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estruction AllStars》新遊戲模式登場   歡慶PlayStation VR推出5週年   State of Play將在台北時間今天清晨5點開始   有關《Voice of Cards:龍之島》你該知道的一切   和皮克敏來場1萬步旅行吧!《Pikmin Bloom》即將舉辦首場社群日活動!   Astro’s Playroom:PlayStation 俏皮客串角色的幕後花絮   《I Expect You To Die 2: The Spy And The Liar》強勢回歸PS VR   Sanwa Supply開始販售超簡約的電競桌「100-DESKG004」!喜愛簡約設計的人必看的品項! 

信和集團於第47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榮獲多個獎項

商業

城市空氣淨化系統及大廈水力發電系統兩專項研發榮獲金獎;
智能停車場照明系統獲得銀獎;
此外,城市空氣淨化系統獲頒工業設計大獎

香港2019年4月15日 /美通社/ -- 由信和集團研發及支持的發明於第47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榮獲多個獎項;發明展廣獲公認是同類活動中最重要的專業展覽。兩個專項研發項目 -- 第2代城市空氣淨化系統及第3代大廈水力發電系統 -- 榮獲金獎;獲「信和創意研發室」支持的初創企業旨豐科技研發的智能停車場照明系統則取得銀獎。當中城市空氣淨化系統連續第2年在這個馳譽國際的盛事取得獎項;系統更憑香港設計師 Charis Ng 實用與美感兼備的設計贏得工業設計大獎,為發明展主要大獎之一。

集團與奧雅納工程顧問合作並取得專利的城市空氣淨化系統(City Air Purification System, CAPS)屢獲殊榮,已開發系統第2代。第2代系統原型組裝成巴士站,除了時尚的設計和功能上的提升外,還利用空氣幕及雙氣流設計阻隔污染物,及以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開發的多功能 HEPA 過濾膜分解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有效消除空氣中的懸浮粒子(PM10及PM2.5)。系統利用安裝在頂部的太陽能板發電,自給自足。第2代城市空氣淨化系統更接駁物聯網,提供實時監控、數據比較和互動顯示屏,可即時獲取有關天氣、空氣質素和巴士班次等有用資訊,為用戶帶來更大方便。

信和集團集團總經理黃永龍先生分享道:「我們深感榮幸小發明能夠在享譽國際的發明展獲獎。我們由希望能淨化空氣這個簡單意念出發,到實踐和證明績效,再進一步提升效率和功能,令人鼓舞。我們希望它能啟發更多創新意念,為更健康、更環保的未來出一分力。」

信和集團副主席黃永光先生表示:「我們的小發明再次在重要的國際大獎上得到肯定和認同,讓我們大為鼓舞。系統原型組裝成巴士站,適合香港以及所有都市。系統應用廣泛,可用於各式運輸模式,以及現有建築物和結構。我們計劃將系統安裝於不同地點,讓更多地區受惠,以更環保的方式推動智慧城市的發展。」

大廈水力發電系統(第3代)原型亦於發明展上公布。系統第3代渦輪機的水力設計經改良,效率得以提升。新系統並採用磁性聯軸器(magnetic coupling)作傳輸和密封,毋需外部電源,大大減少了磨損的可能性。此外,旁路系統設計有助防止過度降低水壓,從而確保物業的正常供水。系統在降低3 bar水壓時可產電約200W,環保及低成本,同時有效減低二氧化碳排放。每年可減少碳排放量1.4噸,相當於60棵樹。

由初創企業旨豐科技開發的智能停車場照明系統集節能、收集數據及保安等多種功能於一身。系統可以偵測環境光亮度及汽車或行人使用停車場的模式,自動開關及調校燈光,大幅節省耗能。此外,系統收集數據,如偵測到異常情況或硬件故障,會發出訊號,協助維修及保安工作。信和集團已於奧海城3期停車場試用有關系統。

黃永光先生補充道:「集團全力支持研發,過去幾年我們透過不同平台推廣創新和科技。我們期待與香港和海外的大學和夥伴有更多合作,探索更多可能,開發更多創新意念。」 

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是國際公認最重要的專業展覽,吸引數以百計來自全球的參展機構展示創新發明。今屆展覽於4月舉行,吸引來自逾40個國家及地區超過800個參展單位,展出過千項創新發明及產品。

相關圖片

信和集團創新聯席董事楊孟璋先生(右)代表信和集團接過獎項。
信和集團創新聯席董事楊孟璋先生(右)代表信和集團接過獎項。

由信和集團研發及支持的發明於第47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榮獲多個獎項。兩個專項發明 -- 第2代城市空氣淨化系統及第3代大廈水力發電系統 -- 獲得金獎;由初創企業旨豐科技研發的智能停車場照明系統則獲銀獎。當中城市空氣淨化系統連續第2年在發明展獲獎,系統更憑香港設計師 Charis Ng 實用與美感兼備的設計贏得工業設計大獎,為發明展主要大獎之一。

電腦模擬效果圖顯示第2代城市空氣淨化系統在都會環境運作。
電腦模擬效果圖顯示第2代城市空氣淨化系統在都會環境運作。


 

電腦模擬效果圖顯示第2代城市空氣淨化系統在都會環境運作。
電腦模擬效果圖顯示第2代城市空氣淨化系統在都會環境運作。

第2代系統原型組裝成巴士站,並採用香港設計師 Charis Ng 實用與美感兼備的設計。系統利用空氣幕及雙氣流設計阻隔污染物,並能消除空氣中的懸浮粒子(PM10及PM2.5)。系統利用安裝在頂部的太陽能板發電,自給自足。系統更接駁物聯網,提供實時監控、數據比較和資料顯示屏。系統可用於各運輸模式,以及現有建築物和結構,讓更多地區受惠。

關於信和集團

信和集團是香港主要地產發展商之一,業務性質廣泛,包括發展住宅、寫字樓、工業及商場物業作銷售和投資。集團亦從事酒店投資及管理、會所管理、物業管理、停車場管理,以及環境衛生及保安服務等。信和集團聘用逾1萬人,專業團隊積極建設優質項目及提供殷勤細心的服務,致力超越顧客的期望。

信和集團秉持良好企業公民精神,多年來積極參與各項關懷社區和環保活動,以及推廣各類型的藝術及文化項目。在企業社會責任上致力於4大範疇,包括「信和友心」、「信和綠色」、「信和藝術」及「信和保育」。集團旗下上市公司信和置業有限公司 (083) 自2012年9月起獲選為恆生可持續發展企業指數成份股。

www.sino.com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415/2435933-1-a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415/2435933-1-b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415/2435933-1-c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