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日本知名足球選手三浦知良與世界足球競賽締結夥伴契約!「KING KAZU」將於世界足球競賽中登場!   「東京電玩展 2021 Online」公開視覺美術圖!今年同時開設 VR 會場!   KOF XV第二回公測可使用的新角色「柯隆」預告片公開!   隆重介紹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賽事   《NBA 2K22》為PlayStation帶來新賽季和新發現   協力合作引導列車!「Unrailed!」將於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登場!   為你介紹《Arcadegeddon》已於今日開放搶先體驗   真的做出來了!?Xbox型冰箱「Xbox Mini Fridge」發布! 

創智營商博覽及香港國際特許經營展 工業4.0、智慧城市、電子商貿與特許經營 多角度支援中小企

商業

香港貿易發展局 (香港貿發局) 主辦的第二屆創智營商博覽及第四屆香港國際特許經營展,一連三天(12月5至7日),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兩項活動合共匯聚超過650家本地、中國內地及海外展商,提供各類提高企業效率、升級轉型和特許經營等的企業發展方案以及創意發明,免費開放予商界人士參觀。大會亦安排多場研討會,請來專家探討工業4.0、智慧城市、電子商貿及特許經營技巧等課題。

創智營商博覽及香港貿發局另一活動——第二屆亞洲電子商貿峰會的聯合開幕環節於12月5日舉行。香港貿發局總裁方舜文致歡迎辭時表示︰「國際政經形勢越趨複雜,而且瞬息萬變,企業更加需要具備雄才偉略,緊貼環球市場發展,才能站穩陣腳。創智營商博覽的活動宗旨,是為企業提供最新的商業方案、創意思維及尖端科技,助他們發掘市場新機遇,推動業務持續發展和擴張。」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親臨開幕環節並致開幕辭。

 工業4.0 以科技升級轉型

創智營商博覽今年共吸引40個國家及地區的超過520家參展商參與,提供不同範疇的企業方案和創新商業意念。今屆博覽特別聚焦三個與工商界息息相關的主題,當中包括「工業4.0」。工業4.0是指企業透過一系列新科技,包括、物聯網、雲端計算、機械人技術和自動化設備等,改善生產流程,節省成本,從而提高效率和生產力,甚至拓展新產品及服務,以提升盈利能力。博覽內有多家參展商,包括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等,提供切合不同行業需要的人工智能和自動化方案,協助企業升級轉型。

博覽首天亦安排了多場研討會探討工業4.0的相關課題,包括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和科創中心的代表聯同行業專家講解工業4.0的機遇與挑戰,另外亦有講解雲端計算、物聯網以及自動化設備和智能機械人技術的相關講座,讓與會者了解各項科技的最新發展、應用層面以及市面上的支援方案,助他們輕易邁向工業4.0。

智慧城市 引發無窮商機

全球各主要城市都朝智慧城市的方向發展,香港亦不甘後人。在智慧城市的發展過程中,除了涉及網絡覆蓋、交通網絡和城市建設等大型項目外,亦為各行各業帶來新的商機,中小企亦能分一杯羹。在智慧城市中,不論是個人生活還是工商業活動,都運用到不同科技,新的產品和服務亦應運而生。博覽內有多家參展商展出各類家用、辦公室用,甚至是工業和服務業所需的智能產品、應用程式以至解決方案。

博覽的第二天(12月6日),大會將會安排多場與智慧城市相關的研討會,包括有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以及機電工程署的代表,講解香港智慧城市藍圖,另外亦請來多家科技巨企,包括佳能、思科系統、谷歌、華為、微軟、西門子等的代表,分享大數據、物聯網以及數碼時代新工種的課題。

電子商貿 拓展更廣闊市場

電子商貿市場近年迅速擴張,為企業帶來新的銷售渠道,甚至顛覆原有的零售業生態。今屆博覽邀請到多個業界組織,包括香港電商協會、香港跨境電子商務協會、香港十大網商創傑會、香港電商聯會、香港跨境電子商貿總會、香港互聯網及電子商務發展協會、香港網商會以及香港O2O電子商務總會,組成電子商貿館,為有志發展電子商貿業務的企業提供支援和專業意見。專區內亦有多家服務供應商,由市場調查和品牌策略、選擇網上平台和銷售管理、物流與供應鏈管理,以至數碼市場推廣和大數據分析,為參觀人士提供一站式的電子商貿支援服務。

