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Jurassic World Evolution 2》:探索模擬管理的新時代   《MONSTER HUNTER RISE》免費大型更新!增加新魔物與開放獵人Rank等新要素!   尊爵不凡!重現《勇者鬥惡龍 達伊的大冒險》大魔王巴恩的西洋棋軍隊「哈德拉禁衛騎團 銀製西洋棋組」發售確定!   《Street Fighter V》夏季更新2021:過去、現在和未來   實況直播節目「本田翼直播!大家一起MonHan RISE」公開詳細內容!有機會與モンハン老師一起組隊狩獵!   Ghost of Tsushima: Legends(奇譚模式)9月3日單獨發售 追加對抗賽模式   PS Blog 2021 年度遊戲投票現已開始   《漫威星際異攻隊》劇情預告片解析 

「全球水墨畫大展」舉行北京發佈會

商業

北京2019年10月23日 /美通社/ -- 水墨畫蘊含豐富的中華文化、古典哲學、精神內涵等,既是中國藝術的靈魂所在,亦是世界藝術寶庫中重要的文化遺產。香港藝育菁英基金會自2017年起首次舉辦「全球水墨畫大展」,展出全球15個國家共500名水墨名家的優秀作品,吸引逾10萬人次到場參觀。承接過去佳績,「全球水墨畫大展」即將載譽歸來,再度向全球徵集水墨作品,熱烈邀請內地藝術界、水墨畫家及藝術愛好者積極參與。評委將從中精選500張優秀佳作,於2020年5月17日至6月15日假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廳全館展出,屆時公眾可免費入場參觀。此外,「全球水墨畫大展2020」更增設多媒體專區,邀請新世代將傳統水墨畫結合現代科技,以提升市民對水墨藝術的興趣。

「全球水墨畫大展2020」將於2020年5月於香港舉辦,日前於北京舉行發佈會,多位藝術界傑出人士包括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范迪安及一眾水墨畫家出席支持。
「全球水墨畫大展2020」將於2020年5月於香港舉辦,日前於北京舉行發佈會,多位藝術界傑出人士包括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范迪安及一眾水墨畫家出席支持。

展覽日前於北京舉行發布會,出席北京發佈會的主禮嘉賓包括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范迪安先生、藝育菁英基金會主席方黃吉雯女士、「全球水墨畫大展」策展人郭浩滿博士。另外還有多位藝術界傑出人士,包括北京畫院藝術委員會主任王明明先生、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楊曉陽先生、中國工筆劃學會名譽會長馮大中先生、中國著名藝術家石齊先生、中國國家畫院常務副院長盧禹舜先生、中國畫學會會長田黎明先生、中國漢畫學會會長陳履生先生、北京畫院副院長及北京畫院美術館館長吳洪亮先生等,一眾第一屆「全球水墨畫大展」入選畫家亦有出席。

近二十位藝壇人士組成評審團 現正全球徵集水墨佳作

由即日起至明年1月15日,「全球水墨畫大展2020」向全球徵集水墨佳作,經評審後將選岀500幅出類拔萃的佳作展出,讓公眾有機會欣賞多位大師的神來之筆。「全球水墨畫大展2020」共邀得近二十位在藝壇有公信力的人士組成評審團,除藝育菁英基金會主席方黃吉雯女士、「全球水墨畫大展」策展人郭浩滿博士外,亦會邀請來自五湖四海的藝術大師,包括前香港藝術館總館長鄧海超博士、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藝術推廣辦事處總監劉鳳霞博士、美國加州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沈揆一教授,以及王無邪、朱達成、王秋童、林湖奎、何百里、黃孝逵、沈平、江立峰、陳成球、高杏娟、熊海及林天行等一眾特邀畫家代表組成星級評審團。

