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azer電競椅「Iskur」簡易版「Razer Iskur X」日本發售確定!   NieR、DOD開發團隊的完全新作RPG《Voice of Cards ドラゴンの島》正式發表!   ONKYO的電競耳機套組「SHIDO」的一般發售日定於2021年1月下旬!   《Days Gone》現於PC推出   造訪新開幕電競設施eStadium福岡!   水之呼吸流派再添兩名生力軍!「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錆兔、真菰確定參戰!   SIE正式宣布完全停止PS3、PS Vita、PSP遊戲購買服務   [TGS2021] 到訪Capcom《魔物獵人》展位 騎上了1比1隨從加爾克! 

思靈機器人(Agile Robots)完成數千萬美金A輪融資

商業

機器人初創公司【思靈機器人】(“Agile Robots”)宣布完成數千萬美金A輪融資,由C資本領投。 C資本是由文化企業家鄭志剛創立的風險投資公司。現有股東高瓴創投,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和線性資本等現有投資者(投資人順序按照首字母排序)也參與了這一輪融資。本輪融資將用於機器人和機器人操作系統產品的研發及其快速成長的團隊,並推動公司在全球市場的發展。

技術革新使機器人技術在智能製造,醫療健康和服務等各種行業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智能機器人正在重塑曾經為汽車和電子行業的常規製造而量身定制的生產線,旨在簡化製造流程並使之更智能,更靈活,更具自適應性。先進的機器人技術已被從製造到醫療和服務等多個領域廣泛採用。

“ Adrian和C資本在機器人技術和自動化方面的遠見使他們成為Agile Robots的理想合作夥伴,” 思靈機器人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陈兆芃博士說。 “我們很高興與具有前瞻信念並對我們的業務有深刻了解的投資者合作,以使機器人更加普及化。”

“我們對思靈機器人的長期業務前景充滿信心,並期待與公司合作,為他們的未來發展提供動力。” C資本的創始人鄭志剛說。 “我們相信,機器人將為我們的社會帶來巨大的變化, 特別是在勞動密集型產業中。創新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機器人解決方案還將與我們在製造,物流和醫療保健領域的核心業務產生協同效應。 我們期望人類和機器人將攜手並進,開啟為社會創造共享價值的嶄新時代。”

思靈機器人公司是一家位於德國慕尼黑的高科技初創企業,團隊及技術均來源於德國航空航天中心(DLR)機器人研究中心(RMC)。思靈機器人自2018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將人工智能與機器人技術相結合,不斷推進多感知機器人和機器人智能的極限。通過採用下一代機器人全感知技術,混合動力和視覺智能,環境感知,機器人學習和遷移轉移,思靈機器人接連推出了世界上最敏感的機器人,最聰明的機器人大腦和最穩定的機器人操作系統,涵蓋多感知機器人技術、機器人視覺、運動規劃、自適應操作、人機協作、模仿學習與增強學習等核心技術方向。

與此同時,Agile Robots在人工智能+機器人的商業落地和產品化方面也有著異乎尋常的速度和步伐,短短一年之內即在醫療機器人,汽車產業以及消費電子產業領域取得突破。思靈機器人的通用型手術機器人產品,可應用於骨科、神經外科、腔鏡、康復理療等許多醫療場景,搭載思靈機器人自研的“機器大腦”和操作系統,可以適應不同的手術場景,同時保障安全性。該產品已經拿到國內相關醫院及頭部醫療公司的訂單,目前正在著手進行醫療認證。

在工業製造領域,思靈機器人已經與多家3C行業龍頭企業及其他3C產品製造商、汽車上下游產業製造商、重工類產業製造商、奢飾品珠寶製造商等展開合作,主要應用在上下料、裝配、檢測的場景中。

陈兆芃還透露,思靈機器人在航空航天、農業及服務型機器人方面也有相關產品在研發當中,均與行業相關頭部公司達成了全面合作。

目前思靈機器人在慕尼黑及北京設立雙總部,研發重心在慕尼黑,商業化落地的研發和相關市場推廣在中國本土。據悉,此前思靈機器人已經獲得高瓴資本、紅杉資本中國基金、線性資本的多輪投資以及醫療產業投資人天智航的戰略投資。

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的爆發,更加強化了醫療機器人的需求。事實上,5年前埃博拉病毒爆發的時候,思靈機器人德國團隊所參與研製的機器人已經開始發揮輔助醫療作用,支持醫生通過遙操作的方式,在相對安全的區域,為隔離區域的病患進行問診、採血、注射、採樣等醫療手段。這也是當前思靈機器人正在做的一些事情,希望能夠讓人工智能技術和機器人技術在防疫和醫療中得以更加直接和全面的應用,從而保護和協助醫護工作者更好的面對重大疫情帶來的挑戰和危機。

關於思靈機器人: 

www.agile-robots.com

思靈機器人公司是一家位於德國慕尼黑的高科技初創企業,團隊及技術均來源於作為德國航空航天中心(DLR)機器人研究中心(RMC),公司研發方向涵蓋多感知機器人技術、機器人視覺、運動規劃、自適應操作、人機協作、模仿學習與增強學習等核心技術。自成立以來,思靈機器人一直致力於將人工智能與機器人技術相結合,不斷推進多感知機器人和機器人智能的技術極限。

這篇文章 思靈機器人(Agile Robots)完成數千萬美金A輪融資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