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開箱】三模連線!高CP值無線電競滑鼠ASUS「ROG Keris Wireless」!   MSI宣布將於3月12日推出重量僅約245克超輕量電競耳麥「 IMMERSE GH20」!   除了「死亡循環」以外還釋出了許多豐富情報!「State of Play」發表內容彙整!   Razer宣布將推出可同時控制複數裝置燈光效果的「Razer Chroma Addressable RGB Controller」!   《MLB The Show 21》呈獻教練與Fernando Tatis Jr.影片,教你如何給對手好看   在被窩裡悠哉的玩遊戲吧!Bauhutte發表大尺寸「電競寢具組 BHB-1000S」!   快速補充能量!日本產能量飲品Kiiva發表首款款果凍飲料「KiiVA SPEED CHARGE」!   Pokemon東京香蕉 波加曼版登錄日本7-Eleven 

不用再重複選選單!對通勤族更貼心的台鐵火車時刻表查詢網頁

商業

或許這要真的是像我一樣常常搭火車的通勤族,或者南來北往、到東部出差旅行時常常搭乘火車的人來說,可以有更深的體會,台鐵的火車時刻表官方網頁查詢真的很麻煩,最困擾我的就是要一直重複選選單,如果想查詢不同起訖站或不同時間做比較,更要一直來回切換頁面,並且選單也要重複選個不停。

如果要說我個人期待中便捷的火車時刻表查詢工具,那麼希望能滿足下列需求:

  • 1. 設定起訖站點與時間時,避免重複的選單操作,切換選單真的花很多時間。
  • 2. 更換查詢條件時,不用一直前後頁切換,一頁解決所有問題。
  • 3. 可以快速知道下面幾班火車時間。
  • 4. 並且知道這些火車有沒有誤點。
  • 5. 不要額外安裝 App 。

有沒有工具可以滿足我的需求呢?當然是有的,一個是台鐵自己設計的「列車時刻查詢行動版」,一個是更便利的,台灣開發者開發的「台鐵資訊查詢網站」。




我自己之前在查詢火車時刻表時,就算在電腦上查,我也喜歡使用台鐵的「列車時刻查詢行動版」網站,因為比起正式版的官網,這個行動版查詢更快速。




點進「快速查詢」,可以直接輸入起訖站名,選擇日期,就能查詢當日時刻表。

比起台鐵正式官網要在選單裡選擇地區、車站,真的快多了。




而且查詢出來的時刻表,還會有準點、誤點的通知。




不過好還要更好,最近發現一個台灣開發者設計的「台鐵資訊查詢網站」,查詢速度更快更便利

首先「台鐵資訊查詢網站」也是電腦與行動網頁通用,並且更便捷,真的一頁解決所有問題,只要在搜尋欄輸入起訖站名,例如「松山 基隆」,就能立刻查詢今日的火車時刻表。

或是查詢「八堵 花蓮 12/25 自強」,就能查詢 12 月 25 日從八堵到花蓮的自強號的時刻表。

更重要的是,他還貼心的把已經走掉的火車自動隱藏,讓我更快看到接下來的火車資訊,並起除了有誤點時間外,還多了票價、班車特性等等資訊。




如果要重複查詢不同的條件,也只要在搜尋欄輸入不同關鍵字,就可以在同一頁顯示新的查詢結果,不用再換頁。

整體來說真的又快上一點,我也立刻把這個「台鐵資訊查詢網站」儲存到手機與電腦瀏覽器的書簽中了,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不用再重複選選單!對通勤族更貼心的台鐵火車時刻表查詢網頁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