日行1萬步!《Pikmin Bloom》第2屆社群日即將開走!   PS4 賽事:公開系列賽追加三場新賽事   尤菲悲痛欲絕的喊叫…!「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最終宣傳片於官方直播中公開!   在Binance NFT市場上僅一秒完售的NFT遊戲「Kryptomon」推出Phase 1!   《地平線 西域禁地》新影片披露滑行獸、捲背獸和日翼者等駭人新機器   和皮克敏來場1萬步旅行吧!《Pikmin Bloom》即將舉辦首場社群日活動! 

Google Venture 合夥人親授:菜鳥產品經理 12 招

商業

(本文作者為 Google 風險投資合夥人 Ken Norton ,以下由第一人稱撰寫)

可喜可賀,某件產品找到了它的經理。也許你正加入一個小型的新創公司、或著你在大公司裡有個新企劃。如何利用你的第一個三十天將會影響巨大,決定你的成敗。

底下有些訣竅,或許能幫助你了解如何運用第一個月。有三個主要的重點:團隊、產品、以及個人。

  • 團隊方面

你第一個月的首要目標就是有效地加入團隊。

1. 跟你的 CEO 或是總裁清楚說明目標

你是被雇來填補組織的漏洞的,因此會有組織性的壓力逼你立竿見影地做出貢獻。和 CEO 一項一項確認目標,確保他們對與你在做的事情有正確地期盼。

2. 安排與團隊裡的每個人一對一面談

這也許會花幾個小時到一整個月,端看公司的大小而定。找時間與每個人個別會面。我喜歡一對一的散步談話,這樣就有其他東西可供眼神聚焦,一起散步並且一起向前看總是比在會議室裡面面相覷來得好。

3. 問每個人這個問題:我能做什麼讓你的生活更輕鬆?

透過這個問題,你展現出你是來這裡幫忙的,不是來發號施令的。他們怎麼回答與他們回答了什麼幾乎是同等重要,你能得到真實的線索,關於他們是怎麼觀察產品經理的,以及他們需要從你這裡獲得什麼。

4. 替他們減輕負擔

希望經過這些面談之後,你能從他們身上拿走那些降低他們生產力的東西。或許一個工程師會很感謝你把審查錯誤的工作擔走,或是一周跑一次好市多幫他們採買。

  • 產品方面

5. 安排與你的工程師組長認真討論產品的科技架構,包含所有細節

別對問問題或鑽研一些不重要的事情感到害羞。

很多產品經理試圖以他們對科技的知識留給他們的工程師深刻的印象,但根據經驗,很多工程式更欣賞那些直接問問題並說出「我不懂這個」的產品經理。

6. 拒絕想突然改變產品的慾望

你會開始想要對產品與製程做些改變,但我建議你一開始最好先忍忍。你的想法與點子會在你安頓好、獲得信賴、並吸收所有細節之後逐漸成熟。不在一開始就做更動也能展現你是一個好的聆聽者。

7. 面對你的用戶

在早期,花些時間面對你的用戶。打打推銷電話並且拜訪客戶,拉攏一些支持票數。去論壇,或 Twitter 上經營你的用戶。

8. 解決一些小問題

我堅信產品經理還是應該要懂技術,而且一個企劃的開始就是去修補問題或是做些帶有你的小特色的事。

設置一個開發環境,並去要一些你能做的小事情來做。尋求幫助並且善用你與團隊的時間,畢竟你是一個產品經理,而不是全職工程師。

  • 個人方面

9. 閱讀所有資料,並且主動修補

閱讀所有你手上能拿到的資料:以前的目標與關鍵成果、規格、設計文件、維基頁面 ……。當你發現那些遺漏或是過時的紀錄時,修補它。

花時間寫下你目前為止知道了些什麼,以及接下來有哪些事情可以被改進。

10. 設定一些個人目標

換工作可以讓你對某些事情感到驕傲,卻對其他事情感到近乎可悲地無能。這是一個設立個人發展目標的機會。我喜歡越簡單越好:

什麼是你已經做得很好了,而且你想要繼續做的?

你要怎麼保持繼續做下去的習慣?

需要進步的地方?

你要怎麼進步,又如何衡量?

11. 設定好一切所需的系統

把你所有的工具跟設備都整理好、安裝你需要的軟體、建立電子郵件過濾器。設定好 Google 新聞提醒以看到關於你產品以及競爭對手的產品的最新消息。

12. 盡情享受!

對於初來乍到一個地方,你還有什麼必做的事情呢?不妨在文章下方、我們的粉絲團頁面與大家分享。

(資料來源:TheNextWeb;圖片來源:uberof202,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