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由VTuber「せんのいのり」擔任活動大使的日本仙台「仙台ゲームフェス」電競娛樂活動舉辦確定!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10月5日登陸PS5、PS4和PS VR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Tournaments比賽開跑!   《SteelRising》創新玩轉動作類型遊戲   《小蒂娜的奇幻樂園》遊戲預告片大解析   Nintendo Switch版「十三機兵防衛圏」決定販售!   目標是成為傳說的貓皇!「貓咪大尋寶」登場!   「Pokémon GO」4月的社群日主角是「藤藤蛇」!另外「天氣週」活動現正舉行中! 

應科院創新研發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囊括21個獎項

商業

香港2019年4月13日 /美通社/ --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於第47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再創佳績。今年應科院榮獲21個獎項,包括4項評判特別嘉許金獎、7項金獎、9項銀獎和1 項銅獎。

應科院創新研發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囊括21個獎項
應科院創新研發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囊括21個獎項

應科院榮獲評判特別嘉許金獎的4個項目分別為:通過國際移動用戶身份 (IMSI) 採集增強移動邊緣計算 (MEC) 、用於鋰離子電池的塗上高孔隙自關閉層隔膜、具有反射楔形結構的袖珍型光譜儀、以及醫學圖像數據分析平台。

今屆展覽共有42家香港機構和大學參加。這亦是應科院連續第二年在此馳譽國際的盛事代表香港勇奪殊榮。

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表示:「應科院的研發項目能在眾多世界級發明家和機構中脫穎而出,獲得21個獎項,令我們深感榮幸和鼓舞。近年香港在創科發展的氛圍愈趨濃厚,應科院將繼續利用在研發上的知識,開發更多惠及市民及業界的技術。」

應科院於本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的得獎項目詳列如下:

評判特別嘉許金獎

1.    通過國際移動用戶身份(IMSI)採集增強移動邊緣計算(MEC)
2.    用於鋰離子電池的塗上高孔隙自關閉層隔膜
3.    具有反射楔形結構的袖珍型光譜儀
4.    醫學圖像數據分析平台

金獎

5.    低功耗藍牙無線通信系統的高精度低功耗時間和頻率同步方法
6.    游牧移動基站緊急服務
7.    用於高功率應用及其方法的三維全塑封功率電子模組
8.    智能工業機器人:三維視覺和認知
9.    用於頭戴式顯示器的集成雙傳感光學結構
10. 具有視頻輸入的高效,穩健的人體檢測/追踪方法和系統
11. 移動生物識別認證技術

銀獎

12. 基於判決回饋通道估計的採樣頻偏跟蹤
13. 安全和定位低功耗藍牙(BLE)網絡
14. 用於道路安全和智能移動應用的車聯網(C-V2X)系統
15. 用於高頻功率轉換的三維功率器件封裝
16. 微納米結構納米尺寸聚集體包裹在微尺寸礫岩中用於電導的電極
17. 多播消息的糾錯方法
18. 遠程教育的多地點學習活動狀態管理
19. 機器學習人工字體生成
20. 高效且精確的命名實體識別方法和裝置

銅獎

21. 用於流圖像壓縮的球面視頻改進偽圓柱映射

「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在國際知識產權組織 (WIPO)、瑞士聯邦政府和日內瓦市的贊助下舉辦,該展覽憑著其領先的國際地位和規模,被公認為國際最重要的發明展。今年,約有800個參展商來自超過40個國家和地區,展出近1,000多種新創新發明,吸引逾31,0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觀者,令「日內瓦國際發明展」被公認為創新科技展中最重要的專業展覽。

關於應科院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應科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應科院的主要科技研發領域可歸納於七個技術部門,包括:先進數碼系統、通訊技術、電子元件、混合信號系統晶片、智慧軟件與系統、智慧感測技術與系統、及資訊安全與數據科學。而技術研發主要應用在應科院的五項重點範疇:金融科技、智慧製造、健康技術、智慧城市和專用集成電路。如欲瞭解更多有關應科院的資料,請瀏覽www.astri.org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413/2435503-1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