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Forspoken》將於2022年登上PS5   猗窩座和魘夢也登場!「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公開最新宣傳影像!   Switch版「Apex英雄」容量為30GB…容量不夠該怎麼辦?由Saiga NAK編輯部精選出三大值得推薦的microSD卡!   使用程式操縱怪獸!KONAMI「ソロモンプログラム」於Nintendo Switch免費下載!   澀谷實境RPG!《新‧美麗新世界》×「FIELD WALK RPG」街道探索活動開跑!   像素版重製系列「最終幻想V」決定於11月11日發售!   騰訊收購《Ninjala》開發工作室SOLEIL之母公司「Wakeup interactive」   Nintendo Switch版「十三機兵防衛圏」決定販售! 

埃森哲《技術展望2020》:聚焦於人,破解技術沖突

商業

上海2020年2月20日 /美通社/ -- 埃森哲(紐交所代碼:ACN)最新發布的埃森哲《技術展望2020》報告指出,要在新數字化時代保持競爭力,企業需要充分平衡客戶和員工的價值及期望,打破單一由業務價值驅動的增長模式。

埃森哲連續第二十年發布技術展望報告,預測未來三年內將重新定義企業發展戰略的關鍵技術趨勢。《技術展望2020》的主題為「新數字時代的人與技術:企業如何破解技術沖突困局」。報告指出,盡管技術越發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但企業滿足人們需求和期望的努力仍有可能落空。在商業全面數字化的新十年,要想充分發揮數字技術的效力,企業必須轉變新思維,采取新方法。 

針對當下技術巨頭公司所面臨「抵制技術」(tech-lash)的抗議呼聲,埃森哲《技術展望2020》報告認為真正的問題不是技術是否有價值,而是人與技術將如何共生。當人們對技術應用期望越來越高,而企業卻仍在使用舊方法來打造技術驅動型產品和服務時,其實產生的是企業舊模式與用戶新需求之間的「技術沖突」(tech-clash)。

埃森哲調研了包括323位中國企業高管在內的全球6,000多名業務和信息技術高層管理者,以及2,000名全球消費者。有89%的受訪中國企業高管認為,技術已經成為打造用戶體驗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樣,有89%的中國消費者認為,未來三年內,他們與技術的關系將變得愈加緊密。

埃森哲首席技術與創新官杜保洛(Paul Daugherty)表示:「盡管技術的發展前景大好,但企業不能在數字化轉型時一味追求技術。企業創造數字產品和提供數字服務時要充分考慮到對人、組織和社會造成的影響。如今,用戶期望、技術潛力和商業目標之間的不平衡正在引發一場技術沖突,企業領導力亟待轉變。企業必須以信任為基石,重新審視原有的商業和技術模式,重塑競爭和增長的基本面。」

埃森哲《技術展望2020》指出,如不改變現有模式,企業失去的不僅僅是客戶和員工的認可,更可能徹底喪失未來創新和增長的潛能。本年度報告進一步揭示了如下五大重要趨勢,幫助企業破解技術沖突,與各方建立更牢固、更互信的關系,實現新商業價值:

  • 我體驗我做主:企業積極打造個性化體驗,而用戶渴望擁有更多話語權和選擇權。企業應當打破以往主觀單向的體驗設計方式,與用戶合力打造體驗。近九成(89%)的受訪中國企業高管認為,通過讓用戶共同參與體驗設計,與其建立長期伙伴關系將是未來十年的制勝之道。
  • 人工智能與我:人工智能不再是簡單的流程自動化,而將成為與人類互動的強大協作工具,進一步優化人們的工作方式。隨著人工智能應用場景的不斷拓展和增強,企業必須重新思考人工智能的價值,將其視為組織變革的創新引擎,並且構建人機交互的信任感和透明度。目前,有55%的中國企業表示,其會在包容性設計或以人為本的原則下來開展人機協作。
  • 智能產品困境:在一個智能產品不斷迭代的時代,用戶不再默認對產品擁有絕對的所有權。對於將目光瞄准新一代數字化體驗產品的企業而言,給用戶提供的價值不能停留在產品硬件,而是要提供長期服務。有82%的中國企業高管表示,未來三年,企業的智能互聯產品和服務將加大更新迭代的頻率和幅度。
  • 機器人總動員:機器人應用已走出倉庫和工廠,5G技術將極大地加速這一趨勢,企業應當探索機器人潛力,拓展新的業務領域。對於機器人的普及應用,消費者態度不一。超過六成的受訪中國消費者表示,機器人將使生活更加便捷、高效和有趣。但同時,也有31%的受訪者表示,如何與機器人協作將是一個嚴峻的挑戰。
  • 培育創新基因:如今,前所未有的顛覆性技術(如分布式賬本、人工智能、擴展現實和量子計算等),可以加快企業的數字化轉型和其他技術應用。企業需要培育獨有的創新基因,來把握這些技術所帶來的市場機遇。四分之三(75%)的中國企業高管認為,創新的重要性日益凸顯,企業需要改變創新模式,與合作伙伴和第三方組織一起構建更緊密的生態系統。

