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最高降價超過一萬日幣!高CP值的HyperX電競耳麥將改成更親民的價格!   賀《貓咪大戰爭》下載突破6000萬次紀念活動&「哥吉拉」聯名同時開跑!   我要成為「PAC-ONE」!多人混戰小精靈「PAC-MAN 99」正式發布!   全新獨立遊戲的發表與更新內容成為矚目焦點   東日本首座位於札幌的電競旅館「VILLA KOSHIDO ODORI」將於三月開幕!並舉辦免費體驗活動!   經營遊戲直播的「Mildom」與「TOPANGA」簽訂直播合同   《GUILTY GEAR -STRIVE-》Season Pass1 第3彈追加角色公開!Happy Chaos參戰!   Nintendo Switch Lite又推出新顏色?這次是「藍色」! 

行為治療遙距學習APP : 解決特殊需要學童疫情困局

商業

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肆虐,不少學童停課,特別是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童 (SEN學童) 和家長們面對著很大的壓力。雖然遙距學習成為新的潮流
,可是這項技術只應用在主流學校,於特殊學校卻未被廣泛應用。為了令SEN 學童能持續學習,貝智人工智能 (Bridge AI) 與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 (應科院) 合作,研發全港首個專為SEN學童而設的行為治療遙距學習應用程式,透過度身訂造的課程,以及課程主任為家長提供網上視像支援,在家中為學童提供訓練,使學習和行爲改進得以持續。

現時學生主要以網上直播或由老師錄製的片段學習,但SEN學童需要特別的教學方法和即時支援,主流學生的遙距學習模式並不能切合他們的需要,新開發的應用程式便能彌補這缺陷。

遙距課程將於四月初開始進行試驗。課程主任和行為治療師會先到SEN學童家中理解個別需要,制定個人化課程和示範如何使用程式,然後利用視像實時指導及支援家長和SEN學童的互動。在每堂的互動當中,程式會收集學童的數據用作檢視學習進度。這樣SEN學童既可像主流學生一樣留在家中「遙距學習」,家長亦可擔當老師的角色,從旁協助子女。有了這個程式,家長可以帶領學童每天有序地學習,實現停課不停學,而且增進家庭的和諧。
以科技助SEN學童 降低學習成本

貝智人工智能首席執行官黃俊文說: 有序的學習,對幫助改善SEN學童的行爲和情緒管理十分重要,也能直接減輕家長所面對的壓力。利用這個新開發的應用程式,配合行之有效的個人化教學課程,由行為治療師提供遙距但直接的支援,我們希望可以服務更多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及其家庭。

應科院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技術,加上視像功能,開發了這個程式,使本來昂貴的一對一行爲治療和個人化學習的成本大大降低,更多幼稚園適齡的SEN學童因而可以享有更適切的課程和持續的支援。

應科院人工智能及大數據高級總監雷志斌博士說:應科院以科技應用到實際場景,解決學童的教育和行爲治療的難題,提高他們的學習和生活水平,這是科技為社會帶來益處的好例子。

黃俊文表示,未來仍會與應科院合作,研發更多有利於SEN學童學習的應用程式,提升他們的學習興趣和能力之餘,也希望大眾關注SEN學童的特殊學習需要。

據知,現階段,此APP未作正式公眾公開,期待之後可以公開普及給更多有需要的人使用。

這篇文章 行為治療遙距學習APP : 解決特殊需要學童疫情困局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