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聯邦地方法院承認Epic Games控訴 蘋果要更改App store條款   日本知名足球選手三浦知良與世界足球競賽締結夥伴契約!「KING KAZU」將於世界足球競賽中登場!   《Chicory:A Colorful Tale》中悅耳的音景   PS Plus 會員免費暢玩魔界村!「Capcom Arcade Stadium」於 PS4・Xbox One・Steam 推出!   《地平線 西域禁地》新影片披露滑行獸、捲背獸和日翼者等駭人新機器   原神2.1版本更新:在提瓦特世界和亞蘿伊一起狩獵吧!   《行動代號:探戈》:7個遊戲提示助你們成為拯救世界的間諜二人組   《Oddworld: Soulstorm》將於4月6日登上PS4和PS5 

日本筑波市使用區塊鏈來進行投票 但身份驗證易存欺詐情況

商業

日本無論在科技上還是醫學上,都一直是亞洲地區的領頭羊,而近日日本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考慮使用區塊鏈進行投票的國家。有消息相信,筑波市將成為日本第一個試驗區塊鏈數字投票的城市。

據報導,系統是透過日本的社會保障卡來驗證選民身份。目前,該解決方案正被用於讓公民對「社會貢獻項目」投票。系統與傳統投票理論上並不相似。屆時,選民將不再是和以前一樣,將選票放進投票箱中,而是將選票「放在屏幕上」。據日本時報報導,系統將使用區塊鏈技術來防止偽造任何記錄的數據。

筑波市在使用過該系統進行投票後,筑波市市長Tatsuo Igarashi表示:「本以為這個可能會更複雜的程序,卻意外地簡單易行。」不過話雖如此,但系統的運還是遇到了一些「人為困難」,那就是部分選民忘記了他們的密碼,繼而無法投票。除此之外,在判斷投票是否真的已被紀錄和計算在內都比傳統投票的方式更難判斷。

不過,選民在投票前只是在屏幕上持有社會保障卡,而非同時要提供證據證明他們實際上是在使用他們自己的卡,所以可能會存在欺詐情況。但目前尚不清楚在筑波市的技術試驗中是否還有任何針對選民欺詐的額外保障措施。

另外,美國的西弗吉尼亞州還試行了一個基於區塊鏈的投票應用程序,允許軍事人員在地方選舉中投票,通過選擇面部識別來核實選民身份。不過,面部識別似乎也不是百分百的可靠吧⋯⋯

資料來源:TheNextWeb

這篇文章 日本筑波市使用區塊鏈來進行投票 但身份驗證易存欺詐情況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