埃森哲大中華區企業技術創新事業部總裁賈縉表示:「當數字化從趨勢成為常態時,企業也將面臨下一個挑戰。早期的數字化實踐已不再具有示范效應。企業要以人為中心,對業務和技術模式進行根本性再思考和徹底性再設計。」

一些先鋒團隊正在用行動彌合人們期望與現實之間的落差。例如,互聯網發明者蒂姆·伯納斯-李(Tim Berners-Lee)合伙創立的公司Inrupt開發出一種名為Solid的數據鏈接架構,能夠讓人們通過「數據儲存器」在網上存儲和使用個人數據,從而更好地掌控個人信息。人們可以決定數據儲存器托管在哪裡,並決定哪些企業或設備可以進行訪問,也可以隨時撤銷或刪除個人信息。這個項目旨在為所有人構建充滿機遇的網絡世界,而這種以人為中心的模式也將定義未來的領先企業。

二十年來,埃森哲始終堅持對全球商業格局進行系統性的觀察,探索並總結對企業和行業最具顛覆潛力的新興技術趨勢。欲了解本年度報告的詳細內容,敬請訪問www.accenture.cn/technologyvision

埃森哲發布《技術展望2020》
埃森哲發布《技術展望2020》

關於研究方法

在項目之初,埃森哲《技術展望2020》報告編寫團隊聽取了來自《技術展望》外部顧問委員會的意見。這是一個由20多位企業高管和企業家組成的團隊,分別來自公共和私營領域、學術界、風險投資機構及創業企業。此外,報告團隊對技術先鋒、行業專家和近百位埃森哲業務部門的負責人進行了訪談。

同時,為了獲得有關新興技術應用情況的全面洞察,埃森哲研究部門開展了一項全球調研,考察了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21個行業,共6,074位業務和信息技術高管分別關注哪些技術應用和優先投資事項,大部分受訪企業的年收入超過50億美元。本年度的研究還包含了面向中國、印度、英國和美國共2,000名消費者的調研結果。

關於埃森哲

埃森哲公司注冊成立於愛爾蘭,是一家全球領先的專業服務公司,為客戶提供戰略、咨詢、數字、技術和運營服務及解決方案。我們立足商業與技術的前沿,業務涵蓋40多個行業,以及企業日常運營部門的各個職能。憑借獨特的業內經驗與專業技能,以及翹楚全球的交付網絡,我們幫助客戶提升績效,並為利益相關方持續創造價值。埃森哲是《財富》全球500強企業之一,目前擁有約50.5萬名員工,服務於120多個國家的客戶。我們致力驅動創新,從而改善人們工作和生活的方式。

埃森哲在大中華區開展業務逾30年,擁有一支逾1.6萬人的員工隊伍,分布於多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大連、成都、廣州、深圳、香港和台北等。作為可信賴的數字化轉型卓越伙伴,我們正在更創新地參與商業和技術生態圈的建設,幫助中國企業和政府把握數字化力量,通過制定戰略、優化流程、集成系統、部署雲計算等實現轉型,提升全球競爭力,從而立足中國、贏在全球。

詳細信息,敬請訪問埃森哲公司主頁 www.accenture.com以及埃森哲大中華區主頁 www.accenture.cn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219/2724656-1?lang=2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