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最新一期「State of Play」將於 7 月 9 日播出並釋出「死亡循環」實機遊玩影片!   寶可夢系列首款小隊策略對戰遊戲「寶可夢大集結」確定推出時程!   多多自走棋S13賽季海洋之旅 7月22日揭開神秘面紗   HYDE個人活動20週年紀念遊戲《HYDE RUN》正式發布日確定!同時公開遊戲內畫面預告!   「GUILTY GEAR -STRIVE-」初心者指導影片#14公開!影片大合集   《Hunter’s Arena: Legends》封閉測試即將登上PS5   《Oddworld: Soulstorm》將於4月6日登上PS4和PS5   快節奏PS VR動作遊戲《Fracked》體驗版現已推出 

研究:小孩玩科技的能力更勝生活技能

科技


根據一份訪問了 2,200 位分布歐美各國媽媽們的網路調查指出, 2 ~ 5 歲的小孩中,58% 的小孩已經會玩電腦小遊戲,更甚的是,63 % 的小孩知道如何開關電腦、69% 的比例會用滑鼠。若回到生活技能來看,會游泳、撥打緊急電話的比例只有 20 % ,綁鞋帶這等難事只有 11 % ,現在看來好像一點也不意外。

進一步看看這些擅長使用科技產品的小孩們還會做什麼?像是 25% 知道如何使用瀏覽器、 26 % 會切換不同網站、15 % 至少知道一個網址、19 % 會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裝置,而且其中沒有性別差異,男女生比例差不多。

這調查或許可以讓家長們重新檢視自己使用科技產品和生活習慣,畢竟小孩若天天看著大人們操作這些科技產品,要學會就不是難事,況且騎單車、記住址、寫自己名字這類生活要事,如果沒有特別教學,小孩當然也沒機會可學習,不是嗎?

(消息來源:CNET、圖片來源:JasonTromm’ Photo via CC )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