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ate of Play | 10.28.21」發表內容總結!   超人氣戰術FPS《VALORANT》手遊版確定推出!   「SQUARE ENIX MASTERLINE」第2彈!蒂娜&魔導裝甲&莫古利決定發售!   沒有PS5也能遊玩了!PC版「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將於Epic Games Store發售!   騰訊收購《Ninjala》開發工作室SOLEIL之母公司「Wakeup interactive」   Razer電競耳機Kraken V3系列新型號發表!   日本大手能量飲料品牌 ZONe推出新風味「mad_hacker」   《Horizon Forbidden West》的音樂:作曲家相見歡 

《2019邁向職業巔峰之路》報告對不斷轉變的CEO角色進行分析研究

商業

芝加哥2020年1月10日 /美通社/ -- 據全球高級人才搜獵、領導力評估與發展、組織與團隊效率以及文化塑造服務領域的首要提供商海德思哲(Heidrick & Struggles) (NASDAQ: HSII)發佈的《2019邁向職業巔峰之路》(Route to the Top 2019)報告顯示,與十年或更早以前相比,如今各企業希望任命擁有不同技能和背景的行政總裁(CEO),新型CEO也隨之出現。

據對2019年新任命的CEO進行調查的全球分析報告顯示,78%的CEO有過最高管理層的任職經驗,73%是在企業內部任命的,任職年齡為52歲,64%擁有高學歷。相比之下,在擔任CEO超過15年的資深同行中,51%有過最高管理層的任職經驗,47%是由企業內部任命的,任職年齡為39歲,46%擁有高學歷。

第六份《邁向職業巔峰》年度報告所涵蓋的國家數量已從13個增至16個,目前包括澳洲、比利時和中國。該報告對下列國家指數的上市公司的906名現任CEO進行了調查:澳洲ASX 100指數、比利時BEL 20指數、中國上證指數(前100強)、丹麥OMX哥本哈根20指數、芬蘭OMX赫爾辛基25指數、法國SBF 120指數、德國DAX和MDAX指數、義大利FTSE MIB指數、荷蘭AEX指數、挪威OBX指數、葡萄牙PSI-20指數、西班牙IBEX 35指數、瑞典OMX斯德哥爾摩30指數、瑞士SMI Expanded指數、英國富時100指數和美國財富100指數。開展此次分析調查所使用的數據有效期至2019年9月9日。

海德思哲副主席兼全球行政總裁與董事局業務部聯合管理合夥人Jeff Sanders表示:「CEO的職責在不斷擴大,如今擔任此職位所需的技能與10年前大不相同。如今,CEO不僅要繼續履行跟以前一樣的管理職責,維持日常運營和對股東的義務,同時他們還必須在持續不斷的數碼和業務突破中發揮領導作用,鼓勵員工,培養多樣化、包容性的職場文化,與多個利益相關者群體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並更加側重於長期可持續發展;換言之,如今的CEO除了要繼續履行前任的工作職責之外,還必須完成更多的工作。」

性別平等方面所取得的進展依然甚微,在2019年新任命的CEO中,只有9%是女性。儘管受教育程度高於男性,但女性在全球CEO總人數中所占的比例僅為5%,其中71%的女性CEO擁有高學歷,而擁有高學歷的男性CEO的比例則為58%,這點與2018年的調查結果相同。

海德思哲副主席兼全球行政總裁與董事局業務部聯合管理合夥人Bonnie Gwin稱:「在過去幾年裡,全球女性CEO的人數變化很小。隨著CEO角色的轉變,為了滿足未來需求,人們對他們有著更高的期望, CEO也必須有著多元化背景。多元化CEO候選人(女性、有色人種和未被充分代表的人群)的數量依然很少,要培養未來一代CEO,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2019邁向職業巔峰之路》全球報告的其他發現包括:

  • 超過四分之三的CEO(76%)有過最高管理層的任職經驗。
    • 其中39%擔任過CEO,21%擔任過營運總監(COO),18%擔任過財務總監(CFO)。
    • 一些國家對擔任過CFO的CEO有著強烈的偏好,包括德國(29%)、挪威(28%)和瑞典(28%)。
    • 美國(52%)、法國(29%)和荷蘭(28%)則更加傾向於任命有COO任職經驗的CEO。
    • 全球只有5%的CEO擁有創業背景。
  • 在該報告所調查的所有CEO中,24%在任職之前沒有進入過最高管理層。 
    • 在這24%的CEO中,30%擔任過部門全球主管或業務部門職位,13%擔任過副總裁或高級副總裁,12%擔任過除財務或營運以外的全球職能部門職位,10%擔任過總裁或副CEO。
  • 全球範圍內,CEO的平均任期為6年,平均任職年齡為50歲。
    • 全球範圍內,54%的CEO任期不到5年,33%任期不到2年。
    • 不到四分之一(19%)的CEO任期超過10年,只有8%任期達到或超過15年。
    • 在挪威,擔任CEO職位的最低平均年齡為46歲。美國的最高平均任職年齡為53歲。
  • 報告中年齡最小的CEO與年齡最大的CEO相差59歲。
    • CEO的平均年齡為56歲。
    • 德國有30歲最年輕的CEO,美國則有89歲最年長的CEO。

海德思哲簡介

海德思哲(Nasdaq: HSII)是高級人才搜獵、領導力評估與發展、組織與團隊效率以及文化塑造服務領域值得信賴的顧問公司,致力於滿足全球領先企業的高級人才和領導力需求。60多年前,海德思哲開創了高級人才搜獵服務。如今,該公司致力於提供綜合領導力解決方案,幫助客戶的領導團隊改變世界。® www.heidrick.com

傳媒聯繫人:
海德思哲
Nina Chang
電郵:[email protected]

M Booth
Liz Oliva
電郵:[email protected]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