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主播宇內梨沙與狩野英孝同場直播「黎明死線」遊戲實況!   PS Plus 3月免費遊戲更新!無須額外費用即可免費下載暢玩「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次世代高速瀏覽器「Brave」與「bitFlyer」合作,將開始提供虛擬貨幣錢包服務!   DAEMON X MACHINA(機甲戰魔)登場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上市紀念活動「#尋找埃米爾」!埃米爾卡車將在全日本巡迴!   與薩爾達系列首次合作!「TETRIS®王者盃 薩爾達傳說 禦天之劍 HD合作祭」即將開跑!!   侍魂將登上次世代主機!Xbox Series XS版「侍魂」發售日公布,並且將對應120fps!   特別版「Nintendo Switch Lite 帝牙盧卡/帕路奇亞」 將於2021年11月5日上市! 

羅兵咸永道:家族企業應信任下一代領導者方能在數碼時代蓬勃發展

商業

倫敦2019年11月6日 /美通社/ --

  • 羅兵咸永道《2019年全球下一代調查》顯示,41%的下一代家族企業接班人希望未來五年成為執行董事;
  • 70%的受訪者已全力投入家族企業;48%的人已在家族企業裡從事重要職務;
  • 少數人認為他們沒有「經營許可」;
  • 現任領導者應立即採取行動,充分利用下一代作為數碼轉型未來領導者的潛力。

羅兵咸永道(PwC)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家族企業的下一代接班人視自己為數碼轉型時代下的變革推動者,但仍需現任領導者的更大支持和信任。

羅兵咸永道在《2019年全球下一代調查報告》(Global NextGen Survey 2019)中指出,大多數下一代接班人都已全力投入家族企業,有近一半(4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已在家族企業裡擔任重要職務。四分之一(26%)的人已走上執行董事的崗位。

如此高的比例也證明了下一代繼承人想成為企業未來領導者的野心,有41%的人希望未來五年內能擔任執行董事,近三分之一的人(29%)希望成為大股東。

下一代接班人對於自己能憑藉高水平的技能創造可觀價值也很有信心。超過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認為,他們最強大的能力(解決問題和領導才能)是未來企業發展必不可少的技能。64%的人表示,他們可以創造更大價值,確保未來的企業發展策略符合數碼時代的要求。

羅兵咸永道德國(PwC Germany)全球家族企業負責人Peter Englisch表示:

「從調查結果可以看出,下一代接班人雄心勃勃,全身心投入家族企業的發展,這是一個好消息。我們正處在一個劇烈顛覆和變革的時代,而他們在保護家庭遺產和傳統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但是他們也認為自己缺少機會,不能真正大展拳腳,因此難免感到受挫。」

「但是,我們應該認識到,這些挫折就是現實,必須正視。下一代希望在專業知識和經驗方面得到更大支持,這樣才能取得成功。他們的觀點可以概括為:『幫我釋放我的潛力,這樣我就可以掌握擔任領導職務所需的技能和經驗』。」

「從需求和抱負來看,這個群體也是有差異的。下一代需要一種在瞭解他們的需求和抱負的基礎上幫助自己取得成功的方法,這項調查為他們下一步應該怎麼做提供了重要指導。」

該調查根據他們對技能、貢獻和職業目標的看法,指出了下一代的四個關鍵角色:

變革者:充滿自信的未來領導者(占受訪者的46%)

變革者的目標是領導家族企業的變革,而且更希望在未來五年內擔任高管職務(占比56%,而全部956名受訪者中的這一比例為41%)。

看護者:保持傳統和現有網絡(占受訪者的26%)

看護者的年齡大多超過35歲(占比42%,而所有受訪者中的這一比例為36%)並擔任管理職務(占比44%,而所有受訪者中的這一比例為39%)。

內部企業家:利用家族的資源進行創業並由此證明自己(占受訪者的20%)

內部企業家更需要通過提出變革想法來證明自己(占比27%,而所有受訪者中的這一比例為21%)。

企業家:從家族企業裡獨立出來,開創自己的事業(占受訪者的8%)

儘管想領導自己的企業,但企業家不太希望將成為家族企業的未來領導者,而是更希望在家族企業中從事治理方面的工作(比如進入家族委員會)。

該調查還為每個角色該如何實現職業發展提供了具體的指導意見。

羅兵咸永道New Ventures部門美國和全球負責人Vicki Huff Eckert說:

「理解跨代經營的重要性很重要。在有些家族企業中,一家公司中最多可能有五代人一起工作。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特點,這可能與周圍的人產生衝突,但他們的見識,經驗和技能也可以使企業受益。」

「將每一代人的優勢結合在一起,知道什麼時候該讓年輕人帶頭,什麼時候要對他們有所約束,就有助於企業的生存並將一個欣欣向榮的企業傳給下一代。」

編者注:

該調查名為《變革的推動者:取得您的「經營許可」》(Agents of change: Earning your licence to operate)收集了來自五大洲69個地區、11個行業的950多位下一代家族企業接班人的意見。

欲查看報告的完整內容,請瀏覽:www.pwc.com/nextgensurvey

羅兵咸永道簡介

羅兵咸永道的目標是建立社會信任,解決重大問題。各成員機構組成的網絡覆蓋157個國家,逾276,000名員工致力於在審計、諮詢和稅務領域提供高質量的服務。如有業務需求或欲知詳情,請瀏覽:www.pwc.com

羅兵咸永道是指羅兵咸永道網絡和/或羅兵咸永道網絡中各自獨立的法律實體。請參見www.pwc.com/structure瞭解詳情。

© 2019 PwC. 羅兵咸永道版權所有。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