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緋紅結繫》現已推出,遊戲攻略助你完全發揮靈能潛力   和皮克敏來場1萬步旅行吧!《Pikmin Bloom》即將舉辦首場社群日活動!   「快打旋風 V」季票5 開始更新! 《彈》 隆重登場!並實裝《V-shift》系統!   「聖騎士之戰 -STRIVE-」釋出全新劇情預告片!不容錯過的超高水準精美畫質 PV!   「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上市紀念活動「#尋找埃米爾」!埃米爾卡車將在全日本巡迴!   DAEMON X MACHINA(機甲戰魔)登場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傳聞中的能量飲料「KIIVA」!KIIVA ENERGY將贊助使用Unreal Engine的音樂直播活動「RECOILR」!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開發者專訪! 何謂「FF風格」與「Team NINJA風格」的融合? 

2019上海環法賽圓滿結束 標誌國際體壇盛事於中國高速發展

商業

香港2019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2019斯柯達環法職業繞圈賽.上海站(上海環法)於11月15及16日一連兩日在上海中華藝術宮展開。本屆環法總冠軍貝勞(Egan Bernal)、三大環賽大滿貫得尼巴利(Vincenzo Nibali)、四屆環法總冠軍富美(Christopher Froome)等環法明星車手雲集,與5支來自全球的世巡賽車隊和7支國內優秀車隊,圍繞世博江畔一較高下。最終伊雲(Caleb Ewan)憑藉卓越的突圍能力率先衝線,登上上海環法冠軍寶座。

首屆環法單車大賽 (Tour de France)於1903年於法國舉行,賽事至今已有逾百年歷史,被視為單車壇最高指標盛事。環法品牌賽事於2017年登陸中國,三年來先後在長沙、北京、諸暨、上海四城市舉行,讓國內外職業與業餘車手、一眾市民親身感受環法單車車賽的氣氛。得到地方政府和合作夥伴的支持,從一票難求的諸暨站,到有達4,000人同時參與、創下全封閉騎行賽事單站記錄的長沙站,以世界頂尖車手陣容,結合「體育」與「娛樂」理念,環法品牌在內地一直穩步發展。

揉合「體育」與「娛樂」 從環法看體育行銷IP運營模式 

近年體育行銷發展出IP(知識產權)運營模式,以體育賽事為核心內容,實行體驗營銷泛娛樂化,拓展IP文化及品牌市場。以2019環法上海為例,國內業餘車手可與頂尖職業車手同場較量,參賽車迷可如職業車手般於賽前參與公關照拍攝環節、穿着印有自己姓名的個人專屬環法黃衫等,以環法品牌吸引大眾參與,體驗環法的魅力,成為IP運營模式創新獨特的產品。同時,讓職業車手們唱京劇、深入街道品嘗本土傳統早餐、推出環法復古系列周邊產品等,種種環法品牌本土化的嘗試,讓世界職業車手與國內市民築起文化交流的橋樑,透過文化和民俗結合,拓展環法IP市場。別具匠心的個人化服務讓選手盡興而歸,同時掀起內地環法熱潮。

國際頂級法國體育公司、環法策劃商阿莫里體育組織(A.S.O.)近年積極推動環法品牌全球化,與艾德韋宣集團的IP營銷理念一致,雙方自2017年開始合作推動內地環法IP產業 -- 自2017年的長沙望城站,到北京、上海,以至今年初的故里諸暨站賽事,均為主辦城市帶來知名度及無限商機。據悉一個以單車騎行為主題的體驗中心將於2020年在諸暨開幕,以「多功能的外向型騎遊服務中心」為定位,配合官方騎行體驗路線以及主題民宿,為市場首創一站式的騎行深度體驗場景。艾德韋宣憑藉對市場的觸覺,引進環法賽事與大眾消費場景的跨界嘗試,讓更多單車騎行或普及體育愛好者視之為生活娛樂的一部分。

除了諸暨體驗中心,艾德韋宣另嶄新的環法IP策略還有以單車為主題的電視劇《輪陷》。作為國內首部集合青春、勵志、推理、單車競技元素為題材的網劇《輪陷》,計劃於2020年開始拍攝,在環法比賽中實時、實地取景,以刺激緊湊的真實賽事滿足觀眾眼球。無論是環法品牌還是艾德韋宣,不難預計創新而務實進取的IP營運模式將開闢嶄新及穩定持續的消費市場。

