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PR與Capcom達成特許權協議!將來可以投稿Capcom作品的內容!   (香港) 影音串流平台服務「Disney+」將於11月16日起登上PS5與PS4!   《Resident Evil》與《黎明死線》合作:6月15日聯手上線   在《NBA 2K21》MyTEAM第5季:英雄時代打造超級強隊   歡迎來到《虹彩六號:撤離禁區》的世界   DualSense無線控制器為即將上市的遊戲帶來嶄新體驗   Nintendo Switch版《國夫君的三國志全員集合!》發售日終於確定!   「GUILTY GEAR -STRIVE-」初心者指導影片依序公開!首發影片主角是MILLIA! 

康寶萊調查揭示亞太區消費者最常見的營養迷思

商業

香港2020年6月29日 /美通社/ -- 全球營養公司康寶萊(Herbalife Nutrition)今天公佈了《2020亞太區營養迷思調查》的更多發現。調查顯示,60%的受訪者營養知識貧乏。這項調查是在2020年3月進行,共訪問了5,500名來自澳洲、香港、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和越南的消費者。

《康寶萊2020 亞太區營養迷思調查》同時包括營養常識測驗,共有48條是非題,涵蓋九個營養相關領域 – 基礎營養、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他命、礦物質、咖啡因、體重管理和早餐。結果顯示,只有不到1/4(23%)的受訪者答對一半以上的問題。

測驗中更發現營養知識落差最大的三個領域是:

  • 礦物質:僅28%的受訪者答對相關問題 
  • 咖啡因:僅33%的受訪者答對相關問題 
  • 蛋白質:僅34%的受訪者答對相關問題

根據測驗結果,康寶萊還發現了亞太區消費者最常見的幾大營養迷思,其中六成的消費者回答錯誤,或者表示不確定眼前的營養資訊是否正確。

康寶萊亞太區高級副總裁兼常務董事Stephen Conchie表示:「網上營養錯誤資訊盛行,導致人們普遍無法分清營養知識的對錯。大多數消費者認為僅攝取碳水化合物就會導致體重增加,且當中很多人還認為蛋白質需求應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但事實並非如此。」

Conchie補充:「為幫助填補這些營養資訊方面的落差,我們一直致力與頂尖的健康和營養專家合作,為亞太區的消費者提供正確的營養知識。我們相信,從長遠來看,政府、醫療機構和營養業界的共同努力,可以更有效幫助消費者獲取正確的營養資訊。因此,我們希望促進更多的合作,以幫助消費者邁向健康生活。」

調查發現亞太區最常見的營養迷思

調查發現亞太地區最常見的營養誤區
調查發現亞太地區最常見的營養誤區

迷思1:碳水化合物會使人變胖

事實:碳水化合物本身不會導致體重增加;攝取過多的卡路里才會。康寶萊建議碳水化合物應佔每日熱量攝取的40%。碳水化合物的健康來源包括蔬菜、水果、豆類和全穀物,這些食物亦提供重要的營養,如鈣、鐵和維他命B。

迷思2:隨著年齡增長,蛋白質的需求減少

事實:從40歲開始,肌肉量會逐漸下降,稱為肌少症。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可以透過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和進行重量訓練來減慢肌肉流失。

迷思3:咖啡因會導致脫水

事實:咖啡因具有利尿作用,但每天適量飲用2至3杯咖啡不太可能導致脫水。咖啡科學資訊研究所的一項研究還發現,咖啡也可以像水一樣發揮補水功能。

迷思4:在任何年齡,只要攝取足夠的鈣,就可以優化骨質量

事實:我們的巔峰骨質量(最大骨骼大小和強度)取決於鈣的攝取量,在30歲時達到高峰。但是,持續攝取足夠的鈣可以降低骨質疏鬆症的風險。鈣補充品可以防止老年人骨質流失,尤其是對於鈣需求較高的停經後婦女。

迷思5:生酮飲食是健康的減肥法

事實:生酮飲食法是利用低碳水化合物、適量蛋白質及高脂肪的膳食去迫使身體依靠身體脂肪作為燃料,達到減重效果。然而,健康的碳水化合物對身體有益,可提供能量、維他命和礦物質。想要持續減肥,要飲食均衡,並維持適量運動。

迷思6:低脂飲食是最佳的減肥法

事實:研究顯示,進行低脂飲食一年後,體重的減少微乎其微,因此它並非一個有效的長期體重管理策略。事實上,我們的身體需要一些脂肪來維持健康,因為它有助於構建細胞膜和賀爾蒙,並幫助吸收脂溶性維他命A、D、E和K。

迷思7:升糖指數是選擇最健康碳水化合物的依據

事實:升糖指數可衡量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如何影響血糖水平,但不能單靠它來作為選擇健康飲食的依據。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以及食物的成分也需要一併考慮。

迷思8:與天然食品中的蛋白質相比,蛋白質粉不是健康的蛋白質來源

事實:如果蛋白質來源優良,那麼它可以和天然食品中的蛋白質效果一樣。例如,大豆中的大豆蛋白是一種完整的蛋白質,可提供人體所需的九種必需氨基酸。

關於康寶萊

康寶萊為一家全球營養品公司,自 1980 年以來,致力透過優質營養及個人創業機會,改善人們的生活。康寶萊的優質營養產品奠基於卓越的科學基礎,藉由遍佈全球逾90國的康寶萊獨立會員,以一對一諮詢及社群支持,鼓勵消費者擁有健康活躍的生活模式。康寶萊同時致力將營養及教育帶入社區,改善全球飢餓問題。

若想了解更多資訊,歡迎瀏覽IAmHerbalifeNutrition.com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611/2827350-1?lang=2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