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傳聞中的能量飲料「KIIVA」!KIIVA ENERGY將贊助使用Unreal Engine的音樂直播活動「RECOILR」!   《這個美妙世界-Final Remix-》將於Nintendo Switch Online加入者限定試玩同樂會登場!   善加運用這些實用提示來展開你的解放之旅——《破曉傳奇》今日推出   ROG×IKEA合作商品之CP值高&超好用的「LÅNESPELARE 杯架」介紹!   《Five Nights at Freddy’s: Security Breach》首支實機遊玩影片公開   《Horizon Forbidden West》14 分鐘全新實機遊玩畫面   Bandai Namco TGS2021 Online網站簡介 ! Twitter活動同步進行中 !   《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如何精通你的戰鬥風格 

香港脊醫研究指出脊柱疾病可能引起吞咽困難

商業

香港2020年2月14日 /美通社/ -- 彭博社在2月9號引用一項新的研究表明,脊柱變性可能導致頸部僵硬或吞咽困難。最新的《臨床醫學洞察》雜誌案例研究中的一項研究表明,研究人員發現脊柱彎曲的變化可能會導致吞咽的變化。

香港脊醫研究指出脊柱疾病可能引起吞咽困難
香港脊醫研究指出脊柱疾病可能引起吞咽困難

該研究發現「脊柱結構和功能尺寸的變化會影響咽和宮頸食道的尺寸。」香港執業脊醫協會主席,研究負責人朱君璞醫生說。

「頸椎病導至吞咽困難的原因包括食道直接受壓、食管旁食管發炎、和食管上括約肌痙攣而導致喉入口封閉。」

朱醫生說:「駝背和脊柱側彎等不良姿勢也可能導致吞咽困難。誘發因素包括年齡增長,身材矮小、和脊柱異常。」

一名頸部僵硬且難以吞咽長達3年的老婦在香港尋求脊醫治療。她有駝背且頸部只能有限度的活動。X光顯示第一和第二椎頸椎錯位和脊柱退化。

該名女性被診斷為頸椎錯位。她的治療包括穩定頸椎錯位、恢復關節活動度、和加強鍛煉頸肌力。經過20次脊醫治療後,這名婦女完全擺脫了頸部問題和吞咽困難。

吞咽是一種複雜的感覺運動功能。它受腦幹(延髓)和咽和食道反射的控制。脊醫治療的目的是減輕腦幹壓迫,穩定關節半脫位,伸展縮短的肌肉並調動關節僵硬。

研究人員指出,這名女子仍可能自發康復。但是,脊醫治療之前的病患有長期病史,症狀明顯改善和治療後的影像學參數可以反應治療效果。

該研究發現,脊椎骨矯正可有效治療脊骨錯但和吞咽困難。

相關鏈接
https://www.bloomberg.com/press-releases/2020-02-03/swallowing-difficulty-may-be-caused-by-spinal-disease-says

相關研究
http://www.cda.org.hk/index.php/news_f/detail?lang=tc&id=309

http://www.cda.org.hk

[email protected]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214/2720924-1?lang=2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