顛覆傳統行業模式 拓展體育及娛樂IP驅動龐大市場潛力

作為大中華區的整合營銷專家,艾德韋宣業務覆蓋體驗營銷、數字營銷與品牌推廣及公共關係服務,並瞄準中國市場拓展體育及娛樂IP業務。艾德韋宣與阿莫里體育組織於2016年達成合作協議,獲後者授權11年獨家舉辦中國環法單車賽事。此體育IP獨特經營模式的收入來源為環法賽事贊助商、媒體加盟及門票銷售收入、周邊商品銷售的特許權使用費、賽事電視及線上廣播收益及因帶動酒店及旅遊業而獲內地城市額外補貼。

類近的營運模式亦已套用至集團另一IP項目 -- LaLiga西甲聯賽,並已獲得西甲俱樂部品牌自2016年的10年獨家經營權。正在籌劃的項目包括開設西甲聯賽體驗中心、邀請西甲球隊到訪青少年培訓計劃和拍攝網劇《出線了,初戀》等,目標建構一個360全方位高端足球體驗平台。艾德韋宣構思的西甲球迷俱樂部將組織西甲教練及球星來訪、發展體驗互動如真人秀及體驗中心、善用AR / VR互動技術及手機應用程式拓展業務、銷售衍生產品以至為俱樂部會員提供約戰、組隊及組織聯賽服務等,運用風靡全球的西甲聯賽品牌資源進一步拓展集團體育及娛樂IP業務,市場發展潛力巨大。

艾德韋宣集團聯席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錦耀先生表示:「吸引到全球車迷參與及欣賞中國的環法賽事,實在令人振奮。艾德韋宣很榮幸可以引入享譽國際的環法單車賽在中國舉行,同時把體育與娛樂IP項目帶進集團業務。艾德韋宣成功獲世界其中兩大體壇品牌授權主辦區域賽事,不只引證着業務夥伴對集團的認同及信任,更顯示出集團籌辦國際級體育賽事的實力與經驗。艾德韋宣具備國際視野,配以前瞻性的策略,未來將與不同業務夥伴於大中華區合作,發展體育與娛樂IP項目,展望未來業務前景非常可觀。」

艾德韋宣的綜合營銷服務為客戶不斷創造和提升品牌價值,配合集團發展成熟的體驗營銷、數字營銷與品牌推廣以及公關服務,強大的國際高奢品牌客戶群,驕人往績及豐富行業經驗等,在此基礎上發展IP業務有望吸引更多國際IP拓展,從而產生協同效應並推動IP業務高速增長。不僅限體育IP,艾德韋宣亦沒有錯過發展娛樂IP的可能性。艾德韋宣與蜚聲國際的娛樂製作公司Stufish Productions於2017年聯手成立了Stufish Asia斯達菲亞洲,並於2019年在澳門營運現場特技節目《狂電派》。艾德韋宣憑創新獨到的策略及高效卓越的執行力,在大中華區高端及奢侈品牌市場的體驗營銷領域穩居行業領先地位,未來將以上海總部以及北京、香港和新加坡業務的戰略地域覆蓋優勢,充分把握大中華區以及東南亞的市場機遇。

本屆環法總冠軍貝勞(Egan Bernal)與艾德韋宣集團聯席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錦耀先生(左一)及阿莫里體育組織(A.S.O.)行政總裁Yann Le Moenner於台上合照留念。
本屆環法總冠軍貝勞(Egan Bernal)與艾德韋宣集團聯席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錦耀先生(左一)及阿莫里體育組織(A.S.O.)行政總裁Yann Le Moenner於台上合照留念。

 

國際車手匯聚今屆上海環法,尼巴利(Vincenzo Nibali)於分段賽事勝出。
國際車手匯聚今屆上海環法,尼巴利(Vincenzo Nibali)於分段賽事勝出。

 

伊雲(Caleb Ewan,右二)於終點線超越查蘭天(Matteo Trentin,右一),勝出本屆上海環法單車賽。緊隨其後的是季軍古斯域克(Steven Kruijswijk,左一)。
伊雲(Caleb Ewan,右二)於終點線超越查蘭天(Matteo Trentin,右一),勝出本屆上海環法單車賽。緊隨其後的是季軍古斯域克(Steven Kruijswijk,左一)。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116/2645297-1-a?lang=2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116/2645297-1-b?lang=2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116/2645297-1-c?lang=2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116/2645297-1-d?lang=2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