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30周年紀念最新作《超級機器人大戰30》將於PS4登場!本日公開官方網站及遊戲前導宣傳影片!   《泡泡糖忍戰》第7賽季即將展開!並推出與VOCALOID的最新合作!   USB高音質直播專用咪 「EPOS B20」使用評測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第2彈預覽! 以3人合作的多人遊玩挑戰新關卡!   期待已久的全新系列作!「斯普拉遁 3」發售確定!   「KOF XV」新角色預告!「安琪兒」公開!   PlayStation開發人員2020年度最愛遊戲   單是會發光已經夠帥了!Razer電競智能口罩「PROJECT HAZEL」面世! 

日本江島大橋真像雲霄飛車一樣陡? Google 街景帶你看真相

商業

最近這陣子在社群上看到許多人分享類似上面這樣的一張照片,內容拍攝的是位在日本鳥取線連結境港市與松江市的「江島大橋」,照片中的橋看起來非常的陡峭,宛如雲霄飛車,讓人不敢想像汽車真的能行走在上面。

而這個話題的來源,則是日本的「大發汽車」找了豐川悅司等明星拍了一部汽車廣告,影片中用江島大橋的陡峭,來對比該公司汽車的爬坡性能。

但是,世界上真的有可能存在像是照片中那麼陡峭的橋嗎?既然拍攝是真的,也有地點,於是我突發奇想,不如就上 Google 地圖,看看 Google 街景車是否也走過這座橋,有沒有拍攝到江島大橋的真正面貌到底如何?



下面就是讓超級陡的日本江島大橋成為話題的廣告,可以看到廣告中其實表現得還沒有現在新聞報導的圖片那麼誇張,不過確實還是很陡峭。





1.
江島大橋在哪裡?其實上 Google 地圖查就可以找到,直接開啟江島大橋的位置如下:「https://goo.gl/maps/4hXkn」。

接著打開街景,咦?雖然是很長的一段斜坡,但沒有想像中陡峭啊!你也可以跟著街景假裝自己開車,就可以實際了解江島大橋的坡度。




2.
那麼像是本文開頭那樣的照片是怎麼拍出來的?我一時興起,就讓我們透過 Google 地圖來找找真相。

首先,照片右下方有出現一間全家便利商店,那麼這家全家在哪裡? Google 地圖的位置就在這裡:「http://goo.gl/NR2TGG」。


一樣跟著 Google 地圖走,就可以看到全家招牌,然後轉個彎,就可以直上江島大橋。


只是,這個全家招牌和真正江島大橋的「上橋點」距離還很遠!




3.
拍攝地點和真正的江島大橋有多遠呢?其實一樣可以用 Google 地圖查出來,只要利用「路線規劃」功能設定兩點(紅色標記點是全家的位置),就可以看到距離啦!大概是 650 公尺這麼遠!

而且從本文開頭圖片上來看,拍攝的位置也不是在陸地上,而是大家下方地圖中看到的防波堤海上,所以透過很遠的距離拍攝,把這一條直直的路上所有的招牌、電線桿都壓縮在視野範圍中,也讓遠方的江島大橋斜坡被壓縮成看似很陡的雲端飛車陡橋了!




4.
如果一樣跟著 Google 地圖街景走,來到真正江島大橋的上橋位置前(地圖位置:http://goo.gl/1hM43C),你就會發現,原來真的只是一座可能比較傾斜,但沒有視覺上看到那麼誇張的大橋。




5.
所以,我們應該驚嘆的是廣告影片的巧思,拍攝技術產生的視覺效果,但可不是說世界上真的有像雲霄飛車一樣的陡橋喔!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