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P 初代女神異聞錄 & 2 罪‧罰最後降價!三千日圓買三款遊戲還有找零!   《GTA III》20 週年:PlayStation Studios 和其他頂尖開發團隊的共同回憶   尤菲登場!追加全新故事篇章的PS5「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將於6月10開始販售!   Netflix原創動畫「惡靈古堡:無盡闇黑」釋出第2彈劇照&故事內容   Let’s Rock!KOF ALLSTAR x GUILTY GEAR Xrd REV 2合作活動   超級機械人大戰DD × 超級機械人大戰30!各個主角將於遊戲中參戰!   加入我們尋找彩蛋   「Nintendo Switch Online + 擴充包」詳情發表! 

專利:Apple有興趣推出彩色鍵盤背光

科技

MacBookMacBook Pro的鍵盤背光設計是我喜歡的設計之一,尤其在黑暗中和長途旅行的飛機上,這個設計非常適用。在最新的專利中,Apple對於不同色彩的背光設計感到興趣,有可能用此技術來區分功能鍵。

Mac鍵盤背光設計

這個月初剛通過的專利秀出Apple對於鍵盤的一些新設計很有興趣。在內文中Apple提到目前的鍵盤上有部分的按鍵使用光線來提醒使用者執行某項功能中,常見的範例是當大寫鎖定鍵啟動時,會有亮燈提醒。如果能使用同樣的概念,鍵盤可以讓使用者更快了解目前狀態。

會有這樣專利申請的動機,Apple在申請書中提到,大部分的鍵盤即使是以便利為設計出發點的商品,都缺少轉換複雜資訊給使用者的能力。舉例而言,目前鍵盤最多能做的就是在大寫鎖定鍵上方亮燈,顯示鎖定中,其他的功能通常很難直接從鍵盤得知。

即使是Mac和部分擁有背光功能的鍵盤,他們仍然沒有能力提供鍵盤的資訊給使用者,同時這個背光設計是統一性的,無法單獨(單一按鈕)顯示。

那單一鍵盤使用背光的目的在哪裡?Apple近一步的解釋,當使用者按下功能啟動鍵的時候(例如常見的Fn、contrl、option等等),其餘可以搭配的鍵盤如果能顯示背光來提醒快捷鍵,將有助於使用者的切換。

因此Apple的解決方案是一個更智慧型的背光鍵盤設計,讓背光功能可以單一顯示在特定的按鈕上,或者以不同的顏色區別。

啟動這項功能的方式可以有很多,上述提到的按下option鍵時顯示其他可以一起搭配使用的快捷鍵就是一項功能。或者英打時,用亮度來區別下一個可能性的字母,有助於修正輸入錯誤的發生。

這項專利申請的時間是2009年的6月,今年12月正式通過,未來下一代MacBook很有可能就可以看到這項新技術。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