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曾獲日本遊戲設計大獎2020的《Baba Is You》登上智慧型手機平台!   【開箱】有線、無線雙對應,華碩小巧電競鍵盤 ASUS「ROG Falchion」!   《Resident Evil》與《黎明死線》合作:6月15日聯手上線   出道放送情報合集!VTuber介巨頭彩虹社有五名新人出道!   《Star Ocean The Divine Force》宣布將於2022年登陸PS4和PS5   深入一窺《Stray》充滿未來感的神祕世界   荒野行動 × 七大罪聯名活動第2彈開跑!新年服裝與全新載具皮膚隆重登場!   令人開心的大容量!為你送上1包315卡的果凍飲「ENERGY JELLY 300」試喝心得! 

國內首個醫療器械多方共付項目啟動 再鼎打造醫療器械商業化新生態

商業

上海2020年7月2日 /美通社/ -- 2020年6月30日,全球首款腫瘤電場治療產品愛普盾® 中國商業渠道上市會在上海舉行。為了提高膠質母細胞瘤患者對於腫瘤電場治療這一創新療法的可及性,再鼎醫藥在產品上市的同時,攜手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國藥控股、鎂信健康、平安健康保險等多個合作夥伴共同推出國內首個醫療器械多方共付項目-恆星計劃,其中包括國內首個針對醫療器械開展的患者援助項目「愛普新生-腫瘤電場治療患者援助項目」、國內首個醫療器械租賃及金融分期項目,同時愛普盾®還將作為首個醫療器械被納入多款城市定制健康險和商業健康險中。

國內首個醫療器械患者援助項目啟動,切實降低患者治療負擔

在再鼎醫藥的支持下,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啟動了國內首個醫療器械患者援助項目也是國內首個膠質母細胞患者援助項目 -- 「愛普新生-腫瘤電場治療患者援助項目」。再鼎醫藥通過向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無償提供援助腫瘤電場治療貼片,進一步幫助有困難的患者家庭降低治療經濟負擔。

「近年來,隨著癌症防治成為國家保障民生的重要工作,我國癌症診療水平不斷提高,但相較於其他惡性腫瘤,腦腫瘤備受忽視。事實上,以膠質母細胞瘤為代表的腦腫瘤是當前我國癌症攻堅戰中最難攻克的癌種之一。如今,腫瘤電場治療已成為15年來國內膠質母細胞瘤治療的首次重大突破,有望改寫臨床腫瘤治療方式,具有劃時代的重要意義。」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副理事長胡寧寧表示:「此次我們啟動了國內首個針對膠質母細胞瘤患者的援助項目,同時也是首個針對膠質母細胞瘤患者的醫療器械援助項目,希望能夠幫助更多膠質母細胞瘤患者用得上、用得起國際前沿的創新療法,幫助患者第一時間獲得優質的治療方案,切實提升創新療法的可及性,最大程度上降低患者和家庭的經濟負擔,增強患者與疾病抗爭的信心,進而助力實現『健康中國2030』總體癌症5年生存率提高15%的目標。」

多方共築 開創國內醫療器械創新商業化新生態

「恆星計劃」包括了國內首個醫療器械租賃及金融分期項目,同時愛普盾®還將作為首個醫療器械被納入多款城市定制健康險和商業健康險中。

國藥控股全球採購與供應鏈服務中心、國藥控股分銷中心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健表示:「再鼎醫藥的新產品 -- 愛普盾,是國藥控股(中國)融資租賃有限公司踐行國藥『關愛生命,呵護健康』理念的一個模式全新、科技含量高、循環使用的租賃品種。與國控租賃正在大力拓展的普惠醫療板塊非常切合,專注於個人醫療器械消費金融業務,為眾多患者提供了基於高值醫療器械的租賃服務,並與海內外廠商合作,積極拓展個人醫療器械租賃新模式。

未來的醫療器械租賃行業發展一定是朝著智能化與市場化相結合的趨勢,所以國控租賃希望通過開拓愛普盾這個產品業務,緊跟趨勢優化產品和服務,拓寬國藥醫療器械融資租賃的三維空間。」