主辦機構藝育菁英基金會主席方黃吉雯女士表示:「承蒙藝壇多位大師的鼎力支持,特別是內地畫家的熱烈迴響及積極參與,全球水墨畫大展兩年來吸引了超過10萬名藝術愛好者來訪參觀。接下來我們決定再接再厲,再次向全球徵集水墨作品,預計『全球水墨畫大展2020』將有超過十萬人次參與。我們特地選擇在北京舉行發佈會,誠意邀請內地藝術界參與,希望讓『全球水墨畫大展』成為藝術界年度盛事,提升中國當代水墨藝術的發展,同時推動香港成為『亞洲水墨之都』,透過藝術凝聚不同團體。希望大家向身邊的水墨畫家及愛好者廣傳,我相信透過今次作品徵集,可以發掘更多水墨畫界的明日之星,讓他們的作品與水墨大師之作同場展出,達致薪火相傳,讓水墨藝術蔚然成風。」

新世代結合傳統水墨與高新科技 藝術家以刺繡呈現水墨作品

除了傳統寫於紙上的水墨畫外,「全球水墨畫大展2020」亦邀請新一代結合擴增實境 (AR) 及立體動畫等多媒體技術,以高新方式將傳統水墨作品呈現給觀眾,提高不同年齡層對水墨藝術的興趣。此外,著名刺繡藝術家周雪清教授亦會把水墨大師作品化成刺繡藝術,賦予水墨藝術新活力。

藝育菁英及香港旅發局發起「香港水墨月」 多間畫廊響應參與

為了進一步推廣水墨藝術,藝育菁英基金會將與香港旅遊發展局發起「香港水墨月」,起動香港畫廊、畫會一同推動水墨藝術,希望集藝術界之力,讓更多市民有機會接觸水墨作品。「香港水墨月」已獲得多位水墨藝術家及畫會積極回應,參與畫廊包括中國畫學會(香港)、香港水彩畫研究會、香港美協、香港現代水墨畫會、墨色間香港水墨硏究學會等;一眾水墨名家亦呼籲內地水墨藝術愛好者一同參與,讓水墨藝術百花齊放。

精選500幅明年5月展出 有意參展者可於網站遞交作品

「全球水墨畫大展」策展人郭浩滿博士表示:「『全球水墨畫大展』展出500張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水墨畫作品,旨在透過作品反映出當代水墨藝術的各類風格、題材和技法,展示中華文化藝術的水準,讓東方水墨畫藝術得以重新定位和發揚光大。『全球水墨畫大展』評審團的專業性獲得肯定,既有畫壇代表、政府代表,亦有藝術館館長、學術界主任等,我們不論參加畫家身分背景,只以畫論畫,是一個以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從全球徵集作品並進行作品評審的展覽。去屆展覽除了徵集得大量大師級作品,亦有不少藝壇後起之秀獲評審賞識,作品得以與水墨大師的作品同場大放異彩,我呼籲一眾年輕畫家踴躍投畫參展,發揮才華。」

作品徵集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2020年1月15日。有興趣參加的畫家可透過大會網站上的系統提交畫作;每位元參加者可遞交1-3幅作品,最終入圍作品最多一幅。參展作品尺寸統一為六尺整宣(96.5x178cm,面積約1.5平方米,橫直皆可)或方形作品含裝裱後尺寸為120x120cm。報名詳情可參考 www.inkglobal.org,結果將明年3月內公佈。

免費展覽及特備文藝活動 推動水墨藝術普及化

是次參展的水墨作品將分為5大類別,分別為人物、山水、花鳥魚蟲、動物、當代水墨,為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年齡的水墨畫家提供平臺展示作品,並促進雙方文化藝術交流。「全球水墨畫大展」將開放予公眾免費入場,讓市民及藝術愛好者可透過欣賞、瞭解及探索水墨畫作品,進一步瞭解中華文化源遠流長的歷史及文化藝術發展,提升個人藝術修養。除了展覽之外,大會亦將舉辦水墨名家講座暨即場示範及導賞團,讓觀眾近距離欣賞水墨名家之功力,聆聽他們的獨到見解,藉以推動水墨藝術普及化。

有關「藝育菁英基金會」

2011年創辦,致力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繪畫活動,培育及加強香港青少年在藝術及文化上的觸覺、關注及創意,讓他們健康地成長。另外,通過不同管道推動中國水墨在香港的發展,協助打造香港成為「亞洲水墨之都」。有關詳情,請參閱:www.yadf.hk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023/2619774-1?lang=2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