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速報]《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的最後一位鬥士是《王國之心》系列Sora!   潮牌Onitsuka Tiger聯乘山下智久 在YouTube開播電競節目TOMO’S GAME ROOM   搶先看《Apex 英雄》賽季 9的 3V3模式「競技場」與英雄「瓦爾基里」等新要素!   PS3與PS Vita的PS Store販售服務不終止了!但是PSP將原定計畫退役!   Razer公布極致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日本上市資訊!   全新《Subnautica: Below Zero》遊戲畫面在「State of Play」公開   「Indie World Showcase 8.11.2021」日本版遊戲整理!   「新‧美麗新世界」公開全新內容以及發售情報! 

【安全上網】更新是習慣 設定是常識

科技

路由器和所有上網裝置如手機和電腦一樣,難免存在安全漏洞,尤其是駭客充斥的今天,其實只要養成韌體更新的習慣,並為路由器作出適當的設定,便可避免很多網絡風險。

路由器的保安漏洞,可透過韌體 (Firmware) 更新輕易修補,方法有如手機更新系統和 Apps 一樣簡易。

此外,一般普羅用家都用不著「遠端系統管理」功能,而大部份路由器廠商在產品出廠時,已預設關閉 Web GUI 的「遠端系統管理」,因此,如若未啟動過以上功能,則無需採取任何措施;如有啟動的話,可以將之暫時停用,直到產品有新韌體更新為止。

此外,有些路由器手機 App 之遠端管理功能,與 Web GUI 遠端管理功能不同。Web GUI 的遠端管理功能是透過開啟 External Port 達至,而手機 App 的遠端管理是透過 雲端進行驗證,並不會開啟任何 Port,所以如真的需要用遠端管理功能,建議利用手機 App 會比 Web GUI 安全。

轉載自:
https://www.techritual.com/2020/06/29/226088/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