博覽第三天(12月7日),大會亦請來多位專家,分享選擇電子商務平台、對話式商務(Chat Commerce)、電商物流以及最後一哩運輸等議題,為中小企發展電子商貿業務做好準備。

發掘跨地域商機 展現非凡創意

博覽設有多個專題展區︰「創新科技區」專門展示最新應用科技,協助企業創新升級;「營商方案區」則提供全面的營商方案,幫助中小企提升競爭力。「商機館」內雲集30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介紹各種市場機會,當中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商機館」,邀請到9個廣東省主要城市,講解當地經濟發展及優勢產業,助中小企捕捉大灣區機遇。「初創專區」雲集大約50家本地及海外創新及科技初創企業的創新服務及產品,助他們物色合作夥伴及投資者。而「環球發明區」則匯聚約140個發明家的創意發明,當中焦點包括由香港出口商會與日內瓦國際發明展覽會主辦方Palexpo合辦的「第一屆亞洲發明展覽會 香港」,展出約40位本港及內地發明家的創意傑作。

專題研討會助中小企把握機遇

作為一站式中小企支援平台,大會亦針對近期貿易形勢和市場發展,舉辦多場專題研討會,包括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舉辦的「2019中美貿易戰經濟前瞻」研討會,解構外貿環境,及與工業貿易署合辦「創科成就品牌」系列研討會,講解如何運用區塊鏈、存貨管理、社交媒體和其他創新科技,提升品牌價值。其他研討會主題還包括大灣區和東盟商機、清真食品市場和品牌承傳等。

香港國際特許經營展 成就創業夢

與創智營商博覽同期舉行的第四屆香港國際特許經營展,今年共吸引來自13個國家及地區的超過130家參展商參與。展覽分為四大展區,包括︰香港餐飲區、香港非餐飲區、中國內地專區及海外專區,為有意加盟特許經營的朋友提供各行各業的品牌選擇,參與品牌包括金茶王、熊霸港式小食、台式飲品店春風撞奶舖、Subway快餐店、7-11便利店、STEAM教育中心TECHBOB Academy,虛擬現實遊戲室ANVIO和24/7 Fitness等。會場內亦有多間特許經營顧問及代理,為品牌擁有人提供以特許經營方式擴展業務的方案。

 

此外,大會亦安排了多場研討會,由行業專家提供特許經營的實用資訊,包括如何開始特許經營業務、特許經營的管理科技、餐飲生意如何打造網上口碑,以及如何進軍一帶一路市場,亦有不同特許經營品牌的介紹專場,讓與會者深入了解各個特許經營品牌的特點和經營策略。入場人士亦可以於參與「特」式體驗系列活動,透過試食和試玩了解品牌的產品和服務優點。

同期活動解構知識產權管理與創意設計

香港貿發局本週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多項活動,計有亞洲電子商貿峰會(12月5日)、創智營商博覽(12月5至7日)、香港國際特許經營展(12月5至7日)、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12月6至7日)以及DesignInspire (12月6至8日)。這些活動聚焦新科技,並涵蓋價值鏈各環節包括研發、設計、生產、銷售,以及業務拓展,協助中小微企提升競爭力和成本效益、開拓新業務和新市場,以應對不斷變化的經濟形勢。

創智營商博覽及香港國際特許經營展

日期及時間︰12月5至6日 (09:30-18:00)

12月7日 (10:00-18:00)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1B-E

註︰只供18歲或以上的業內人士參觀 (免費入場)

香港國際特許經營展於127日開放予12歲或以上的公眾人士參觀

 

這篇文章 創智營商博覽及香港國際特許經營展 工業4.0、智慧城市、電子商貿與特許經營 多角度支援中小企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