在產品上市的同時,愛普盾®被納入城市定制險 -- 平安健康險·醫保惠民保障「杭州市民保」中,成為首個被納入城市險的醫療器械,未來還將納入多款健康險報銷目錄。購買此類健康險的人群,未來如果不幸罹患膠質母細胞瘤,使用腫瘤電場治療將可得到商業保險的報銷。平安健康險產品定價總精算師費靖傑表示:「近年來,我們不斷攜手各方夥伴致力解決國內患者在重大疾病領域治療中的迫切需求。膠質母細胞瘤作為最難攻克的癌症之一,治療發展相對緩慢。為了更快、更有效地提升中國癌症患者對於創新療法的可及性,愛普盾®成為了國內首個被納入城市定制險的醫療器械,並在今天第一時間進入了『杭州市民保』中。未來,我們會繼續打造『醫療+保險』的創新惠民模式,為用戶的生命健康保駕護航。」上海鎂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CEO張小棟表示:「此次愛普盾®上市是我們在金融服務與創新醫療器械中做的首次突破與融合,我們希望通過更多創新服務的探索,可以真正有效地幫助患者減輕經濟負擔,提高治療可及性。」

立足患者需求,著力打造創新商業化新生態

愛普盾®是再鼎醫藥在半年內連續上市的第二個產品。2020年初,卵巢癌創新藥則樂®商業上市時,再鼎醫藥就承諾打造創新藥上市商業化模式「新常態」,未來每一個上市的新產品都將攜手合作夥伴,基於患者的需求和每一種疾病的獨特性,打造出最適合患者的多方共付模式。

作為再鼎醫藥上市的首款醫療器械產品,愛普盾®打破以往醫療器械的傳統,開創了醫療器械的創新商業模式。再鼎醫藥首席商務官兼大中華區總裁梁怡介紹:「非常高興『恆星計劃』的啟動創造了醫療器械中許多零的突破,希望愛普盾®的上市也可以成為未來中國醫療器械上市的新標桿、新常態,讓更多創新醫療器械可以惠及更多患者。未來,再鼎醫藥會持續推動研發創新,在加速推進創新療法上市的同時,與合作夥伴一起構建可持續性、以患者為中心的創新療法商業化新生態, 讓創新療法可以更快地惠及更多患者。」

關於愛普盾®

愛普盾®是通過將特定電場傳遞到特定腫瘤區域的一種非侵入式的、干擾腫瘤細胞有絲分裂以治療膠質母細胞瘤的創新療法。

腫瘤電場治療是一種利用特定電場頻率干擾細胞分裂,抑制腫瘤增長並使受電場影響的癌細胞死亡的腫瘤治療手段。腫瘤電場治療不會刺激腦組織或導致腦組織發熱,而是可以針對特定大小的分裂中的癌細胞進行作用。腫瘤電場治療對健康細胞的傷害極小。最常見的不良反應是輕度至中度皮膚刺激。

腫瘤電場治療已在某些國家和地區獲批用於治療膠質母細胞瘤和間皮瘤成年患者,這是兩種最難治的癌症類型之一。多個關於腫瘤電場治療的全球III期關鍵性臨床研究也正在開展以評估其用於腦轉移、非小細胞肺癌、胰腺癌和卵巢癌的療效,針對肝癌和胃癌的II期臨床研究也正在進行中。2018年,愛普盾®已作為1級證據被納入衛健委首部《腦膠質瘤診療規範(2018年版)》。

2020年5月,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腫瘤電場治療愛普盾®用於新發和復發膠質母細胞瘤的上市申請,這也是15年來首個在中國內地獲批用於膠質母細胞瘤的創新療法。

關於再鼎醫藥

再鼎醫藥(納斯達克代碼:ZLAB)是一家立足中國、全球運營的創新型生物製藥公司,致力於為中國及全球的腫瘤、自身免疫性及感染性疾病患者提供創新藥物。公司經驗豐富的團隊已與全球領先的生物製藥公司建立了戰略合作,打造了一系列的候選創新藥物,以滿足中國醫藥市場快速增長和全球範圍內未滿足的醫療需求。再鼎醫藥的遠景是成為一家綜合性的創新生物製藥公司,研發、生產並銷售自主研發及合作夥伴的產品,為促進全世界人類的健康福祉而努力。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