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這是綠色版瑪利歐?「樂高®路易吉™」新登場!   職棒野球魂最新作《eBASEBALL職棒野球魂2021 大滿貫》於2021年夏季Nintendo Switch上發售!   兒童不宜!全新動作角色扮演遊戲「來自深淵 朝向黑暗的雙星」!   《God of War Ragnarök》首度亮相   「Play at Home」更新:《Horizon Zero Dawn Complete Edition》今日起免費下載   手遊版《寶可夢大集結》上線日確定!現正開放事前登錄中!   快節奏PS VR動作遊戲《Fracked》體驗版現已推出   色彩繽紛!閃耀著彩虹光芒的電競滋露巧克力「大滋露〈Rainbow BOX〉」開賣! 

社交瀏覽器又出現了,RockMelt

科技


rockmelt_easy_sharing.png

瀏覽器市場這五六年來可說風起雲湧,主要幾個大品牌包括 IE、Firefox、Chrome、Opera、Safari 等,不過依然有些採用以上幾家瀏覽器核心的小瀏覽器陸續推出,希望用不同的特色吸引使用者,包括最近要準備推出 Beta 版的 RockMelt,一個「Facebook 瀏覽器」。

從官網上看來,這個瀏覽器主打的四大特色分別是「分享更容易、搜尋更快速、連結朋友、掌握新訊息」其中分享和連結朋友明顯是這兩年社交網路大行其道之後,每個網路服務或是行動 app 都主打的重點。

RockMelt 採用的瀏覽器核心是 Chromium(和Google Chrome一樣),從官方的圖片來看,你會發現左側邊欄會有你 Facebook 好友,右邊邊欄則會有其他熱門網路服務的圖示。工具列的位置除了網址列和搜尋列之外,還多了分享按鈕,完全掌握這兩年社交網路的重點之一。

當然以社交為號召的瀏覽器 RockMelt 並不是第一個,早在 2005 年 Flock 就成立了,並在 2006 年年中發表根基於 Firefox 核心的 1.0 版。裡面內建了許多 Web 2.0 服務,包含Flickr、Delicious、twitter 等,今年則是轉為採用Chrome的核心推出了3.0 版。

RockMelt 在科技圈內都知道背後有網景創辦人 Marc Andreessen 資金挹注,CNET報導說目前裡面員工共有三十人,並且已經募集了大約一千萬美金的資金。共同創辦人 Eric Virshria 說在過去三年中,有超過五億的使用者更換過瀏覽器,所以他們認為要他們再次轉換並不如聽起來那麼困難。

( 消息來源:CNET、GigaOM 、圖片來源:GigaOM )

楊士範,又名瑪利歐/Mario。

曾任職專業科技資訊網站CNET Taiwan執行主編五年半,負責手機、GPS、網路應用以及軟體等產品,現職布魯日咖啡合夥人,咖啡/比利時啤酒/三明治/鬆餅/果醬和Scone專門。

閒暇時刻兼職翻譯,外稿寫作範圍包含運動、電影、科技和音樂。也兼差拍拍婚禮或是其他活動攝影。過著一個業餘人生。

熱愛棒球、籃球、美式足球和各式運動;喜歡音樂,尤其是搖滾和爵士,每次看到爆炸頭左撇子黑人吉他手就有莫名的好感;喜歡小說,尤其是推理和科幻,因為過於迷戀馬修史卡德而不知不覺似乎有往酒鬼邁進的傾向。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