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五大提示助你在《巴蘭的異想奇境》找到方向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Tournaments比賽開跑!   總監野村哲也探討在《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Nintendo Switch上復活!正式發售日確定!   《Hunter’s Arena: Legends》封閉測試即將登上PS5   將於6月10日發售的『NINJA GAIDEN: Master Collection』現已開放預約! 內含數位版畫冊與原聲帶音樂的數位豪華版同時登場!   累計販賣數突破450萬套!!《惡靈古堡8村莊》發布追加DLC 還有「那部影片」人氣感謝活動…?   hololive的元宇宙虛擬世界!沙盒類遊戲「Holo Earth」最新情報公開! 

科技日報: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合唱 — 中國同國際社會攜手抗擊疫情

商業

北京2020年3月6日 /美通社/ -- 3月4日,科技日報社綜合多方報道了如下內容:

一張時間表,記錄著中國積極主動履行國際責任、同國際社會攜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堅實行動 -- 疫情發生後,中國第一時間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信息,同有關國家保持溝通:

1月12日,世界衛生組織宣佈,已收到中國分享的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信息;

1月21日,中方公佈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引物和探針序列;

2月16日至24日,由多國專家組成的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在中國四個省份開展為期九天的調研;在部分國家和地區出現疫情擴散的形勢下,中國也迅速給予力所能及的支援……

「我們要認識到武漢人民的貢獻。」2月24日,正在中國考察新冠肺炎疫情的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高級顧問布魯斯·艾爾沃德在新聞發佈會上的這句話讓無數人動容。

國際組織官員的真誠致謝,是國際社會對中國為阻止疫情向全球擴散做出巨大犧牲和貢獻的充分肯定。

聯合專家考察組在報告中評價:中國新冠肺炎疫情的下降顯著地保護國際安全,構建起了防止疾病國際傳播強有力的第一道防線。

考察組建議各國,開展積極主動監測,早發現、早診斷、早隔離、早治療,嚴格追蹤並隔離密切接觸者,這是關鍵一招,也是中國抗疫的寶貴經驗。

其次,放下偏見,多管齊下,以科學靈活手段阻止疫情傳播。面對新型病毒,既沒特效藥也還沒疫苗。世衛組織專家考察組認為,中國的防控方法是目前唯一已知、被事實證明成功的方法,值得各國借鑒。

在科學防治抗擊疫情方面,中國領導人的舉動更向世界表明人類要同疾病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學技術。3月2日,清華大學生物芯片北京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實驗室展出了最新的科研成果 -- 6項呼吸道病毒核酸檢測芯片試劑盒,以及此前國家藥監局批准的8項呼吸道病原菌核酸檢測芯片試劑盒。這兩款微流控芯片可以通過鑒別診斷把病人進行有效分流。目前,這些科研成果已經在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同濟醫院、湖北省人民醫院和火神山醫院等投入臨床使用。

面對未知病毒,人類對其產生機制、流行趨勢、傳播途徑等尚未完全掌握,尤其需要信息共享和協同合作。中國已在診療方法、藥物療效、社區防範、公共衛生教育等方面摸索出有效經驗,正在積極主動同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開展合作和信息交流,凝聚全球抗疫合力,奏響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合唱。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