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oloStage全像投影座眾籌開始! 能召喚你有的NFT和喜歡的角色   等身大呆呆獸登場!寶可夢中心網路商店開放預購中!   Arkane暢談《DEATHLOOP》獨特PvP的創造   《Little Devil Inside》:State of Play公開發表相關說明   搶先看《Apex 英雄》賽季 9的 3V3模式「競技場」與英雄「瓦爾基里」等新要素!   《ZELDA無雙 災厄啟示錄》擴充票第1彈「古代的脈動」詳情發布!   塑造與再現:《地平線 西域禁地》中氣勢凜凜的機器   《Lost Judgment》全新預告片、遊戲詳情 

《蘋果本色 喬布斯「Wow」動全球演說力》書序

科技
我不是蘋果的粉絲。我的意思是,我有採用蘋果產品,也是個滿意的用戶,但我不是個蘋果迷。不過,蘋果作為一家重要的資訊科技企業,其發展卻令我著迷。

很多人從iPhone才開始認識蘋果,但這家企業已經不只一次「重新發明」(re-invent)自己的產品、企業,甚至相關行業。上世紀八十年代末至九十年代初,我在美國矽谷工作,當時的公司競爭對手,包括蘋果電腦和喬布斯一度離開蘋果另外創立的NeXT電腦。見證了蘋果和喬布斯作為企業和個人的起落、回歸,令人津津樂道。

可以如此說:從來沒有一個人像喬布斯般,可以創造像iPhoneiPad等產品的熱潮;換一個角度說,大眾購買這些產品,很大程度是因為喬布斯。喬布斯對企業的價值,不單是身為CEO,也不止於作為最有效的代言人,更成為整個產品線的形象和象徵。

更可以說:喬布斯對蘋果之不可缺少,顯然有過於如蓋茨對微軟的重要性。蘋果的命運,就是喬布斯。在企業管理上,喬布斯有何過人之處,坦白說我們了解不多;相比它的對手,蘋果非常低調,唯一的例外,就是喬布斯的公開演說,尤其介紹蘋果新產品的「表演」!

當然,這種由CEO粉墨登場的表演式的簡報會,可說是美國大型企業CEO的傳統,就像政客、議員和總統候選人的演說一樣。甚至在矽谷的資訊科技產業裡,喬布斯也不是第一個這樣的演說家、表演者。蓋茨當年也曾經是這種「企業舞台」上的明星,但無可否認,喬布斯才是把這種演說和表演,提升為一種藝術!

每一次蘋果發佈新的產品,喬布斯踏上舞台,這場「表演」都會成為全球注目的大事,無數的人在全球每個角落都會準時網上收看。喬布斯說了什麼,不單會影響蘋果的股價,全球的博客們,更會即時在各大社交網絡、微博等平台上,為喬布斯的演說翻譯成各種語言作「文字直播」及評論。

就是這樣,喬布斯為蘋果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一個又一個傳奇。由iMaciPod、從iPhoneiPad,再來一個iPhon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