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Tournaments比賽開跑!   系列最新作「聖騎士之戰 -STRIVE-」離線模式部份情報解封!   2021年 PlayStation 發布會將於下週五播出   參加《黑色行動冷戰》殭屍模式免費遊玩週,探索殭屍模式的全新章節   Nintendo Switch 大更新!終於兼容藍牙耳機了!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VS模式參戰角色介紹①   《RESIDENT EVIL VILLAGE》榮獲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TETRIS王者盃又來了!這次是「魔物獵人崛起 合作祭!」 

埃森哲研究:中國車主更傾向選擇新型出行服務

商業

上海2019年10月17日 /美通社/ -- 埃森哲(紐交所代碼:ACN)最新報告顯示,許多車主會傾向選擇新型出行方式,例如基於自動駕駛的公共汽車或出租車服務。與其他國家相比,中國車主對於此類出行服務的興趣和接受意願更為強烈。

埃森哲《出行服務:消費者視角》報告指出,隨著出行服務的興起,汽車製造商當前和未來面臨一系列挑戰。該報告調研了來自中國、美國、歐洲等地共7,000名消費者(其中85%的受訪者為車主)。報告指出,到2030年,全球出行服務的營收總規模預計將近1.2萬億歐元。若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逐漸成熟,出行即服務的市場規模將呈指數級增長。

調研發現,全球有近五成(48%)的受訪車主表示,他們會考慮市場上基於自動駕駛的出行方案。頗有些出乎意料的是,與其他車主相比,高端品牌客戶選擇新型出行方式的意願更為突出。在高端汽車保有人群中,中國車主持這一想法的比例是美國車主的兩倍(分別為78%和39%),而歐洲車主的比例介於兩者之間(55%)。

埃森哲大中華區汽車業董事總經理王華表示:「從擁有汽車到出行即服務的轉變是大勢所趨,傳統汽車製造商因此將面臨巨大挑戰,現有客戶將會轉向那些能夠提供成熟服務的新型出行服務商。傳統車企需要全面轉型,即不僅生產汽車,更應成為出行解決方案的提供商。中國車主對自動駕駛出行方式有著更強的意願,汽車製造商可以首先在中國市場構建藍圖,再將經驗推廣至歐洲和美國等市場。」

汽車品牌價值式微

報告指出,汽車品牌正在失去其重要性。在調研中,受訪者對影響車輛購置和共享的因素進行了排序。在價格、速度、靈活性、舒適度、環境影響、品牌和隱私保護等十多種因素中,品牌是影響汽車購買的第六大因素,而在汽車共享方面,品牌的影響力僅排在第十位。

調研顯示,消費者強烈希望在出行旅程中可以享有各種附加服務,包括音樂和視頻播放、保健(如帶有按摩功能的座椅)、飲食和住宿服務等。有89%的受訪者表示對這些服務感興趣,18至37歲受訪者持此觀點的比例更是高達97%。不過,各地區之間存在著較大的差異,比如中國受訪者更願意選購此類服務。

埃森哲大中華區工業X.0業務主管、董事總經理江崇龍表示:「雖然品牌價值是一個明顯的溢價因素,但是隨著汽車共享服務和自動駕駛車輛的普及,品牌的重要性可能會逐漸與產品分離,轉而同服務聯繫在一起。附加服務在未來出行服務中顯然極具吸引力,有望帶來巨大收益。若想在競爭中脫穎而出,車企應開始試點並完善這些服務,在無人駕駛汽車進入市場前做好準備。」

自動駕駛汽車潛能巨大

本次研究還發現,近一半(45%)受訪者表示,如果可以借助自動駕駛汽車實現日常通勤,他們願意改變居住地點。中國受訪者遷居意願的比例最高(55%),相比之下,有同樣傾向的歐洲和美國受訪者分別為42%和37%。

此外,約三分之一(34%)的受訪者表示,一旦自動駕駛汽車成為現實,他們會考慮搬遷至偏遠地區。超過三分之一(37%)的城市高端客戶表示,如果自動駕駛通勤服務可以覆蓋偏遠地區,他們會考慮遷往那裡。因此報告建議,儘管大多數汽車製造商集中選擇在城市地區進行自動駕駛的嘗試,他們應當將關注範圍進一步擴大。

如需閱讀完整報告,敬請訪問《出行服務:消費者視角》。

關於本次研究

在自動化出行服務和自動駕駛車輛日益興起的背景下,為研究汽車製造商所面臨的主要挑戰,埃森哲對中國、歐洲和美國18歲以上的7,000名消費者開展了調研,受訪對像包括了2,000名中國消費者,法國、德國、意大利、英國和美國消費者各1,000名。近六分之五的受訪者(85%)為車主。調研於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在線完成。

關於埃森哲

埃森哲公司註冊成立於愛爾蘭,是一家全球領先的專業服務公司,為客戶提供戰略、咨詢、數字、技術和運營服務及解決方案。我們立足商業與技術的前沿,業務涵蓋40多個行業,以及企業日常運營部門的各個職能。憑借獨特的業內經驗與專業技能,以及翹楚全球的交付網絡,我們幫助客戶提升績效,並為利益相關方持續創造價值。埃森哲是《財富》全球500強企業之一,目前擁有約49.2萬名員工,服務於120多個國家的客戶。我們致力驅動創新,從而改善人們工作和生活的方式。

埃森哲在大中華區開展業務逾30年,擁有一支約1.5萬人的員工隊伍,分佈於多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大連、成都、廣州、深圳、香港和台北。作為可信賴的數字轉型卓越夥伴,我們將正在更創新地參與商業和技術生態圈的建設,幫助中國企業和政府把握數字化力量,通過制定戰略、優化流程、集成系統、部署雲計算等實現轉型,提升全球競爭力,從而立足中國、贏在全球。

詳細信息,敬請訪問埃森哲公司主頁 www.accenture.com 以及埃森哲大中華區主頁www.accenture.cn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