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Bugsnax》即將迎來重大更新!   試食限量發售軟綿綿「伊布東京香蕉」   《Away: The Survival Series》將於今夏末登陸PlayStation 5   區塊鏈遊戲「The Sandbox」中的土地「 LAND」已經在可以輕鬆買賣NFT的平台「 Coincheck NFT(β版)」上販售!   透過凸版印刷公司內部活動「TOPPAN eSPORTS FESTIVAL 2021」重新認識了電競的優點!   《The Dark Pictures: House of Ashes》威脅四伏   三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Final Fantasy VII Remake》、《Maquette》、《Knack 2》以及《Farpoint》   前《Street Fighter》系列執行製作人小野義徳出任DELiGHTWORKS社長一職 

跑步與Startup

商業
Photo Dec 03, 5 26 23 PM

我算是一個很casual的跑步者,2012年首次參加渣打香港馬拉松10公里長跑,翌年轉跑半馬,2014年首次完成全馬,而今年將會再一次挑戰全馬。我喜歡跑步,因為跑步能夠令我有完全屬於自己的沉殿空間,同時又可以得到做運動的益處,令身體更健康。

跑步是一件很個人的事,不同的人有不同習慣。有人愛邊跑邊聽音樂,又有人愛邊跑邊思考,我則介乎兩者之間,雖然是播著音樂跑,但大部份時間都在沉思各種問題,當中想得最多的,都和創業有關。

長跑,是一件挑戰自己身體極限的事。為了跑得更快更遠,跑者需要突破自己的comfort zone,走進一個令自己感到不舒服的領域,以致身體各部份發出訊息抗議,而腦袋也會製造百般籍口,叫跑者停下來。

近幾個月因為疏於練習,又沒節制飲食,昨天復操,感到身體沉重,舉步維艱。為了節省體力,唯有全神貫注跑步姿態,有意識地去掉所有多餘的動作,盡量將所有能量集中把身體向前推進。

當我嘗試這樣做的時候,突然聯想到創業。作為Startup,除非一開始已有巨額資金支持,否則一定會落入「挑戰極限」的狀態。這時候,所有資源都應該用於令公司前進,對一切不必要的浪費都要說不。

跑者若跑姿不正確,動作幅度過大,往往會花了多餘氣力左搖右擺,令前進的動力減弱。要用盡資源,唯有時刻自我監察,提醒自己放鬆身體各部位肌肉。我自己跑步時,頸、膊、背等等的肌肉有時會有無必要的繃緊,這些都要主動地有意識去控制,而就算跑得多艱苦也好,也要盡量鬆面部肌肉,保持輕鬆笑容和愉快心情(衝線照片比較好看吧)。

創業途中,也許會遇到很多相反意見,Startup要認清哪句要認真聆聽,哪句是無用雜訊。昨天我跑步時,腦袋有萬般藉口叫停,例如「跑少2K避免受傷」(心裡明知可以跑10K以上)、「好像有點側腹痛」(先調整呼吸,沒有好轉才叫停吧),「腳甲修得不好,有點刺痛」(未至於痛到要停下的程度吧)等等。

妄顧危機訊號一味硬來固然不行,但很多時Startup被人潑冷水,就會連自己都開始懷疑,所以我們需要誠實面對自己,用最理性的態度去審視情況,做最有利的決定。

跑步與創業,同樣需要掌握自己的節奏。除非要和對手鬥快到達同一個終點,否則別人跑得多快,和自己沒甚麼關係。勉強去迎合其他人的速度,反而會自亂陣腳,得不償失。創業途上,大家各有目標,各有終點,就算有行家朋友募得巨額資金,或產品突然爆紅,也不用擔心自己落後於人。因為只要能夠保持清醒,對準目標進發,做最正確的決定,早晚也能帶領公司到達理想的終點。

圖:作者於港台節目〈尋找香港〉(第五集:創業者)被訪問時的截圖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mzb5kF-QuU&w=425&h=350]

The post 跑步與Startup appeared first on 偉大航道 The Startup Grand Line.

Source:: grandline.hk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