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看San Diego Studio如何在《MLB The Show 21》打造「夢田球場」   《原神》2.2版本更新:驅散籠罩在鶴觀的疑霧吧!   看過來!《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開發人員分享拍照模式和使用訣竅   令人開心的大容量!為你送上1包315卡的果凍飲「ENERGY JELLY 300」試喝心得!   《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四季將於6月18日登場   充滿蟹的小遊戲 不是Clubhouse是Crabhouse   介紹PlayStation的新一代VR   出道放送情報合集!VTuber介巨頭彩虹社有五名新人出道! 

香港是亞太區互聯網主角

科技

在 2月15至25日,香港會成為全亞洲的互聯網中心、焦點和主角,因為 APRICOT-APAN將在港舉行。甚麼是 APRICOT-APAN?

APRICOT其實是「亞太區互聯網運作技術會議」的縮寫,於 1996年首次舉辦,為給亞太區互聯網的業者互相交流的平台,孕育不少區內互聯網專才。當年,互聯網剛開始在亞洲普及,但仍有不少地方還在起步階段,甚至未接駁到全球網絡, APRICOT就成為教育這些國家的互聯網先驅者的重要平台。

請來重量級講者

至於 APAN,就是「亞太學術網絡」的縮寫。 97年成立,是專為需要高性能互聯網應用的學術研發網絡,多年來他們的會議把區內外不同範疇的學者聚集,討論利用互聯網作學術研發相關問題。今年是首次 APRICOT和 APAN同時舉行,香港和兩個本地主辦機構——香港互聯網協會DotAsia機構,能夠得到大會的信心,顯示區內業界對香港互聯網產業的肯定。

這兩個會議,和以往一樣,其實還包含了不少其他亞太互聯網相關組織的聚會,例如負責管理和分發 IP地址的 APNIC(亞太網絡資訊中心)、 APIA(亞太互聯網聯會)及 APTLD(亞太頂級域名組織)等。所以,可說所有亞太互聯網話事人,都會滙聚香江。其實,於 97年香港回歸前, オンライン カジノ APRICOT曾在港舉辦,當年規模較小,今年的大會期望參與者會過千人,過半將來自海外。

會議的主題研講嘉賓更是重量級,先有被譽為「互聯網之父」的 Vint Cerf博士,他在 40多年前發明了 TCP/IP網絡制式,現在是 Google的副總裁兼首席互聯網倡導者,今次是 Vint首次在香港作大型會議的公開演說;微軟的全球高級副總裁張亞勤,可說是中國科技界的紅人,出版暢銷書和出席傳媒節目,粉絲無數;最後,還有研發新一代高速網絡的 Internet2的總裁 H. David Lambert。要了解更多,可登入 http://www.apricot-apan.asia

2011年1月22日 刋載於《蘋果日報》
Go to Source
zp8497586rq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