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四季將於6月18日登場   賦予《Kena: Bridge of Spirits》的主角生命   LeSportsac×Pokémon再度推出聯名系列並於11月17日(三)日本開賣!   PlayStation官方將播出線上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並帶來PS5的遊戲情報!   《泡泡糖忍戰》第7賽季即將展開!並推出與VOCALOID的最新合作!   使用程式操縱怪獸!KONAMI「ソロモンプログラム」於Nintendo Switch免費下載!   《Sifu》全新預告片,推出視窗已更新   第27回TETRIS王者盃「瑪利歐派對 超級巨星合作祭!」舉辦決定! 

2019基石藥業研發論壇暨「JITRI-基石藥業聯合創新中心」簽約揭牌儀式成功舉辦

商業

中國蘇州2019年10月12日 /美通社/ -- 基石藥業(蘇州)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基石藥業」或「公司」,香港聯交所代碼:2616)宣佈,「2019基石藥業研發論壇(以下簡稱「論壇」)暨『JITRI-基石藥業聯合創新中心』簽約揭牌儀式」在蘇州成功舉辦。論壇秉持「銳意創新,攜手共贏」的主題,旨在集結醫藥產業鏈各方力量,提升本土創新品質,回應中國患者臨床需求,共同為落實「健康中國2030」願景獻計獻策,助力中國生物科技創新走得更遠。

中國科學院/美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中國科學院院士、中科院上海生物化學與細胞生物學研究所研究員徐國良、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黨委書記胡義東、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丁立新主任、林小明副主任以及基石藥業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江寧軍等出席會議。

蘇州工業園區党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林小明表示:「多年來,蘇州工業園區瞄準高精尖的醫學發展,形成了醫療器械、生物技術等特色產業的集聚,一批世界知名的自主品牌創新型企業加速成長,基石藥業就是其中之一。今後,蘇州工業園區將以自貿片區建設為契機,充分發揮國家級開發區、國家開放中心綜合試驗區、自主創新示範區、自由貿易示範區疊加聯動的優勢,對標高標準國際貿易規則,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打造生物產業生態圈,進一步支援企業做大做強。」

基石藥業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江甯軍博士表示:「本土創新要提升品質,離不開交流和合作。通過合作,公司在這三年內取得長足的進步和發展,不僅升級了管線,實現了香港主機板上市,落地了全球研發中心及產業化基地,也高速高質地推進19項針對中國未滿足的醫療需求的臨床試驗的開展。通過研發論壇的開展和聯合創新中心的啟動,未來我們更要通過合作,完成管線的進一步創新升級,確保產品的商業化成功,讓更多患者可以從中獲益,最終助力本土醫藥創新深耕中國,走向世界。」

本土創新升級,打造管線2.0

在政策支持、資本注入、人才回歸及越來越多的本土創新製藥企業的參與下,中國醫藥行業迎來了創新的「黃金時代」。從研發投入來看中國增長迅速,在各個國家研發總支出占GDP的對比中,中國由2005年的1.3%很快增長到2016年的2.1%,並且在縮小與其他國家的差距。從醫藥市場來看,中國是醫藥行業全球最大的新興市場,每年幾乎有1/3的新發癌症在中國,中國存在著巨大的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

經歷了「缺醫少藥」和仿製藥高速發展的階段,如何立足患者,從而為中國高發的疾病帶來真正的創新療法,是本土創新的發展驅動力。

作為本土生物製藥創新企業的代表之一,當前,基石藥業已經建立起一條包括15種腫瘤候選藥物的強大產品管線。管線基於經過概念驗證的免疫治療骨架藥物和聯合療法,又以引進的(全球)同類首創精准治療藥物為補充,針對中國的高發癌症進行臨床開發。核心候選藥物PD-L1單抗CS1001在諸如食管癌在內的多個中國高發癌症中顯示出良好的安全性和抗腫瘤活性。多款藥物將在未來的2-3年內上市,彌補國內的治療空白。

深感作為本土創新藥崛起的重要組成力量,為進一步提升創新品質,基石藥業通過自主創新和外界合作,已著手升級一條更高「創新含金量」的管線2.0。未來3-5年,公司將積極佈局同類首創和同類最優的多重特異性單抗或分子骨架藥物、探索可以最大化PD-(L)1療效的腫瘤微環境調節劑、癌症疫苗、新的通路抑制劑以及創新的聯合療法。

中國科學院/美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在醫藥創新上,中國要對自己目前所處的位置有清醒的定義和認知,也要突破自我設限,找准突破方向。我們期待以基石為代表的本土創新公司能夠帶領更多有志之士,在疾病現象背後,找到『為什麼』和『怎麼辦』,實現健康中國。」

凝智聚勢謀合作,聯合創新中心啟用

本土創新離不開政策的扶持、離不開完整產業鏈上下游的交流與合作、離不開良好的生態圈,更離不開創新的土壤。

選擇在蘇州召開基石藥業首屆研發論壇,不僅因為是公司的總部,更因為蘇州工業園區目前已成功躋身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行業,生物醫藥、納米技術應用、人工智慧產業等已初具規模,集聚了超過5000家的科技企業。這濃厚的創新氛圍為企業與國內外學術院校、醫學機構、同行夥伴、政府相關部門的合作溝通提供了良好的平臺。

在現場,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以下簡稱「研究院」)與基石藥業還共同簽署了「共建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JITRI)基石藥業聯合創新中心合作協定」( 以下簡稱「聯合創新中心」)。未來將開展醫藥創新領域產業關鍵技術、共性技術和前沿技術的深度合作。

研究院的核心使命是引領產業發展,服務企業創新。目前已有51個研究所,將近60位國內外院士,並且與國際上將近40所最好的大學和科研機構合作開展聯合研究。

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胡義東書記表示:「中國改革開放40年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如今已經進入創新型國家門檻。創新是江蘇省始終踐行的發展戰略。擁有自主核心技術的高新技術企業則是創新發展的驅動力。為了引領產業發展,服務企業創新,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與基石藥業合作建立聯合創新中心,期望通過研究院的專業研究所以及大學、科研機構等豐富資源為企業提供技術支撐,幫助解決企業的研發需求,從而加速企業發展,共同推進產業進步。」

關於基石藥業

基石藥業(HKEX: 2616)是一家生物製藥公司,專注于開發及商業化創新腫瘤免疫治療及精准治療藥物,以滿足中國和全球癌症患者的殷切醫療需求。成立于2015年底,基石藥業已集結了一支在新藥研發、臨床研究以及商業化方面擁有豐富經驗的世界級管理團隊。公司以腫瘤免疫治療聯合療法為核心,建立了一條15種腫瘤候選藥物組成的豐富產品管線。目前5款候選藥物正處於或接近關鍵性臨床試驗。憑藉世界級的管理團隊、豐富的產品管線、專注于臨床開發的業務模式和充裕資金,基石藥業的願景是通過為全球癌症患者帶來創新腫瘤療法,成為全球知名的中國領先生物製藥公司。

欲瞭解更多,請流覽www.cstonepharma.com

前瞻性申明 

本文所作出的前瞻性陳述僅與本文作出該陳述當日的事件或資料有關。除法律規定外,於作出前瞻性陳述當日之後,無論是否出現新資料、未來事件或其他情況,我們並無責任更新或公開修改任何前瞻性陳述及預料之外的事件。請細閱本文,並理解我們的實際未來業績或表現可能與預期有重大差異。本文內所有陳述乃本文章刊發日期作出,可能因未來發展而出現變動。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