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pple Music於今日登陸PS5   日本最大數位教育中心「REDEE」開設體驗VR的HTC「VIVE」專區!   「GUILTY GEAR -STRIVE-」季票1第4彈追加角色決定為「梅喧」!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神祕新主角蕾薇特首度曝光   睽違19年的系列全新作品將在TETRIS王者盃登場!「密特羅德 生存恐懼合作祭!」舉辦確定   猗窩座和魘夢也登場!「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公開最新宣傳影像!   從石卷市誕生的角色扮演遊戲「羈絆幻想曲~海濱之國的大聖典~」開放下載!   即將發售!「New 寶可夢隨樂拍」最新玩法介紹影片&TV廣告大公開! 

PCMan與PTT:有Web還是要上BBS才夠爽!

商業
我與PTT的因緣 對於香港的網民來說,到處都有新聞組和討論區的今天還要上中古時代的BBS看ASCII Art簡直是不可思議的行為,但是在台灣仍然有很多人在玩BBS,尤其是被稱為PTT批踢踢實業坊。事實上有不少台灣社會性新聞都是由批踢踢開始,甚至連流行用語,例如《癮科技》時常使用的「科科」也是由PTT帶起。對比起香港,我想PTT的影響力可能相等於香港高登討論區吧。但是處身於香港的我為甚麼會迷上PTT呢? PTT 還是那句老話「最重要的是內容」,在過萬「看版」(即是討論群組)中總有一些適合自己看的東西,而BBS的分類就更加專精了。例如我最愛看的靈學版、島耕作和星光版,討論質素之高、訊息更新的速度和訊息量是其他Web介面討論區無法相比的。假如你也和我一般有著小眾喜好,不妨到PTT打個轉,挖挖寶。 如何登入BBS? 使用Windows本身自帶的Telnet就可以上BBS啦,在「開始」選「執行」輸入「cmd」再按確定,或者到「附屬應用程式」按「命令提示字元」就可以帶出Terminal;跟著打「telnet bbs.ptt.cc」就可以連線到PTT。使用Vista的話就要做多一重手續,到「控制台」選「程式集」的「程式和功能」,再按左邊的「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然後選取「Telnet用戶端」方可開啟Telnet。 CMD 如果嫌麻煩的話,也可以下載Putty之類的連線軟體,或被稱為BBS的神兵利器PCMan。以前的PCMan又佔資源又苯重,絕對不是好用的東西,不過2009年新一版的PCMan Novus作出了很多改善,無論在速度資源都作出了重大的優化 。想認識BBS是什甚或者想懷舊一番,不妨下載PCMan來玩玩看。 其他BBS的二三事 當然,你也可以使用PTT的Web版,然而看BBS都是用BBS軟體,原汁原味的好。我們香港也有地道的BBS服務: HKIBBS香港網站BBS http://bbs.org.hk 不知道算不算是香港歷史最老的BBS?HKIBBS近年更提供Blog服務予會員申請使用 HKDay香港地網站有限公司 http://hkday.net Blog友Ben Lee到今時今日仍然是HKDay的SysOp,相信HKDay擁有不少死忠粉絲 紅磨坊BBS http://redbbs.org 理工大學的BBS,卻經已荒蕪,充拆著廣告訊息,telnet也連不上了。 延伸閱讀 重灌狂人 - [PCMan for Mac]如何在Mac電腦中上PTT(BBS站)? PCMan X pure GTK+ 2 - 供Linux使用的版本 sunflier's blog - 如何上 PTT 魚的淚 只有懂魚的水才看得見 - [教學] 教你怎麼使用BBS 推廣PTT你我一起來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