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Two Point Hospital: Jumbo Edition》從醫院送上一劑荒謬良方   明年春天與 Frey 一同前往《Forspoken》的幻想世界   「Fight of Animals: Arena」新動物參戰!兩腳行走毛茸茸的那傢伙來了!   深入探索《Outer Wilds》:「Echoes of the Eye」資料片於9月28日到位   有關《Voice of Cards:龍之島》你該知道的一切   勇者鬥惡龍主題樂園「DRAGON QUEST ISLAND 大魔王索瑪與起始之島」最新情報將於特別節目中發表!   《Cuphead》的《The Delicious Last Course》DLC將於2022年6月30日登陸PS4   真的做出來了!?Xbox型冰箱「Xbox Mini Fridge」發布! 

Android 4.0 優化使用體驗,硬體規格先放一邊

科技
這標題的主角不是在說 Google 優化了使用經驗,也不是 Samsung 把硬體規格放一邊,而是我,在體驗了Android 4.0 之後的感想。花了幾個小時熟悉新的操作邏輯, 整體使用經驗很好,於是當同事問起規格是,回答不出的我一點都不在意,因為在快速、順暢、好用的使用感想之後,管他是什麼硬體規格,不過要提別提出的稱讚是 Nexus 慣用的弧形設計手感還是很好。 本週三是 Galaxy Nexus 發表會,邊看直播邊想著:這不就是把好用 Launcher 變成內建?Beam的概念跟Bump一樣嘛!拍照速度的確很快,果然抓準了使用者最在意的重點功能!其他像是設定數據使用上限避免帳單爆炸等林林總總的功能說穿了也就是將暢銷app的功能內建了,所以該注意的反而不是這些”舊”功能,而是整合後的使用者體驗。 收納分類app,一目瞭然 過去,想將功能拉到桌面是希望能夠快速找到自己常用的app,沒想到最後卻是每張頁面都充滿了app,但卻常常左滑右滑、找不到當下想用的那個,Android 4.0 除了新增app 資料夾功能外,也讓資料夾存在的地方從手機桌面延伸到畫面下方的快捷鍵。   刷了就關 想知道開了多少個 app、瀏覽器、撥電話、看照片?輕碰下方的折頁圖示就直接列出正在執行的程式,若想關掉其中的程式,只需要左滑或右滑就關上,比起過去還要下載app,然後在app中尋找程式、關閉程式方便許多。   長或扁,你自己選 另一則令我開心的是 widget 的優化,過去的使用經驗是,明明下載了 app 卻無法使用,謎底揭曉原來是個widget,使用方式更費解,若不是長按桌面叫出widget,就是要打開設定慢慢找。 現在 widget 功能與app同一層,使用方式同樣是長按app或widget的圖示就能拉到桌面,使用邏輯總算是統一了,而且widget還能伸縮尺寸,長或扁,你自己選。   待加強的聯絡人搜尋 說到聯絡人搜尋,怎麼從 Nexus One、Nexus S 到現在 Galaxy Nexus 仍未見改善?電話該有的基本功能就該是方便找尋聯絡人,便是輸入數字或是英文字母就能將有關鍵字的聯絡人篩選出來,不是嗎?雖說 People 已將屬於同一個聯絡人的資料都整合在同一個帳戶,怎麼就沒想到讓搜尋這件事更有效率? 其他關於超快速拍照、FullHD 錄影功能實測等詳細操作功能,可以參考台灣各大手機網站的實測文,在此就不多贅述。 最後提醒的是,恭喜 Nexus S 用戶可以在11月Galaxy Nexus上市後優先升級Android 4.0 ,這也正是我死忠跟著 Nexus 的原因,至於其他家 Android 手機用戶就要再等等各家手機廠商的各自發表日期了。 轉載網站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