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 VR亮點」挾精采更新回歸   Dreams Universe博覽會精選13個Dreamscom展間介紹 體現社群無限創意   看《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如何改編〈小美人魚〉篇章   即將發售!「New 寶可夢隨樂拍」最新玩法介紹影片&TV廣告大公開!   單刀直入新《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遊戲畫面   任天堂再度聯手日本家居服品牌GELATO PIQUE推出超級瑪利歐系列商品!   赤穗化成與Creatives將於5月5日舉辦合作活動「電競對策BREAK OUT」!   『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今日9月24日發售!在此將偵探・八神所面臨的全新事件一次統整!【第3回特輯】 

梁劉柔芬女士的創新成就獲得聯合國表揚

商業

香港2019年3月14日 /美通社/ -- 香港著名女企業家梁劉柔芬獲聯合國嘉許,2019年3月8日國際婦女節,入選聯合國婦女權能署 (UN Women) 聯同Global Innovation Coalition for Change (GICC) 於2019年啟動的「She Innovates Global Programme全球100位女性企業家及創新者表揚梁女士企業家精神,提出創新解決方案緩解社會問題

梁劉柔芬女士
梁劉柔芬女士

She Innovates Global Programme」是一個全球性計劃,致力提供平台與機會讓女性能跨越障礙,爭取性別平等及改變大眾對女性的刻板印象。計劃於2019年3月8日國際婦女節發表全球100位女性企業家及創新者的故事,表揚她們如何突破局限,以創新思維,解決全球問題,造福社群。梁劉柔芬是少數獲選的華裔女性代表之一。

梁劉柔芬在紡織及製衣界卓有所成,一直以女性企業家及創新者的角色,致力協助及促進香港社會不同界別的發展。積極參與政商界、醫療界、慈善界、教育界別等事務尤其關心青少年和婦女事務1988年已為香港中國婦女會副主席2001年獲政委任為香港婦女事務委員會第一任主席策動的「自在人生自學計劃」是香港首個專為婦女而設計的大型和無障礙學習計劃不設入學要求為婦女提供創新學習機會,讓婦女發揮潛能,至今已幫超過90,000婦女應付人生的種種挑戰。

梁劉柔芬:「我相信知識能改變命運,確保我們能為自己做出正確選擇。若我們願意多了解身邊事物和世界,抓緊每個機會學習、結識朋友和靈活改變我相信每個人都能像我一樣,活出自己的夢想。我希望年青人不論男女都能夠藉著自己的潛能發光發亮,貢獻社會。」

梁劉柔芬亦關心青少年成長,憑藉企業家敏洞悉社會和科技發展急促轉變,必須及早裝備好年青人。1997年牽頭成青年企業家發展局(青企局),並出任創會主席。與商界及教育界攜手,開創一個商校合作平台,透過舉辦一系列活動以促進年輕人的多元發展與路向事業與生涯規劃,並培育他們的企業精神、領導能力和創造力。

梁女士在青企局《商校家長計劃》畢業典禮上和學員們的合影
梁女士在青企局《商校家長計劃》畢業典禮上和學員們的合影

2000年推出針對大專大學生的《青企局E挑戰杯》2016年的《「敢闖。敢創」創業比賽》,旨在鼓勵大專大學生透過創業計劃匯報體驗,啟發創新想法和創業潛能。旨在幫助香港中學生接觸商業世界,學習企業思維的《商校家長計劃》和《「生涯規劃」協作計劃》,則透過不同的工作坊和公司與學校一對一的配對,安排公司大使作導師,為中學生提供指導和學習機會;同時提升家長對子女的了解,增進彼此的溝通。

二十多年來,青企局透過舉辦多元化互動項目,接觸超過43,000名來自全港250所大專院校及中學的學生與家長,幫助年輕人建立完善支援網;並培育他們的創意、批判思考、分析力和邏輯思維,發掘個人潛能,釋放有益於個人及社會的創造力。

梁劉柔芬:「我相信教育不單是學校的責任,而是社會上每一個人都需要承擔。我很珍惜與來自各行各業的企業家、公司大使和義工建立的深厚情誼,他們與青企局擁有共同信念 -- 年青人可以變得更勇於創新,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無論將會面對任何困難,我們依然會攜手聯繫不同界別,支持年青人。」

參考連結:https://www.sheinnovatesstories.com/#/mrs-sophie-leung-lau-yau-fun/
查詢電話
2331 8831

關於梁劉柔芬

梁劉柔芬1945年在澳門出生,幼年來港求學,其後赴美,於美國伊利諾大學畢業,擁數學與電腦系學士學位。七十年代回港,與丈夫攜手創業。1996年循紡織及製衣界功能組別晉身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2003-2017年獲選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1990年起擔任醫院管理局成員,任期長達十二年。歷任仁濟、青山、瑪各醫2007年,獲頒金紫荊星章;同年獲母校伊利諾大學頒發傑出校友成就獎。

關於青年企業家發展局

青年企業家發展局青企局是一家成立於1997年的非牟利慈善機構,旨在通過培育年輕人的企業精神來推動香港的可持續競爭力。青企局積極舉辦多元化互動項目,以學校為平台;學生為中心;社會上優秀企業和專業人士為導師,通過經驗、理念和價值觀的分享來加強年輕人對事業及生涯規劃的了解。www.ydc.org.hk

關於UN Women 「She Innovates Global Programme」

http://www.unwomen.org/en/how-we-work/innovation-and-technology/un-women-global-innovation-coalition-for-change/she-innovates-global-programme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313/2401878-1-a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313/2401878-1-b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