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荒野行動 × 乃木坂46 聯名活動第二彈「乃木坂46 LIVE IN荒野〜情人節特別活動〜」!   趴著睡、仰著睡都好眠的電競枕頭!Bauhutte「可洗長枕 BHB-1000P」新發售!   全新顏色的DualSense無線控制器將於下個月推出,緊接著是新的PS5主機護蓋   「異度神劍2」焰/光將參戰「大亂鬥SP」!・・・那個雷克斯呢?   Nintendo Switch Online新收費計劃登場!將可遊玩N64與Mega Drive遊戲!   「咒術迴戰 咒靈遊行」預定2022年發佈!現在開放登記中!   輕巧易攜!遊戲硬碟「WD_BLACK P10 Game Drive」開箱!   FIA Certified Gran Turismo Championships於2021賽季隆重回歸 

香港科技大學-小i機器人機器學習及認知推理聯合實驗室正式揭幕

商業

香港2019年3月25日 /美通社/ --  領先的人工智能技術及行業應用方案供應商上海智臻智能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小i機器人」或「公司」)與香港科技大學(以下簡稱「科大」)於今日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成立「香港科技大學-i機器人機器學習及認知推理聯合實驗室」(以下簡稱「聯合實驗室」),並舉行揭幕儀式。聯合實驗室將重點研究創新機器學習與認知推理相結合的人工智能技術和算法,構建有高可信和認知能力的下一代人工智能系統,有助推動人工智能的人才培育和科研發展,並將研究成果應用在不同業界中,為本港、以至大灣區和其他海外地區的未來社會及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香港科技大學工學院院長鄭光廷教授(前左)和小i機器人副總裁兼研究院院長陳成才先生(前右)在科大副校長(研究及發展)葉玉如教授(後左)和小i機器人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朱頻頻博士(後右)見證下簽署協議。
香港科技大學工學院院長鄭光廷教授(前左)和小i機器人副總裁兼研究院院長陳成才先生(前右)在科大副校長(研究及發展)葉玉如教授(後左)和小i機器人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朱頻頻博士(後右)見證下簽署協議。

 

(由左四起)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及工程系教授兼聯合實驗室總監林方真教授、科大工學院院長鄭光廷教授、科大副校長(研究及發展)葉玉如教授、小i機器人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朱頻頻博士、小i機器人副總裁兼研究院院長陳成才先生、小i機器人首席財務官鍾創新先生及一眾嘉賓出席「香港科技大學-小i機器人機器學習及認知推理聯合實驗室」揭幕儀式。
(由左四起)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及工程系教授兼聯合實驗室總監林方真教授、科大工學院院長鄭光廷教授、科大副校長(研究及發展)葉玉如教授、小i機器人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朱頻頻博士、小i機器人副總裁兼研究院院長陳成才先生、小i機器人首席財務官鍾創新先生及一眾嘉賓出席「香港科技大學-小i機器人機器學習及認知推理聯合實驗室」揭幕儀式。

是次合作是小i機器人首個與本地大學共同開展的科研項目。實驗室的成立將結合雙方科研優勢,小i機器人擁有豐富的核心技術和行業專門知識,而科大在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處於世界前沿,備受國際認可,通過協同創新,優勢互補,雙方攜手展開研究項目,學術交流,促進人工智能的研發及知識技術轉移,實現產業化。根據協議,聯合實驗室的合作研究為期三年,並獲得小i機器人提供研究經費。

小i機器人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朱頻頻博士在主持揭幕儀式時表示:「香港科技大學在人工智能基礎研究的水平,保持著世界的領先地位。小i機器人很榮幸和科大共同成立聯合實驗室,與一眾國際頂尖學者和研發團隊合作。小i機器人在深度語義交互及自然語言處理等人工智能領域累積強大的行業數據庫,配合科大的卓越科研能力,有望推進技術突破,深化行業應用和實現產業化。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將被打造成國際科創中心,我們有信心聯合實驗室未來的研究成果,將在大灣區的人工智能產業鏈中有更廣泛的應用,並將以此為據點,輻射亞太區以至環球市場。」

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研究及發展)葉玉如教授致辭時說:「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的研究是科大重點策略性發展方向之一。聯合實驗室能提供一個優良平台,雙方以互取優勢及共同協作的精神,有效促進產學研交流,有助推動發展前沿性創新研究和應用。另外,實驗室可以讓學生們汲取更多創新的科技知識,為培育未來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專業人才,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聯合實驗室的初步研究項目包括:認知推理系統新運作模式和算法,有助更有意思的人機互動; 可解釋詞嵌入模型的嶄新算法,以全球領先的樹狀資料模型技術為基礎,能提升對話系統精確性; 可擴展機器學習技術,學習文字檔案的分表示,讓系統能進行語義歸類並作出合適對答; 及利用深度學習和注意力機制,研究更有效的端到端、序列到序列模型,產生自然的語音合成,優化人機互動過程。

於小i機器人
小i機器人(公司全名: 上海智臻智能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注開發全球領先的人工智能技術和行業應用方案,引領了商業領域的變革。自2001年於上海成立以來,小i機器人以人工智能應用賦能各行各業,是超過1,000家中國大型企業和政府機構的服務「大腦」,幫助企業提高運營效率,並為全球超過八億用戶提供服務,創造價值。小i機器人目前是商業應用領域的領導者,並與2018年香港成立亞太區總部。小i機器人的主要投資者包括阿里巴巴集團、光大控股、海銀資本及其他機構投資者等。

官方網址:http://www.xiaoi.com/  
領英網址: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xiaoi/  

關於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的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亦於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2018》中排行第一,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8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6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此新聞稿由滙壹顧問代小i機器人及香港科技大學發放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325/2412829-1-a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325/2412829-1-b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