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訂閱數突破100萬!彩虹社旗下VTuber「葛葉」將舉辦首次個人活動!   不容錯過!E3 2021「SQUARE ENIX PRESENTS SUMMER SHOWCASE」發表內容統整!   《Sackboy: A Big Adventure》主題音樂大串聯   「Among Us」官方商品第2彈發售!毛公仔以及眾多商品登場!   亙古之屋等著你:《Control》終極版登陸PlayStation Plus   參見《Call of Duty: Vanguard》多人遊玩的四位特戰兵   hololive的元宇宙虛擬世界!沙盒類遊戲「Holo Earth」最新情報公開!   日本最大數位教育中心「REDEE」開設體驗VR的HTC「VIVE」專區!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蝦米音樂 率先於中國提供經 MQA 技術處理的高音質音樂串流服務

商業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全資子公司蝦米音樂將率先於中國推出應用 MQA 技術的音樂串流服務。藉助 MQA 技術,蝦米音樂將引領中國高音質音樂服務的發展,同時向歌手和音樂製作人表明蝦米是他們與歌迷聯繫交流的最佳渠道。

作為一項領先技術,MQA 可將音樂折疊為經認證的母帶級高音質小型音樂檔案以作串流用途。 蝦米音樂的 SVIP 用戶可於 iOS 和安卓應用程式上體驗經 MQA 技術處理的音樂。蝦米音樂亦會為全體用戶提供免費試聽期限,用戶可在期限後訂購 SVIP 服務繼續享受經 MQA 技術處理的高音質音樂。藉助 MQA 技術,用戶可在包括智能電話以至高端家庭音響系統在內的任何設備上,播放擁有原始母帶音質的音樂。早在中國內地出現支持 MQA 技術的音樂服務之前,中國已成為全球第四大 MQA 設備銷售市場。有見及此,是次合作有望進一步推動配套產品的銷售增長。

蝦米音樂最初為一家初創公司。秉持鼓勵創新和創造力的文化,蝦米音樂因支持獨立歌手和注重音樂音質而聞名。公司的串流服務使用人工智能推薦工具,鼓勵樂迷積極透過平台發掘不同類型的音樂。目前,平台已吸引逾 40,000 名獨立音樂人入駐,其音樂庫更擁有超過五億張歌單和兩千萬首歌曲。

蝦米音樂總監龍楊表示:「我們很榮幸能成為中國首個提供 MQA 格式音樂的音樂服務平台。 我們將繼續推動科技創新以提升蝦米的音樂音質,從而回饋平台上的音樂愛好者和所有音樂創作人。」

MQA 行政總裁 Mike Jbara 續說:「MQA 是一家以消費者為中心的科技公司,致力不分地點 和方式,為樂迷展現母帶錄音的高質素音質。在這一點上,我們與蝦米的團隊一拍即合。目前,不少 MQA 的設備合作夥伴已成功和阿里巴巴旗下電商公司展開合作,因此是次與蝦米音樂的合作可為 MQA 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將完整的 MQA 生態系統提供給中國消費市場。」

蝦米音樂成立於 2008 年,並於 2013 年被阿里巴巴集團收購。 阿里巴巴集團是一家擁有綜合生態系統的科技公司,在中國擁有多個領先市場的電商平台,年度活躍消費者達 6.54 億。集團旗下娛樂業務不斷增長,持續連接各年齡層的消費者。作為阿里巴巴生態系統的一部份,蝦米音樂可聯動阿里巴巴的所有資源,包括來自淘寶、天貓、支付寶及優酷等平台的最新科技和音樂娛樂資訊。

蝦米音樂等獲授權的音樂串流服務已在相對較短時間內,為中國錄製音樂市場重新注入活力。 現時,中國錄製音樂市場收入在全球排名第七。以音樂串流服務收入計,中國僅排在美國、英 國及德國之後,為全球第四大市場。*

*此部分之數據來自《IFPI Global Music Report 2019》。

這篇文章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蝦米音樂 率先於中國提供經 MQA 技術處理的高音質音樂串流服務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