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決勝時刻:先鋒》將於11月5日上市   玩法不設限的城市   Bauhutte首款電動升降桌!「SUPER GAMING DESK BHD-1400FA」日本發售!   奧丁將重返《刺客教條:維京紀元》史詩級資料片《諸神黃昏的預兆》   第15回 TETRIS®王者盃將與瑪利歐聯名!   IKEA於東京電玩展開店 ! 將在活動聯同ROG推出新電競家具 !   《State of Play》將於2月26日本週五精彩回歸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的跨次元旋律將於7月11日登場 

醫療社群成形,你想線上看醫生嗎?

科技


頭有點痛、腰有點痠、皮膚起了紅疹子……,當身體出了小狀況,你會第一時間衝去看醫生,還是先上網查查健康資訊?但輸入關鍵字,成千上萬筆健康資訊哪筆才可信,是不是常常又讓你感覺焦躁不安?

社群媒體越來越流行,既然可以問美食、問3C產品,當然也可以問問醫生你的「症頭」該怎麼辦。

根據美國曼哈頓研究機構的調查,醫療社群形成的趨勢已出現:

醫生以醫療為目的而花在網路上的時間,從2002年每週2.5小時,增加到2010年每週8小時。

61%的人寧可花時間在網路上找健康資訊,也不直接去看醫生。

越來越多健康專家透過Facebook、twitter與病人互動。

醫療社群成形真是個好消息,可信度高的健康資訊,對有病有痛的人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現在線上支付日趨簡單、社群力量凝聚快速(錢也聚集得快),未來勢必會有越來越多醫生專家上線為大家看病解惑。

哈囉醫生!我有問題想請問~

(消息、圖片來源:Mashable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