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NK 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公開!這次主角是KOF XV!   The Last of Us Day 2021社群慶典   育碧發表多人聯機 FPS「湯姆克蘭西:極惡戰線」!   搶先看《Apex 英雄》賽季 9的 3V3模式「競技場」與英雄「瓦爾基里」等新要素!   傳聞中的能量飲料「KIIVA」!KIIVA ENERGY將贊助使用Unreal Engine的音樂直播活動「RECOILR」!   侍魂季票3開始更新!查姆查姆正式登場!Xbox Series XS版也開始同步販售!   PS4®《超級機器人大戰30》將於10月28日發售!介紹5款新參戰作品和遊戲系統的宣傳影片現正公開中!   【你也可偶像製作人】乃木坂46手機遊戲 乃木坂的fractal正式推出  

宋漢生:單挑滙豐

科技

同事是今年的畢業生,短短半年,已擔正主理整個項目的技術環節。公司的目標,是多請這樣的人才加入。 100個畢業生,其他的不管,有法子吸引適合的兩三個,便已足夠。

香港 Startup不多,一起競爭人才的多數是大銀行大企業。想辦法以有限的資源爭贏滙豐( 005)及和黃( 013)乃重要任務。

問:應付現在的工作,大學那幾年學的幫了幾多?
答:不多。
問:幾多科有用?
答:唔‥‥‥大概兩至三科。
問:真正反映腦筋和實戰能力的,有幾科?
答:都是那兩至三科。
問:三年光陰加 12萬元學費,管用的就只有兩三科?
答:對。
問:只讀這幾科,兩個學期夠嗎?
答:有可能,視乎多少先修科。
問:如果有機會節省兩年光陰加 8萬元學費提早工作,待遇跟畢業生一樣,吸引嗎?
答:很吸引。但要過阿媽一關。
問:讀完第一年之後,告訴父母你實習 1年,畢業生待遇,實習後可以選擇返回校園或繼續賺錢,能過關嗎?
答:聽起來很不錯,有機、有機。

攞 A即獲見工機會
即是說,針對每間大學,各機構可弄一個學科清單。任何學生,只要關鍵幾科攞 A,即獲面試,其他科一概不管,也不理畢業與否。
一經取錄,可獲畢業生待遇。有機會行得通,值得實驗。如有公司試過,請分享經驗。

(另,我們團隊正聘請兩位 Web Developer及 Project manager,覺得自己是人才,兼有接 job或搞自己 project經驗,請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宋漢生

《2010年10月23日刊於蘋果日報》


Tagged: aNobii, startup, 宋漢生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