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anwa Supply開始販售超簡約的電競桌「100-DESKG004」!喜愛簡約設計的人必看的品項!   《Returnal》:試玩評測   東京電玩展2021確定線上舉辦!同時也有現場實際活動!   二宮和也將成為「龍族拼圖黨」黨魁!?龍族拼圖新電視廣告放送確定!   從新作到続篇!「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發表內容統整!   IKEA 與 ROG 聯手打造的電競家具,將在今年5月於日本上市!   失落的龍絆2.5周年紀念!納姆頻道公布眾多活動情報!   和皮克敏來場1萬步旅行吧!《Pikmin Bloom》即將舉辦首場社群日活動! 

綠葉製藥收購博安生物重磅佈局生物藥

商業

上海2019年12月1日 /美通社/ -- 綠葉製藥集團宣佈收購山東博安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博安生物),以加速推動生物藥業務的全球佈局。收購後,綠葉製藥將獲得博安生物的所有在研產品、抗體篩選平台、知識產權、抗體生產平台等一系列資產,進而在生物藥領域形成從研發、生產再到商業化的完整產業鏈佈局。根據協議,該交易將分期支付。

博安生物是一家綜合性生物製藥公司,致力於抗體產品的開發,包括生物類似藥和創新藥,聚焦腫瘤、中樞神經系統、糖尿病及免疫疾病。憑籍強大的生物藥研發實力、先進的技術、以及全產業鏈大規模生產技術,博安生物已躋身於國內大分子藥物的研發前列。過去幾年來,博安生物在抗體生成及先導優化物、細胞系建立及工藝開發、中試生產及商業化生產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並擁有全人抗體轉基因小鼠技術、噬菌體展示技術及納米抗體平台。除了中國,該公司也在美國及歐盟市場從事生物產品開發。

收購博安生物,將進一步強化綠葉製藥的在研產品線組合,加快全球業務增長,並助力其成為全球領先製藥公司。隨著創新制劑在美上市的日益臨近和其他研發管線成熟期的到來,綠葉製藥正在全面推進下一階段戰略目標,為成為一家全球創新製藥公司而積極佈局。除了持續深耕已具備優勢的新型制劑技術平台以外,綠葉製藥正在積極進行技術轉型升級,聚焦創新生物抗體、細胞治療、基因治療等各大技術領域,這對於下一階段戰略的成功實現至關重要。

深度佈局生物藥戰略

生物製藥已成為目前全球醫藥產業中增長最快且最具創新性的領域之一。公開數據顯示,全球生物製藥市場規模預計將由2019年的2,280億美元增長至2023年的3,230億美元,復合年增長率為7%。受未被滿足的巨大需求、不斷增長的研發投入、生物技術的重大發展及有利政策的共同驅動,未來生物藥的市場還將持續增長。

在快速增長的同時,生物藥市場也有著極高的進入壁壘,主要包括密集的知識技能整合、長達8-10年且複雜的開發過程、技術上的難以複製性、具挑戰性的生產及供應鏈管理、巨大的資本投入及嚴格的監管,對於進入這一領域的製藥企業提出了較高的要求。

生物藥業務被綠葉製藥視為未來幾年進一步增長的關鍵機遇點,而博安生物的加入,能夠幫助綠葉製藥加快進入這一領域。該公司在生物類似藥和創新藥的豐富的產品組合,以及在全球範圍內的臨床研發及商業化領域的優質資產,對於綠葉製藥成功佈局生物藥戰略意義重大。

強化產品線組合,創造業績增長新機遇

博安生物擁有涵蓋不同研發階段的強大的在研產品線,包括生物類似藥(因其出色的靶點及作用機制,臨床風險相對較低)以及創新藥(有潛力成為同類產品及/或適應症類別中的首創新藥及/或同類最佳藥)的綜合產品線。

在研產品:生物類似藥
在研產品:生物類似藥

博安生物在研的8種生物類似藥中,5種候選生物類似藥已進入臨床階段,其中包括2種(LY01008 及LY06006)目前進行III期臨床試驗以及3種(LY01011、LY09004及LY01012)目前進行I / II期臨床試驗。如臨床進展順利,這些產品預計將在未來幾年內陸續獲批。如取得相關上市許可,LY01008及LY06006預期將分別用於治療結腸直腸癌/非小細胞肺癌及骨質疏鬆症,而LY01011、LY09004及LY01012預期將分別用於治療實體瘤骨轉移、新生血管性(濕性)老年性黃斑變性(AMD)及其他適應症、以及轉移性結直腸癌。博安生物的其他3種候選臨床前生物類似藥有望用於各種腫瘤/腫瘤適應症(LY01015)、II型糖尿病(LY05008)及銀屑病(TS1808)。

