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東日本首座位於札幌的電競旅館「VILLA KOSHIDO ODORI」將於三月開幕!並舉辦免費體驗活動!   魔物獵人桌遊化?!桌遊版魔物獵人「魔物獵人 世界 The Board Game」隆重登場!   《Oddworld: Soulstorm》將於4月6日登上PS4和PS5   高規格電競手機「黑鯊 3」霸氣下殺一萬日幣!   「CAPCOM Pro Tour Online 2021」首場比賽於4月17日日本登場!   原神1.3版本更新:來海燈節一起歡度提瓦特的新年吧!   【開箱】有線、無線雙對應,華碩小巧電競鍵盤 ASUS「ROG Falchion」!   「機戰30」免費更新&DLC②發佈! 

ARM:不擔心Intel會威脅行動裝置市場

科技

由於架構的不同,行動裝置的處理核心已經被ARM大舉吃下。日前,Intel信誓旦旦的宣布要大舉進攻行動裝置市場,對此ARM的總裁表示不必太過擔心。

根據市場的預估,平板電腦會在2011年出貨量達6千萬台,而絕大部分的商品都會採用ARM晶片,只有少數的商品會使用Intel推出的Atom處理器。

由於行動裝置(例如智慧型手機、PDA、智慧型娛樂裝置、平板電腦)的整體架構和所需的處理和電腦有差異,ARM所設計的架構有低耗能和高性能的優勢,儘管Intel推出Atom,但是效能上一直不佳,導致沒有品牌願意採用。

Intel日前曾經表示全新的行動裝置處理器全力研發中,不過對於發表時間沒有明確日期,自然而然的ARM仍然是平板電腦的最佳選擇。

ARM的Warren East表示,「Atom的設計對於消費性商品來說仍然不夠理想,Intel自己也知道這點」。

ARM的另外一個優勢就是Apple的iOS大賣,儘管2010開始Apple在iOS裝置上開始採用自家研發的A4晶片,但是A4晶片裡的處理器技術仍然來自於ARM。Apple已經成為ARM的最大合作夥伴,目前主宰平板電腦市場,同時站上全美的智慧型手機銷售第一位置。

根據Warren East的說法,明年1月舉辦的CES展覽會場上會看到大量的平板電腦新商品。在iPad出乎預期的受歡迎後,許多公司都加緊趕工研發平板電腦,同時也代表平板電腦侵蝕其他裝置的時代來臨。

不過Warren East承認未來幾個月的消費性電子商品銷售可能會比預期的還要弱,雖然有感恩假期和聖誕假期的加持,不過消費者對於行動裝置的觀望會讓銷售有些顧慮。

「你無法避免它,它就像氣候變動一樣。我們必須準備它會下雨的可能,因為有許多烏雲出現在上方」,Warren East對於未來的景氣仍然有所保留。「但是在2009年全世界最低落的一年,ARM仍然超出產業的預期表現」,Warren East仍然期待明年的行動裝置會持續上升。

消息來源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