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充滿蟹的小遊戲 不是Clubhouse是Crabhouse   《現代戰域》第三季即日推出「佛丹斯科1984」:三大地圖變更   「薩爾達無双 厄災之黙示錄」特價發售!   Dead by Daylight × Resident Evil合作確定!   《漫威復仇者聯盟》PS5強化功能、黑豹等新情報公開   《垂死之光2 堅守人性》:看跑酷與創意戰鬥如何點燃精采動作   「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上市紀念活動「#尋找埃米爾」!埃米爾卡車將在全日本巡迴!   賦予《Kena: Bridge of Spirits》的主角生命 

空氣清新機邊隻好?先搞清楚濾網再揀機

數碼產品

空氣清新機市場選擇多,但到底邊款好就未必人人知道,單係濾網就已經好難選擇,由最常見嘅負離子,到近年開始常見嘅活性碳、HEPA、銀離子,至講到天上有地下無的光觸媒,每款都殺菌,但到底各種濾網差別在何處呢?

跟大家分不同的濾網,明確說明差別,以便大家選擇:

  • HEPA 濾網:最為常見的空氣清新機濾網,是由纖維所製成,可以過濾 99.7% 的 PM0.3,最常見具可靠,但無法重用,也不能消除異味。
  • 銀離子:是一種較新被應用於空氣清新機之技術,已被廣泛被應用於不同地方以作抗菌用途,如抗薗通風管道及抗薗油染等,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抗菌物質。
  • 活性碳濾網:通過活性碳消除異味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但無法過濾灰塵等污染物。當使用約 3-6 個月左右,其本身物質便會飽和,失去功效,需進行更換。
  • 靜電式:一般少於 0.01 微米,可同時隔絕所有細菌及病毒,且有效去除油煙及二手煙之微粒,但需要時刻清洗件組件,否則不能發揮效用,同時擁有除味功能。
  • 負離子:利用化學反應變成一般的水和二氧化碳,讓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帶電,在互相吸引後就會掉到地上變成灰塵,但有效範圍很細,一般只能達幾十平方尺,並產生一定數量的「臭氧」,必須空氣流通方可使用。
  • 臭氧:可用作殺菌,但只適合用於水處理方面。因氧非常不穩定,吸入過量會對肺部會造成損害,最好不要使用。
  • 光觸媒:利用紫外光進行有機物分解。不過分解速度慢,除非空氣通過時間長,否則無法分解空氣中的細菌。

Airvita Capsule 400 Pro 家用負離子空氣淨化機

採用負離子技術,通過化學反應吸附灰塵,達到細菌等效果,手掌般大小,在家中或辦公室中使用幾乎不佔用任何空間。由於沒有隔塵濾網,固無需清洗。

因負離子會較適合於空氣流通地方使用,所以建議在空曠環境下使用,例如窗戶前、門前等空氣流通地方使用,較適合發揮空氣清新功效。

售價:$950
查詢:Airvita Capsule 400 Pro

Omcare 便攜智能 LCD 顯示空氣潔淨器

使用靜電及銀離子濾網設計,可以隔絕灰塵、油煙等、也能夠去除 PM2.5 等懸浮粒子,但需要定期約 4 周清新一次靜電濾網以保持功效。銀離子濾網需採用更換式,無法清新,約 3 個月左右清一次。

機身同時配備空氣監測,可以實時觀看空氣品質。Omcare 可同時加入精油產生香味,較適用於室內環境,如車廂等地方。

售價:$998
查詢:Omcare 便摧空氣潔淨器

Air Magic Mini 迷你空氣淨化器

採用臭氧及負離子方式除臭,利用化學反應變成一般的水和二氧化碳,讓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帶電,在互相吸引後就會掉到地上變成灰塵,可有效去除異味。

唯有效範圍很細,一般只能達幾十平方尺,且臭氧吸入過量會有損肺部,建議勿於枱頭等地方使用,較適合於鞋櫃、垃圾桶等較細範圍及人流不多地方使用。

售價:$480
查詢:Air Magic

Autobot Fresh - 家用車用 USB 桌面空氣清新機

採用 HEPA 濾網,由纖維所製成,可以過濾 99.7% 的 PM0.3,最常見具可靠,但無法重用,也不能消除異味。可淨化空氣中的甲醛、PM2.5、灰塵。

需要連接電源,無法戶外使用,較適合桌面、辦公室或車廂內使用。

售價:$550
查詢:Autobot Fresh 空氣清新機

Wynd Plus 空氣淨化機

採用銀離子濾網:已被廣泛被應用於不同地方以作抗菌用途,如抗薗通風管道及抗薗油染等,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抗菌物質,可捕捉 99% 微粒 ,具備殺滅細菌及黴菌功能。

內置鋰電池,可連續使用 8 小時,適合桌面、辦公室、車廂、嬰兒車及戶外等使用,可直接通過機身頂部燈光或手機 App 等通通檢查週邊空氣品質。潔淨空氣量 (CADR) 為 16 立方米/小時,屬較強勁級別。

售價:$1680
查詢:anlander.com

文擇轉載自:何謂空氣清新機?它什麼原理與邊隻好?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數碼產品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