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侍魂季票3開始更新!查姆查姆正式登場!Xbox Series XS版也開始同步販售!   PlayStation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放送決定!各大遊戲公司公開最新情報!   狩獵解禁!《MONSTER HUNTER RISE》今日開賣!4月底更新的新增魔物大公開!   如何在《Disco Elysium》成為巨星偵探?——最終剪輯版於3月30日登陸 PS5   那個超大作也發表了PS5版本!統整「State of Play」發表内容!   PS VR動作冒險遊戲《Fracked》今夏上市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走出戶外 動物森友會 amiibo+』amiibo卡【三麗鷗明星聯名】復刻確定! 

不止超英還趕美:華為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暢銷智能手機製造商

商業

據Gartner消息,華為已成為全球第二大暢銷智能手機製造商。報告指出,華為在2018年第二季度銷售了4980萬台,佔智能手機市場份額的13.3%,擊敗了蘋果的4470萬台。華為由2017年第二季度的9.8%市佔率上升至目前的13.3%,而蘋果則由去年同期的12.1%的市佔率微跌至11.9%。

不過,有意見相信蘋果可能會在第三季度重新奪回它的位置,特別是考慮到蘋果公司有望在9月份推出多達三部iPhone。話雖如此,蘋果正面臨著來自華為等中國製造商的激烈競爭,這是不爭的事實。華為迫使蘋果重新考慮iPhone並提供新功能,以說服現有客戶升級到新的型號。根據Gartner的說法,蘋果的旗艦iPhone iPhone X的需求已經比之前的新款iPhone更加放緩。

另外,在三星、華為和蘋果之後,來自中國內地的小米和Oppo的市佔率分別佔據了第四和第五位,進一步凸顯了蘋果和三星與中國智能手機品牌的競爭。特別是小米在近年取得了顯著的成長。雖然該公司在2017年第二季度銷售了大約2100萬台,但在2018年的第二季度,銷售量已經成功增加到近3300萬台,在此過程中搶佔了智能手機銷售市佔率的8.8%。

雖然三星目前仍在榜首位置,但其銷量在近年確實有所放緩。雖然三星的市佔率仍高達19.3%,但與2017年第二季度的22.6%相比是有所下降。

Gartner還同時還提及到智能手機操作系統的市佔率。毫無疑問地Android在智能手機市場的市佔率達88%,,高於2017年第二季度的87.8%。而iOS則保持11.9%,而其他系統則從0.1%下降到0.0%,充份反映了兩大操作系統目前的主導地位。

資料來源:Digital Trends

這篇文章 不止超英還趕美:華為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暢銷智能手機製造商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