綠葉製藥戰略性地選擇這些產品,以滿足目前在中國及全球均有巨大潛在市場的、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及治療適應症。這些產品將加強綠葉製藥在骨科及眼科等不同策略治療領域的擴張力度,而這些生物類似藥亦使用已被證明有效的治療靶點及作用機制,並通過各自的可比藥物及原始藥物在全球廣泛使用。博安生物的生物類似藥和創新藥產品組合將與綠葉製藥在中樞神經系統、腫瘤、心血管、消化及代謝領域的現有核心優勢高度互補,而該收購將有助於綠葉製藥維持在中國市場領先醫藥企業的地位。

為保持該細分領域的領先地位及確保長期可持續增長,此前,綠葉製藥已從博安生物引進4個生物抗體藥LY01008、LY06006、LY01011和LY09004,分別為Avastin®、Prolia®、Xgeva®和Eylea®的生物類似藥,引進後臨床進展推進順利。這些產品也正在美國、歐洲、或日本市場進入新藥研究申請階段。

在研產品:創新抗體
在研產品:創新抗體

除了生物類似藥在研產品外,博安生物的新型抗體在研產品目前有十多種候選創新生物產品。這些產品有潛力成為同類產品及/或適應症類別中的首創新藥及/或同類最佳藥。如取得相關上市許可,通過收購治療從實體瘤到哮喘等適應症的一批多種類候選產品,博安生物的新型抗體產品組合預期將進一步豐富綠葉製藥的產品組合。這些新型抗體產品有潛力長期為綠葉製藥提供大量絕佳的增長機遇。

整體提升研發及生產能力,協同效應最大化

除博安生物的在研產品外,其專有技術平台整合進入綠葉製藥後,也將進一步鞏固綠葉製藥的研發及生產能力,並有助於綠葉製藥發現及開發下一代新藥產品。

博安生物擁有全人抗體轉基因小鼠技術、噬菌體展示技術及納米抗體平台的知識產權,可極大程度上補充綠葉製藥的現階段技術能力,尤其是未來新抗體候選藥物的研發。博安生物已在中國遞交三項有關保護其生物類似藥LY01008及LY09004制備過程的專利申請、20多項有關其創新藥物保護序列的專利申請以及擁有一項有關能表達人類抗體的轉基因動物制備方法的專利,這些均將有力提升綠葉製藥在生物創新藥上的研發實力和開發壁壘。

同時,博安生物的科研及學術團隊以及其端對端生產平台將進一步增強綠葉製藥的現有研發及製造能力。從供應鏈資源的整合來看,博安生物的抗體生產平台擁有優質的生產能力和嚴格的質量把控,現有生產設施可滿足臨床生產的產能需求及未來商業化需求。博安生物現有生產平台和生產製造管理團隊,有助於提升綠葉製藥的生物藥製造及質量管理體系,並可使公司的生物藥生產效率進一步優化,降低生產成本;另一方面,博安生物的生產體系可嫁接至綠葉製藥的全球供應鏈體系中,使後續生物產品上市後能夠更快銷往中國及全球更多市場。

對於此次收購,綠葉製藥集團管理層表示:「博安生物的加入,將進一步拓寬公司在生物藥、尤其是創新生物抗體藥物組合,並增強我們在該領域的研發及生產能力。博安生物的產品與技術也將與公司互為補充,並有利於我們在研發、生產、營銷等多個業務領域實現戰略資源整合與協同發展。」

目前,綠葉製藥通過自主研發與國際合作在海內、外深度佈局生物藥產品線。在美國,綠葉製藥同時與多個前沿的生物技術公司合作,開發腫瘤免疫領域的下一代創新抗體產品,持續加大生物藥的新藥研發和供給。生物藥將作為綠葉製藥未來的業務戰略重心之一,進一步強化公司的全球產品線組合與核心競爭力,綠葉製藥也將更好地致力於為全球患者提供可及性更高的優質創新生物藥。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201/2657486-1-a?lang=2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201/2657486-1-b?lang=2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